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津到輕井澤-18-shops-1  

DSC01112  

泡溫泉,很多人都泡過,但是湯沺很多人都沒有看過吧!所謂的湯沺就是溫泉集中輸送處。在世界很多地方一片假溫泉酒店的質疑中,草津溫泉以每一分鐘超過5000L的泉水,真材實料,經由竹管輸送到當地的旅店,榮獲日本連續十年成為最受歡迎的溫泉小鎮。這裏的溫泉不但可以享受,還可以看得到,百分之一百原汁原料,難怪那麼受日本當地人的推崇。

到日本,我最喜歡的活動就是泡溫泉。曾經在北海道蒼茫的雪地中,仰望晚霞,星空,讓身子泡在極熱的溫泉中,感受到類似天堂的快樂。雖然走過世界很多,很多的國家,但是能想起的心靈與大地的結合的記憶並不是那麼多,而那一刻--在北海道的天下第一溫泉的悸動,我還記得非常清楚。後來,我和千山還連著幾年到日本的北海道與東北青森一帶溫泉尋樂。

亞洲的國家裏,最好玩是日本,可惜後來生了孩子,只帶了藍天去日本一次,那時他一歲都不到,完全沒有記憶,也一直因為孩子小不適合泡溫泉,加上前幾年日本的核發電事件,我們遲遲都沒有再去日本。去年的十月假期,我們想著,再不去搬到雪梨之後,距離日本就更遙遠了,就看著日本核電事件比較停歇了之後,帶著藍天到日本草津泡溫泉。

原本我們的計劃是飛到北海道,但是因為想看看十月的東京是不是能看到紅葉而改變行程。也想過從東京再搭乘火車到東北一帶玩,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那些地方已經核電事件的重災區,我們以前去過非常喜歡的花卷溫泉,也已經成為絕唱了。想起來就不勝噓唏 ,我們去過那一帶的溫泉幾次,每一次都玩得好開心。現在整個日本有好大一部分已經不適合旅遊,觀光了,以前一直覺得人會老,所以要趁著年輕多走走,沒有想到景物也會時過境遷,面目全非。

到今天,我還在對幾年前,沒有成行的埃及之旅念念不忘。那時我們就在旅行社的櫃檯,我們問好了行程,信用卡已經給出去了,後來又因為想回家再考慮一下,也許等孩子再大一點,多學一些古文化的歷史再去吧!原本想想以後到埃及機會多得是,沒有想到埃及後來動亂不停,我們帶著孩子遊玩埃及的計劃從此就沒有蹤影了,我與埃及也就這樣失之交臂了。

到埃及旅行,一直是我非常嚮往的行程,到現在我還懊惱當時我想的太多了,不然現在我的旅遊版圖上,還能加上非洲埃及這個文明古國,一償我多年的心願呢。再一次印證,歲月不饒人,千萬別老是告訴自己“等我退休,等我老了,等孩子大了--有條件,就出去走走,趁年輕,趁還有這個心情與體力,趁著景物依然迷人!

喜歡在日本泡溫泉,那就去吧!(雖然當時日元匯率比現在高25%,是歷史高點,什麼東西都貴鬆鬆,可是錯過了那個假期,到了澳洲,去日本就像從香港到歐洲那麼遙遠了,所以還是給他花下去了。千里對旅行的狂熱,是超出一般人可以想像的!)

日本我們前前後後也去過了將近十次,從南到北,帶著日本的JR pass(日本全國通火車票),玩了不少地方,可是自從去過北海道之後,我們對日本的最大興趣就集中在北海道了。這一次為了找個在東京附近泡溫泉的地方,我們才認識了草津這個地方。這個地方對我而言,名不見經傳,但是資料一查才知道,這是連續十年被日本人選為全國最佳溫泉的溫泉點,人氣指數暴燈啊!

