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週日)

DSC08459  

在雪梨,最期待的就是週日可以利用非常便宜的Family Funday Sunday車票,到處玩耍。一張票才兩塊五(台幣七十元),任你一天之內,搭乘雪梨所有的交通工具;相對平時一張票動輒就是四塊多,來回就是九塊多(兩百五十元台幣)而言,實在便宜太多了。所以我每一個週日一定帶藍天到處看看,順便吃喝玩樂,這幾個星期的週日都沒有分享,實在是因為自己沈溺在做饅頭和水餃的樂趣中,有時間一定分享一下。

現在我就來說說我們這個週日去了哪裡?根據格友宅媽的介紹,我們今天就計劃去雪梨找蝸牛去。聽說這些巨型的蝸牛,總共有二十多隻,散落在雪梨市區附近,我們決定按圖索驥,慢慢把它們找出來。

早上藍天起床起得有點晚,我們就吃個豐盛的早餐才出門,然後先到Sydney Park找蝸牛。從網路上找到蝸牛藏身的地圖一張,再啓程。雪梨的公園太多,每一個都好大,好漂亮,Sydney Park也一樣。這一次,我們的目標是找蝸牛,但是一到了遊樂場,藍天就堅持玩一會兒,順便復習怎麼盪鞦韆,我只好順著他。他上次在Bondi Beach的公園是第一次自己盪,這次也是自己盪,看到在他旁邊的小孩,一盪就盪得好高,我看他盪得很笨拙,幫了他一把。

看著美麗的公園,好多家庭趁著週日的好天氣,到公園來野餐,真心覺得雪梨是個養孩子的好地方,這個地方太適合居住了,也難怪這麼多年澳洲的許多城市都在全世界最適合居住城市的前十名。

公園裡席地而坐的人們帶著孩子野餐,幸福的人們,有時我真的忍不住想告訴他們--你們真的好幸運啊!

DSC08426    

公園裡的設施,完全不用排隊。

DSC08435

DSC08428

DSC08436

鞦韆盪得十分差勁的藍天。

DSC08440

離開遊樂區,很快就找到今天要找的第一對蝸牛。這個點好,在小山丘上,襯著藍天,好美。

DSC08450

DSC08457  

DSC08451

在這高起的小山丘,看到遠處的湖,但是我們沒有時間去欣賞,要接著去找蝸牛。

DSC08453  

下了山丘看到澳洲小孩怎麼學習交通規則,真的太幸福了!

DSC08470

 

DSC08471

離開Sydney Park以後,我們就搭車到Town Hall附近的公園看玻璃迷宮。走在其中,隨著光影的反射,很有意思。

雪梨市區到了春天,幾乎天天都有活動,讓人目不暇給。

DSC08507

DSC08519  

DSC08504

DSC08497

 

之後,我們去吃午飯。今天藍天的胃口很好,點的東西吃得一滴也不剩。我餐後為自己點了一杯拿鐵。我滴酒不沾,但是喜歡喝咖啡,可惜香港的咖啡廳都是人潮,這裡就不同了。我們今天吃飯的地方是以前介紹過的維多利亞女皇大廈(請點我:澳洲最美麗的百貨公司),東西味道不錯,以後可以再來。

DSC08536

DSC08538

DSC08537

DSC08539

DSC08540  

飯後,我們繼續尋找蝸牛的蹤跡!

DSC08568

DSC08580

DSC08574

DSC08638  

DSC08591

DSC08655  

後來才發現,週日傍晚的市區,好乾淨啊!道路上沒有一般國際城市的紊亂,也不像美國大城市裡有很多無家可歸的人。

雪梨實在太美好了。

DSC08601    

DSC08588

DSC08657

DSC08647

 

  DSC08595

最後是今天在公園看到的一些攝影作品,很有意思,跟大家分享一下。

 

DSC08615

 

DSC08618

DSC08620  

很開心的一天,我和藍天都充分享受了雪梨的一切美好,最重要的還有美食喔。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