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想中的退休計畫

再過幾個月,我就退休了。

當了二十多年的職業婦女,經過了幾年的深思熟慮與掙扎,我終於要退休了。

 

好幾年以前,我已經開始積極計畫我們的退休生活,因為畢竟我們都還算年輕,所以退休後的日子,不能太清閒。

1)2013-退休生活的第一步,當然是搬到雪梨去,開始我們的移民生活。

2)2014-2016在雪梨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園,可能是買棟地點好,但是很老舊的房子,先住住,然後打掉,等我們完成環遊世界的旅程之後,再慢慢蓋起來。

3)2016-2017年計畫在兒子上高中以前,來一個為期一年(原本計畫半年)的全家環遊世界之行。(計畫重點是美國,墨西哥,古巴,北非和中東國家)

4)2017-2018年  旅行回來,開始蓋自己的dreamhouse

5)2017-2020年  新房子落成,兒子好好讀高中,這四年間我們玩遍澳洲與紐西蘭,平時種菜養花,在後院喝咖啡,看書,寫部落格。

6)2021-2024年(兒子念大學),我們開始我們一邊生活,一邊旅行的計畫;估計雪梨,香港,台灣,三個地方輪流住,每一年再找一個國家住幾個月。

7)到了很老,走不動,不想走了就找一個最適合自己的城市住下來,目前看來最有可能的就是香港或者雪梨。

 

這就是我夢想中的退休生活,沒有甚麼感悟,就是一個夢想,等待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