草津位於距離日本東京北北西200公里的地方,是東京人最愛的山區溫泉小鎮,每一年有高達300萬人次的旅客,大家都是衝著草津知名的溫泉湯來的。這附近也有很多溫泉小鎮,比方說伊香堡,但是後來被人查出那裡的溫泉是假的,都是熱水加溫泉粉調製的,而草津溫泉則是百分之一百原汁原味,因為這裡的溫泉量多到根本用不完,我們在那裡看到了溫泉著名的溫泉畑,一陣陣硫磺味,大量的溫泉泉湧而來,很開眼界呢。

 草津到輕井澤-21-tangtian-4 草津到輕井澤-21-tangtian-5 草津到輕井澤-21-tangtian-8  草津到輕井澤-21-tangtian-11  

草津到輕井澤-21-tangtian-1 草津到輕井澤-21-tangtian-10   

一般來說,自助旅行到達最出神入化的境界就是早上還不知道晚上住哪裡?所以我們在橫濱的時候,才隨便找了家百年溫泉老店--草津溫泉--,就為了要讓藍天經驗一下日式的建築和風情,藍天果然到了酒店之後,high得不得了,雖然我們覺得稍微陳舊了一些。一到酒店有專人迎賓,跪在地上等你穿鞋,到了房間倒茶,隔天吃早飯,還有專人在房間服務,覺得這些都是傳統的酒店才會做的,我們覺得彆扭,藍天覺得有趣。

DSC00711  

迫不及待去泡溫泉的藍天,很快就穿上了酒店給的浴袍。

  

然後我們就到街上看看。晚上的湯畑和早上看到的感覺完全不同呢。

草津到輕井澤-8-yangtian-1 草津到輕井澤-8-yangtian-2 草津到輕井澤-8-yangtian-3 草津到輕井澤-8-yangtian-4  

到處可以見到穿著浴袍在街上走的旅客,這也是溫泉景點的特色。

DSC00781

回到酒店,已經開床了。藍天看著鋪在榻榻米上的厚重床墊和棉被,開心得不得了。翻滾了大半天,才開始飯後水果。

好大的蘋果啊!

DSC00806

 

然後,當然是去泡湯了。我們也訂了家庭池,一家人一起泡湯,感覺超好。泡晚了湯,藍天和爸爸在休息室下棋。

草津到輕井澤-13-tea time-3  

然後就是晚安,睡覺了。  

一早起床還是先去泡湯,溫泉酒店都好早就要退房,差不多是十點左右,所以要早起才能泡湯啊!

早餐非常豐富,我們沒有訂昨晚的晚餐,因為我們不想待在酒店等吃,想出去走走,現在看到美味的早餐有點後悔呢。

菜是一道道上,服務員跟著我們從頭到尾,雖然有點不習慣,但是看在很昂貴的住宿費上,我們還是盡情享受了。

DSC00900  

 草津到輕井澤-14-breakfast-5-table 草津到輕井澤-14-breakfast-5-table-1  

DSC00900DSC00892  

飯後,退房,訂了到車站的巴士,我們就到處走走。

除了湯畑,還有很多古鎮古樸的味道,值得推薦的一個小城鎮啊!

DSC01043DSC01042

 

現場看到頗為奇觀,這裡面都是溫泉啊!這裡的溫泉百分之百是真的,街上好多公共澡堂,是免費的,也可以洗到這裡質地優良的溫泉,因為實在供應量太大了。

 DSC01045  

草津到輕井澤-16-shop-3 草津到輕井澤-16-shop-4-buns 草津到輕井澤-16-shop-4-buns-1 草津到輕井澤-16-shop-4-buns-2 草津到輕井澤-16-shop-5 草津到輕井澤-16-shop-6 草津到輕井澤-17-eggs 草津到輕井澤-18-shops-1 草津到輕井澤-18-shops-2 草津到輕井澤-18-shops-3 草津到輕井澤-18-shops-5 草津到輕井澤-19 草津到輕井澤-20-hotel 草津到輕井澤-22 草津到輕井澤-23

中午吃了人氣超級高的拉麵🍜!

DSC01101    

隔壁桌,就點拉麵,什麼也沒有電,再仔細看看,很多人都這樣點啊!

DSC01097

吃完了午飯,我們就搭車離開可愛的草津溫泉,而藍天從此愛上了泡溫泉,可惜今年開始日本核電負面消息不斷,我們不知哪年哪月才會再次拜訪日本了!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