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live your dream  

當渴望超越了恐懼,我選擇了義無反顧(展望2013年)

一個人的一生中,總要做出許多的抉擇
每一個決定都關係著未來的道路
不過有趣的是
殊途同歸
自己心裡最渴望的東西
基本上沒有改變過!

從小,我就渴望自由 ,
渴望旅行
渴望在藍天上建立起屬於自己的小屋!

之間,我們歷經了世界好多城市
和無數千山可能外派的機會
其中包括回到美國,新加坡,北京,上海與台灣等地。

為了我的工作,我們選擇留在香港
這一待就是十幾年了!

人生,就是那麼奇怪。
過了那麼多年
我們發現,我們還是回到了原點

心中最渴望的還是當年二十多歲負笈美利堅的夢想!

如我藍天下的小屋

但是這座小屋

十多年前就已經唾手可得
但是,
因為我們的貪婪與恐懼
貪婪於我和世界的約定(我的許多昂貴的夢想;如環遊世界等),
恐懼於在中年時可能的失去工作(可能的美國生活寫照)

讓我們選擇放棄手中的幸福
來到上海,輾轉來到了香港
多年後
當我發現原來心底的那一間dreamhouse
未曾離開過我們的時候
我們選擇了辦理澳洲移民
當移民簽證下來之後
我們開始陷入一場交戰

不過這與多年前離開美國
完全不同

那時候,年輕,打拼
對生活充滿理想
說離開就離開。

現在,中年以後
目前的生活不是不好
退休也不是非到澳洲不可

可是,我一個一生追夢的人
我那在後院農耕,前院綠草如茵,在藍天下生活的夢想
不曾片刻離開過我
我勢必要去一試! ! !

再一次出發,我依然貪婪與恐懼
(我是俗人,沒有辦法)


為了追求自己喜愛的生活方式
我們要學會放下,放下我們現在手中的一切
重新開始。

不要說重新開始不可怕
現在中國發展得那麼好
在澳洲,過了40歲
毫無當地工作經驗,是無法找到合適的工作的
更不用說千山那樣的管理層工作了

改變本身就是令人恐懼的
尤其在過了40歲以後。

你呢? 40+了
有一份人人羨慕的工作(但是壓力很大)
有一個寬敞舒適的渡假屋
一年能出國玩幾趟
一次歐洲,幾次亞洲

孩子就讀的是香港最好的私立學校
老公任職歐美公司高層

40+的你
還會想重新開始嗎?

----------------------
以上的文字寫於2010年,當時我正糾結是否辭掉工作。

2012年決定離職後,心情一片大好,再回頭看當時的掙扎,有種理解與釋然。

2013年中,我將帶著孩子朝著夢想繼續前進。到了雪梨,孩子會上本地的學校,不再上貴族學校,因為我們本來就非貴族,我會在家帶孩子,離開我工作了二十多年的工作崗位。我們的美麗假期,也會因為時空的關係(請點:我把移民當旅遊),變成了返鄉探親,外加遊遍澳洲。

2012年,我以“沒有了夢,有錢,又怎麼樣呢?”做為我這幾年糾結之後,自我釋放的最佳註解,那2013年呢?

2013年,我期望是一個健康,平安與豐實的一年。做為一個人到中年,還在追夢的我(請點”人到中年,還在追夢的我),我喜歡自己的俗;因為我從不否認自己對金錢追逐的付出;但是另外一方面,我也為自己能放下而感到鼓舞;畢竟我還有夢,而且過了那麼多年,依然清楚記得我曾經告訴過自己:

不要夢想你的生活,要活出自己的夢想!
(Don’t dream your life but live your dream.)

希望各位格友在新的一年都能活出自己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