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風情》雪梨邦迪海灘雕塑展-Sculpture By the Sea

5-雕塑-13-red head-2.jpg  

搬到雪梨以前,透過網上的一些資料,知道邦迪海邊每一年都有雕塑展覽,來到雪梨以後就一直關注這個世界最大的戶外雕塑展覽,今天終於百聞不如一見了!

邦迪是澳洲知名度最高,也是雪梨最美的沙灘,每一年在這裡舉辦的活動多不勝數,之前介紹過的風箏節,也是在這裡舉行的。而今天我要介紹的海邊雕塑展,在此地更負盛名,每一年都是在10月底到11月初的時候展出,展出時間大約是三個星期,附近的道路到了展出期間的每一個週末都會改道,所以最好不要開車前往。

10月底到11月初,雪梨的天氣不算最熱,但是海邊戲水的人潮已經相當洶湧,美麗的藍天,沙灘,海邊步道,加上這些雕塑,實在美不勝收,讓人駐足。這個海邊雕塑展已經有大約16年的歷史了,每一年參加的作品超過百件,也有台灣藝術家參展,對此台灣媒體也有廣泛的報導-請點我:台灣雕塑家參加澳洲雪梨雕塑展

今天一早,我一看天氣陰霾,心情跟著也沈了一下,想著朝思暮想的海邊雕塑展,要在灰濛濛的天空下,會多掃興啊!不過,我也不想等到下個星期最後一天才去,以免到時下雨,更影響心情。搭了車子,我們很快就到達美麗的邦迪海邊,看著天灰灰的,肚子餓餓的,心想不如先吃飯,看看下午天氣是不是會轉好,於是我們就在邦迪沙灘最旺的街道上,找到一家生意很好的餐廳吃飯了。

我的午餐點的是早餐,因為時間還早,我根本不餓,藍天點的是他最愛的漢堡。雪梨的餐廳比歐洲好多了,這裡的水都是免費的,我不給藍天喝太甜的飲料,水最合適不過了!我通常只要不超過下午兩點,我會點咖啡喝,其它什麼酒,甜甜的飲料我都不愛。吃了飯,天空的烏雲還真被海風吹散了不少,天空露出小小的藍天,我的心情跟著好起來了!

接著就是一路上,好好看的雕塑展覽,我不用慢慢介紹,大家看照片欣賞一下吧!

這是第一個看到的作品:

5-雕塑-3-1.jpg 5-雕塑-3.jpg  

很有趣的大鼻子:

5-雕塑-13-red head-5.jpg 5-雕塑-13-red head-4.jpg 5-雕塑-13-red head-3.jpg   

用垃圾做成的柱子:

5-雕塑-8-3.jpg 5-雕塑-8-2.jpg 5-雕塑-8-1.jpg  

隨著海邊步道行走,矗立在眼前令人不暇給的雕塑,非常好看。

 5-雕塑-35.jpg 5-雕塑-34.jpg 5-雕塑-33.jpg 5-雕塑-32.jpg 5-雕塑-31.jpg 5-雕塑-29-2.jpg 5-雕塑-28.jpg 5-雕塑-25.jpg 5-雕塑-24.jpg 5-雕塑-22.jpg 5-雕塑-21.jpg  5-雕塑-15.jpg 5-雕塑-10.jpg 5-雕塑-5.jpg  

看到這個雕塑,我有小小的觸動。

5-雕塑-14-baby-2.jpg 5-雕塑-14-baby-1.jpg  

還有這個令人喘不過氣來的作品:

5-雕塑-9-床墊-2.jpg 5-雕塑-9-床墊-1.jpg  

所有的作品,沿著海邊展出,這樣美麗的海,讓我想起了義大利艾瑪菲,雖然這裡的海沒有那裡的那麼美,可是卻那麼容易親近:

7-sea-10-cool-2.jpg 7-sea-8.jpg 5-雕塑-6.jpg  

除了大型戶外展出,其實也有個小小的展館,裡面陳列的是雕塑作品的前身,有些到了成品時,也經過改動。

5-雕塑-12-red man-2.jpg 5-雕塑-13-red head-1.jpg 5-雕塑-12-red man-1.jpg  

還有很多精彩的作品:

5-雕塑-20-boy.jpg 5-雕塑-19.jpg 5-雕塑-17-rug-2.jpg 5-雕塑-17-rug-1.jpg  

 

如果你剛好在10月底到雪梨,十分推薦你來看看這個美麗的雕塑展,絕對值得一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