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需要多少錢?

很多人一聽到環遊世界就會覺得一定是非常昂貴的,其實這個還是豐儉由人的。

1)首先從去多久說起,我自己心儀的時間是一年。

2)再來是去哪裡?要是去歐洲,還看哪裡?北歐,俄羅斯比較貴,西班牙,葡萄牙相對便宜些。要是到亞洲的泰國,馬來西亞,柬埔寨那就便宜很多,不過這還看你準備怎麼玩法?要是你打算在歐洲住青年旅社,在亞洲住五星級飯店,那開銷可能是一樣的,所以去哪裡,和住哪裡一樣重要。

3)是怎麼解決吃的問題?要是打算天天餐廳飯館輪流吃,那肯定不便宜。但是要是打算自己開伙,那會影響到住宿的選擇,也是一個問題。

4)再來交通問題,除了買around the world 的環球機票外,城市與城市之間是搭火車,巴士還是租車?一般而言,巴士最便宜,自己租車最貴。

5)還有門票,千萬不要小看這筆開銷,在俄羅斯我們曾經一天花上歐元一百多元,參觀夏宮,還有義大利的一個博物館就花了七,八十元的歐元(網上訂票),然後再爬幾座教堂,一個教堂一個人5-15元歐元,一天下來,真是不便宜。

6)其它開銷,包括旅遊保險,電話與網路費用。

現在,我來簡單算算,一年,三人的環球旅行費用,需要多少錢?(兒子到時已經12歲了,很多預算都是算大人的了)

--------------------------------

舒服游:(台幣八百多萬,三個人)

時間一年:最簡單的算法:環球機票一個人歐元5000元,三個人是15000歐元,每一天的住宿一個人歐元50元,三人是150元(這是一般,算ok的住宿預算),吃飯一天算歐元100元(有時自己做,有時簡單吃,有時吃好些),再來是日常交通,一年365天,預算一天三人150元歐元,包括租車,門票等開銷,應該夠了,因為不是天天開車,也不是天天買門票。

這樣就是

飛機票:15000

住宿:150x360=54000

飯錢:100x360=36000

門票交通:150x360=54000(以大部分時間租車來算)

其它費用:5000歐元

總共:歐元209000,照今天的台幣匯率為8,360,000元,一人為278萬台幣

-------------------------

窮遊:(台幣四百多萬三個人)

機票不變:15000歐元

住宿(全程青年會所,並且一半的旅程不在歐洲):90歐元一天

伙食(自己隨便煮,隨便吃):70歐元一天

門票交通(全程搭巴士,火車,並且注意便宜的火車促銷,避免旺季到當地旅遊):70歐元一天

其它:3000歐元

總數為:15000(機票)+32400住宿(90x360)+25200伙食(70x360)+25200交通加門票(70x360)+3000歐元(其它項目)=100800歐元

折合台幣為:4320000元,一個人為一百五十萬(好像少了一些,上一次和一個剛剛完成環遊世界旅遊的朋友談過,一個人要美金5萬元,算是窮遊,不過他們還跑到我不算去的南極,和許多非常偏遠的地方。)

所以三人行,一年的環遊世界經費為20萬歐元到10萬歐元之間。

----------------------

那省下的生活費用呢?依照目前的資料顯示,一年在澳洲的三人的生活費用為6-8萬澳元。因為澳洲的生活指數比很多西歐國家貴,所以省下的錢去旅行,可以幫補不少。

外出旅行,這筆錢可以省下百分之八十,但是因為很多開銷不會因為旅行而節省下來,所以省下來的錢並沒有那麼多。不過,要是把自己住的房子租出去,可以有一筆收入,這樣算起來一年真的可以因為去旅行省下不少錢,那旅遊花的錢可以減去6-8萬歐元,也就是說一年玩下來要4到12萬歐元。

週日下午,算算這筆帳,和大家分享一下,要是你也有這樣的美夢,一起討論心得與資料。

(千山,這筆賬是算給你看的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