close

很久以前,有個男人在一個論壇上,大力筆伐他在家的老婆,說她不外出工作,還不把家裡打理好,一副好吃懶做的樣子,看了實在不開胃,而引起各方激烈討論,結果當然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一場激戰之後,各方人馬都鎩羽而歸,沒有哪一方能夠說服另一方。


對我而言,兩方的論點都各有其道理;試想一個男人平時外出工作,勞累不堪,回到家裡,老婆土頭土臉地,孩子哭哭啼啼,晚飯也沒有一頓好吃的,你叫這個男人怎麼能感受到家庭的溫馨呢?但是,另外一方面,女人也有道理;她們放棄了自我發展的機會,留在家裡照顧孩子,燒飯做菜,多大的犧牲啊!因此,女人高聲疾呼“為了家庭,我才放棄工作,沒有我在後方挺著,你能在事業上,毫無後顧之憂嗎?”

這話說來,也是十分有道理的。但是這話說起來像一回事兒,而真正能“展現”出放棄事業事實的女人,確實也不多,這就讓男人覺得,女人就是說說,出去工作?她哪行啊?於是,回家後的氣燄更囂張,再不然就來那麼一句“要不然,你出去工作,我在家!”

每一次吵架到這個節骨眼,女人大約已經氣短,只能用眼淚來回應了。

我這篇文章的重點不是覺得女人都該外出工作,而是女人應該有隨時外出工作的準備,就算只是一份簡單的工作,就算算起來並不是那麼合算,但是至少讓男人知道,沒有女人在家持家,他們的生活有多“恐怖”啊!

我身邊有一些女朋友,就曾經為了這個問題和老公爭吵多年,最後女人大步跨出廚房,回到職場。她們要不做得越來越好,要不最後被老公三催四請地拜託她們回家。只不過,這一次回家後,這些男人都閉嘴了,不再一副氣勢凌人的態度了。

很多男人其實並不知道,也不認為,女人待在家裡,在某種意義上,也是一種犧牲,也需要老公的一聲“謝謝!”但是,他們標準大老爺的姿態,有時也是女人造成的,不是嗎?

女人要男人明白她們的所謂“犧牲”之前,女人必先自強。自強之道就是要有工作的能力,不然留在家裡的,就要掌經濟大權,再來就是要把家裡打理好,因為所謂敬業樂業,如果女人無法把自己作為家庭婦女的職務做好,每一天蓬頭垢面,亂七八糟的,自己怎麼能在擔任全職媽媽的角色中,得到最大的快樂呢?自己做得不開心的事兒,怎麼能讓人讚賞呢?

我自己正準備從在職媽媽轉型為全職媽媽,對我,這是一個挑戰;畢竟,我已經工作了二十多年了。但是我已決心把我在事業上的心力,完全放在家庭上,我要讓孩子爸爸了解到,有我,他的老婆,在家裡照顧家庭,一切都會變得更溫馨與美滿,顯示出我在家中的重要性;另外一方面,我要把多年因為工作繁忙不願意掌管的經濟大權,重新拿回來,這是我回歸家庭的條件,因為是孩子的爸爸大力拜託我回到廚房,所以他毫無選擇。那麼多年,我看到最幸福的全職媽媽都是手掌家庭經濟大權的,所以這一點,我是不會讓步的!呵呵呵!

不過,每一個家庭的情況不同,就當我這是一家之談,自己考量吧!

更多說給女人聽的私房話:http://sunnymoonoz.pixnet.net/blog/category/503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