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給女人的私房話》我不會在原地喊痛(2019)

IMG_7162.JPG

2019年10月16日

一早起來,打開自己的部落格,讀讀以前曾經寫過的心情雜記,觸動了,便再更新一下;人的環境,思想不可能一成不變的,每一次的更新與補充,感覺自己又“成熟”了!呵呵呵。

喜歡用這樣的方式回歸我的部落格,因為“她”的存在,本來就是為了自己的成長與收藏:在淚水和文字裡自省中成長,在影像和回憶中紀收藏生命中美好的,傷痛的;也透過再一次次翻閱與更新中,見證自己曾經一步步走過的掙扎與努力。

《我不會在原地喊痛》,我非常喜歡這個標題,因為這就是我,一個不一樣的煙火(好俗的一句話,卻也是現在我很喜歡的一句話。最近發現生活中好多以前認為俗不可耐的道理,卻是那麼直白地貫徹人生,喜歡。)那些執著於原地喊痛,有時間將痛苦歸咎於他人,將手指指向他人,寄望他人改變,怨天尤人的,不如自己想一想,如何在苦痛中,改變自己,完善自己,找出一條可以讓自己對生活,對生命,燃起熱情的道路。

人總是難免自哀自憐,我也會,但是我知道說出來只是一個療癒的過程,在行動上,我是積極的,我不會一直在原地喊痛,我也不會冀望他人的魔杖一點,把我從萬丈深淵拯救出來。我,是這世界上,唯一要為我自己的成功和失敗負責的人,所以我需要寧靜的力量,幫助我看得更清楚,走得更穩當。

雪梨的早晨,千山的手磨咖啡,再一次撫慰我的心靈:嫁給他,真好!

----------------------------------------------

IMG_6269.JPG

2013年8月16日,我在雪梨藍天下,再一次讀這一篇日記,感觸良多。

遠離職場的我,再回頭,還是那一個願望:

“我該怎麼做,才會讓那些曾經看不起我的人,在多年後,他們依然在原地,而我已經令他們望塵莫及!”

-----------------

2012年12月23日

“我不會在原地喊痛!”

這是多年前,我在日記上寫下的一句話,這麼多年了,對生活,我依然秉持一樣的態度!

人的一生,總會遇到一些羞辱,不屑與不順意,我在面對這些藐視的時候,我不會去想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在我的心中,我只會想“我該怎麼做,才會讓那些曾經看不起我的人,在多年後,他們依然在原地,而我已經令他們望塵莫及!”

在工作的時候,我即便再辛苦,再不開心,我也不會讓這樣的情緒影響到我的專業態度,因為我常常警惕自己,我不要成為那一些每一天對著工作痛苦萬分,只能透過對工作百般挑剔,對人事發泄不滿的人。我知道我為什麼還留在這個工作崗位上,我就閉上我的嘴,好好享受這個工作給我的好,直到我再也無法忍受的時候,我會以離開來宣泄我的不快。基本上,我是一個不喜歡整天埋怨這個,埋怨那個的人。我認為一個人最卑微的就是選擇了,又痛恨自己的選擇,然後每一天度日如度年,萬分不開心地接受自己給予自己的嘲弄!如果你無法改變自己,那就改變你的環境吧!

在原地裡喊痛,不是我面對生活挑戰的方式。

我的德國人故事,說出了我性格上的強悍,我不是不服輸,我只是不願意讓羞辱成為了氣餒,讓氣餒成為沮喪,讓沮喪成為我失敗的原因。在哪裡跌倒,我就在哪裡爬起來!這麼多年,我走遍千山萬水,我的心嚮往那麼大的世界,我豈能讓一個人將我擊倒呢?

痛的感覺,我不是沒有,我只是把它化為了力量!

記得兒時第一次和人提到到美國留學,那人的輕佻與藐視,我的心不曾黯然,我想我只要努力,一定可以做到。記得那時在美國,我在一群同樣來自台灣的台灣留學生太太中,顯得寒傖不已,有些人對我的鄙視,我記得,但是我沒有放在心上。她們在原地裡,繼續是非不斷了好幾年,而我已經完成了我的碩士學位,並且經由上海,走入了世界了。今日,她們要再看到我,她們也要為我如何追求夢想,不停歇而喝彩。但是對我,她們的認同重要嗎?NO,生活是我自己的,快樂也是自己的,我們才是自己故事的主角,在別人的故事裡,我們只是配角,甚至於只是一個路人。

要是你不小心,讓別人做了你的故事的主角或者大配角,你要受傷了,你肯定只能在原地喊痛!因為,你還沒有找到自己,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是的,我不會在原地喊痛,這就是我。

(2012年12月23日)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