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er-2.jpg 43-day3--flower-field-yellow.jpg  

澳洲的春天百花盛開,聽說在距離雪梨三百多公里處,有個地方叫做Cowra,到了春天有一片片燦爛的油菜花田,讓人眩目與讚歎,於是趁著藍天學校放假,領了我們新買的車子,我們就去尋找花海的蹤影吧!

Cowra是一個小鎮,當地有一個在當地頗為知名的景點就是日本公園,每一年春天園裡的櫻花綻放,吸引了不少遊客前往參觀。我們這一次來到Cowra,除了看花田,還有就是會到日本公園見識一下,還有就是繼續南下到澳洲的首都-堪培拉,看看當地南半球最大的花展。

週四一早,我們看看天氣報告,說會下雨。花田一定要在陽光燦爛的時候,才能看到最美麗的姿態,對此我曾經猶豫了一下是不是如期到花田看看,討論了半天,結果我們還是按照計劃前往。打算在Cowra住一個晚上,在堪培拉住一個晚上。車子開離開雪梨以後,慢慢就人煙稀少起來,想想也不過離開雪梨50公里,就很難看到人了,澳洲的地廣人稀,由此可見一斑。澳洲的人口與台灣相當,面積接近美國,美國都有兩億的人口,澳洲才兩千多萬,由此可以知道澳洲的人民有多幸福了。很多人認為在這個世紀,一個國家的自然資源與人民幸福息息相關,凡是自然資源充裕的西方國家,人民的幸福指數也會高很多。對於這樣的說法我是十分認同的,因為自然資源消耗的速度驚人,像澳洲這樣依靠自然資源出口的國家,自然是水漲船高,這些資源回饋到國家基礎建設和社會福利自然是必然的。

第一天的氣溫非常低,我們進入山區以後,風很大,在半路上吃麥當勞午餐時,我們都穿上帶著羽絨衣,吃完我們繼續趕路。這三百多公里,有三分之二在山裡,所以需時四個小時,挺遠的。開車開到一半,看到風車矗立在山頭,就轉個彎進去看看,原來那裡有個房車公園,裡頭停著好幾部當晚準備在那裡過夜的房車。所謂的房車就是一個房間的車子,裡頭有簡單的廚房設備,也有一張床,將就一點的連客廳都有。這樣的房車曾經風靡西方國家,因為這些地方的油錢便宜,不過隨著這十年來,油價節節高升,房車可怕的耗油量也讓這些房車的銷路大受影響。現在路上看到更多的是,可以拉著一個箱型床舖的休旅車,平時不旅行就把這個箱子卸下來,或者到了一個景點,就把箱子停靠好,自己開著休旅車到處玩,到了晚上再回公園睡覺就好了。

澳洲的戶外生活規劃完善,不管是露營還是給車子過夜的地方都有嚴格的規定,不可以隨意紮營和停車過夜。而這些地方的設備也不錯,很多都有浴室,廁所和乾淨的水源,方便前來的人使用。這就是我們在這個公園看到的一部休旅車。附近還有好幾部,但是當時的氣溫很低,好冷,我沒有好好拍照。看到山頭的風車了嗎?加上山和水,還有藍天白雲,就非常美麗了。這些在這裡過夜的車子,他們會燒柴取暖,也會和一同來玩的人交談,侃大山。這樣的旅行在澳洲退休的人群中,十分普遍。也是因為這一次的旅行,我決定和千山以後也要來一次環繞澳洲的旅行,深入了解澳洲美麗的風土人情。

澳洲實在美麗!

3.jpg 2.jpg 1.jpg  

短暫停留以後,我們就繼續往西北開,到了接近Cowra小鎮之前,我們終於看到第一片花田,好美,好美。顧不得是高速道路上,我們小心把車子停靠在路旁,就開始拍照了。再往前走,我們遠遠看到一片片的花田好美,但是可以停車拍照的地方並不是很多,後來我們看到一條小路,就進去拍照,心裡非常興奮。

當時的天氣雖然多雲,但是一路上的毛毛細雨已經停歇了,我們都很開心。

11-day2--flower.jpg 10-day2--flower.jpg 9-flower.jpg 8-flower.jpg 7-flower.jpg 6-flower.jpg 5-flower.jpg 4-flower.jpg  

到了小鎮,我們就隨便找一家旅館下榻,七點不到,整個小鎮差不多都關門了,我們想找一個吃飯的地方都很困難,最後回到旅館隨便吃,然後就睡覺準備第二天的旅程。

第二天一早,我們到日本公園參觀後,接著尋找油菜花田的蹤跡。也在早上臨時改變計劃,決定在Cowra再住一個晚上,明天早上才到坎培拉去,這樣就不會到了坎培拉還要找吃住的地方,今天就可以好好找花田拍照。

日本公園之後,我們吃午飯,也回到旅館稍作休息,再出去找花田,覺得花田真的好美,好好看。但是也許是天色的問題,覺得今天的菜花田少了些色彩,和千山決定早一點休息,隔天一大早再來拍照。

27-day3--flower-field.jpg 26-day3--flower-field.jpg 24-day3--flower-field.jpg  

第三天早上,我們七點出門,沿著南下到坎培拉的路上走去,才發現這條公路上的花海才讓人知道什麼叫做燦爛,什麼叫做目不暇給,立馬把昨天拍到的花海打折扣,因為昨天看到的花還沒有開到到最頂峰,今天這一條81號公路上的花就是到了花的全盛期,燦爛的花海,在陽光中搖曳生姿,好不美麗。

當下我們就決定不去坎培拉,繼續在這裡拍攝美麗的花田。

flower-4.jpg flower-2.jpg 45-day3--flower-field-yellow.jpg 44-day3--flower-field-yellow.jpg 43-day3--flower-field-yellow.jpg 42-day3--flower-field-yellow.jpg 41-day3--flower-field-yellow.jpg 40-day3--flower-field.jpg 39-day3--flower-field-sky.jpg 37-day3--flower-field-sky.jpg 33-day3--flower-field.jpg 32-day3--flower-field.jpg 31-day3--flower-field.jpg 29-day3--flower-field.jpg  

47-day3--flower-field.jpg 46-day3--flower-field-road.jpg 44-day3--flower-field-yellow.jpg 46-day3--flower-field-road-1.jpg flower tree-2.jpg flower cloud.jpg  

去年夏天,我們在義大利托斯卡納看到了令我們震撼的太陽花田,現在我們在澳洲看到了同樣令人激動的油菜花田,世界實在美麗。在我們搬到澳洲以前,我對澳洲的了解十分有限,來了以後親身體會澳洲的小小美麗(我們還沒有開始在澳洲做長途旅行呢!),就已經叫人愛不釋手了。以前旅行是經過,現在在澳洲旅行是以當家主人的身份,感覺實在不一樣。

記得去年在斯洛文尼亞的Bled湖區,經過一片丘陵,看到一個個小房子,家家花草樹木修剪得十分美麗,戶戶俯視遼闊的丘陵地,讓人欣羨這樣與大自然結合的生活環境。在這些小房子時間豎立著一個牌子寫著--This is life!(這才是生活!)當時我就好羨慕,在香港蝸居了十多年的我,渴望空間,渴望時間,渴望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園,有遼闊的院子,有藍天白雲--現在我們在澳洲,只要離開雪梨100公里處,我的夢想就可以輕易實現,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兒啊!(這裡的房價就好便宜,20-30萬澳元,就可以有幾個畝地呢。

澳洲,澳洲,太美麗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