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北京遊記

第一次去北京是十多年前的事兒了,那一次去是四月份,碰巧遇到了沙塵暴,天氣在冷熱中急速變化中,再加上在天壇附近,讓人扒走了我當時剛剛買的佳能相機,對北京的印象模糊中還帶點不爽,所以這麼多年,我都沒有再去北京。

今年六月,在我們移民到澳洲以前,我們帶著兒子來到了北京,因為他一直很想看看天安門,長城與故宮,於是我們就來到了北京。這一次的印象比起上一次要好很多,基本上除了交通太擁塞以外,我還真喜歡北京,在離開的時候,還跟千山說好,以後有機會挑一個秋天(秋天是北京最美的季節),到北京來住一個月。

北京的景點很多,王府井我多年前也來過。現在的王府井和十多年前已經截然不同了。街道寬了,商店也氣派了。走在王府井的人行步道上,你可以感受到中國首都的大氣,可以感受到北京越來越摩登的一面:

DSCN2213  

 

DSCN2214

 

 

DSCN2218  

DSCN2220  

直到你走進了這一條街--王府井食街!

DSCN2252

剛剛進去賣的食物都比較正常,這些估計是一些動物內臟。北京人非常喜歡吃內臟,他們當地的名菜很多都是什麼爆肚,炒肝,基本上都是一些內臟。 

DSCN1528  

這一排賣的都是北京當地人喜歡吃的食物。

 

DSCN2268  

街口賣的食物都很“正常”

DSCN1514.JPG DSCN1515.JPG DSCN1517.JPG DSCN1519.JPG DSCN1523.JPG DSCN1524.JPG DSCN1527.JPG  

DSCN1571.JPG DSCN1573.JPG  DSCN1579.JPG DSCN1583.JPG DSCN1596.JPG DSCN1601.JPG DSCN1602.JPG DSCN1603.JPG DSCN1612.JPG DSCN1614.JPG  

直到你看到了這個:

DSCN1550.JPG   

這個

DSCN1552.JPG

 

還有這個

DSCN1586.JPG  

我的胃開始翻攪,頓時什麼食慾都沒有了。但是我的好奇心使我勇敢地往下走,直到我看到了這個:

DSCN1531.JPG   DSCN1587.JPG DSCN1588.JPG  

我和藍天(我的兒子)徹底奔潰了!

在準備逃離小吃街的時候,我們看到了來自韓國的食客,居然以人民幣三十元買了一串,當場供給大眾拍照娛樂。我們問他吃後的感覺,他說很脆。

DSCN1605.JPG DSCN1606.JPG DSCN1607.JPG  

其實,這些照片裡面最聳動的是這一張,因為這些都是活的,在你的面前張牙舞爪的,好不可怕!

DSCN1545.JPG  

我拍了視頻,但是還要先放到youtube也可以放上來,大家只好等等,驚悚指數絕對暴燈!

過了幾天,我們又回到王府井的東來順吃涮羊肉,又好奇地去小吃街看看,這一次看到來自印度的帥哥,當著我們的面,試吃了三種不同的昆蟲,還評判哪一種好吃,哪一種不好吃,好嚇人啊!

DSCN2272

 

 

 

 

DSCN2273

 

 

 

 

 

DSCN2276

 

这一次吃的是蜘蛛,人民幣60一隻。

 

 

 

DSCN2280  

 這些蛇可是珍品,一條要上百元啊!

DSCN2279  

這些東西看來都異常噁心,但是惠顧的人還是有的,說得上是有行有市,難怪一條300公尺不到的小吃街,竟然有三分之一是賣這個的。

中國之大,無奇不有,這樣的“美食”要是在雲南,廣西販賣幾乎是可以預料的,就算在北京城裡賣也可以接受,但是在有幾百年歷史的王府井大街旁賣,這是我始料所不及的。無論如何,出去旅遊,開開眼界,也是美事一樁,不是嗎?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