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小三變成了老婆

這個女人,當年雖然說不上不擇手段,但是畢竟要下了不少功夫,讓那個曾經是人人稱讚的模範老公,“絆倒”在她的石榴裙下;三年的交往,挾帶著天崩地裂,排山倒海的激情,重新燃起那個男人失落在平淡婚姻裡面的愛情。有好幾年了,男人只記得自己是某人的丈夫,某人的父親,一成不變的生活,在她加入公司以後,完全顛覆了!

 

她,不算特別美麗,但是每一次他說話的時候,她總是傾著頭,拖著紅紅的腮幫子,用不算非常美麗的眼睛凝視著他。這種凝視,對於一個事業剛剛跨過瓶頸,進入高峰的男人來說,這就是一個女人對他的崇拜,而這種近乎英雄式的崇拜,深深驅動著他想更進一步認識她,於是他們有了第一次的單獨晚餐。一次美妙的晚餐,一次幾乎是觸動到彼此靈魂的深談,肉體的渴望在一次次的單獨會面中,道德的底線終於也潰決了!

她,非常清楚,這個男人已經深深,深深迷戀上了她。於是,三個月的纏綿,換來了三年的糾纏與抗爭!男人的老婆,從來沒有工作過,面對離婚,卻有著不可思議的堅強!她幾乎要這個男人淨身出戶(房子和錢都要了)!

男人,終於自由了!不道德的愛情終於了道德!離婚不到半年,男人和女人結婚了!這個讓男人為她沖破道德的鉗制的她,在婚後的第一年,偶爾還會洋洋得意地說“是她自己放棄的,這麼好的男人,誰不愛呢?”

婚後的第一年,他們如膠似漆,如影隨形,羨煞旁人。直到女人懷孕了,她的身材不再苗條,打扮不再講究,對男人也不再有時間與耐心,聆聽他的壯志豪情了!這幾年,男人因為工作的關係,不得不來回台灣與上海之間,於是女人開始疑神疑鬼,24小時的海峽監控,讓男人疲憊不堪,偶爾還會以失蹤12個小時來抗議。就是因為這熟悉的12個小時,她記得當年愛得癡迷,愛得糾纏,男人能給她的也是12個小時!所以,她一直堅信在男人的心裡的某個角落,一定有一個如她當年一般崇拜著他,可以隨時傾聽男人心事的女人,於是一場戰爭一觸即發,而且一發不可收拾!

女人幾次到男人的公司“巡防”,每一個年輕的,貌美的,甚至於與男人有機會接觸的女同事,都進入了女人的“偵察”範圍。她反覆搜查男人的手提包,仔細察看每一張男人應酬所簽寫的收據。甚至在找不到收據之後,逼問男人為什麼飯局之後沒有餐館的收據?還會打電話給每一個男人所提一起吃飯的朋友,甚至於同事。

男人越是行蹤撲朔迷離,女人就越歇斯底里,女人越歇斯底里,男人就越若即若離,男人越若即若離,女人就越不可理喻。慢慢地,女人堅信,這個男人有了小三了!一個與她當年一樣,讓他神魂顛倒的小三。但是,現在是離?還是不離呢?

男人離婚時,付給了前妻為數不少的贍養費給他們的孩子。女人曾經為了鞏固自己的經濟地位,婚後拼命生了好幾個孩子;每生一個孩子,女人放心了,但是每生一個孩子,男人更分心了!

經過了一次婚姻,這回男人聰明了;男人不買房子,也不把工資交給老婆,也就是曾經的小三。現在,她的身邊除了偶爾記得回家的男人,三個嗷嗷待哺的孩子,還有一個她可能永遠都見不到的小三。這個小三的夢魘跟著她,她終要奔潰的!

那一天,女人看到了她,她的丈夫的前妻。不敢相信,這個曾經被她擊敗的女人,居然在十年後,來了一個大轉身。她一臉神彩飛揚,自信滿滿地,拖著兩個已經長大成人的孩子,在商場裡,華麗地經過她的身旁,在她還來不及找到一個角落躲藏以前!

女人一臉挫敗,懊悔與慌亂。丈夫孩子的母親注意到這個女人,她回頭望了望她。看著女人,認出了她,眼中沒有怨恨,沒有不屑,她的眼中只有女人沒有的自信與淡定。

“她會是我的老公的小三嗎?這種與前妻舊情復然的故事時有耳聞,可能嗎?會嗎?那我怎麼辦?”想到這裡,女人慌了,激動著。但是,在她再抬頭遙望的時候,丈夫孩子的母親已經在她的視線中消失了!

當小三變成了老婆,前妻還是丈夫孩子的母親時,小三最大的恐懼不只是另外一個小三!因為最厲害的小三,也許就是這個丈夫孩子的母親!

女人知道,她已經無法在“學乖”的男人身上挖出另外一桶金子了,現在她最大的負擔與“成就”就是眼前三個嗷嗷待哺的孩子,而她最大的悔恨就是“為什麼,她不是前妻,而是小三變成的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