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梨風情》Eveleigh Artistan Market(工匠市集)-1(2013/12/01)

DSCN7462      

說到雪梨的動感,我差一點忘了雪梨週末的各種市集,其中最常看到的就是農夫市集。在雪梨的很多小城區裡的小學,都會在週末開放給當地的農夫,或者小販賣東西,比較出名的有Bondi Market和Panddington Market,也有一些是常態的市集,好像是city唐人街的Paddy's Market和Rock market等等;這大大小小的常態市集有的是一個星期一次,有的是一個月一次,反正到了週末,你要是逛膩了那些大型百貨公司,這些趣緻的市集也是家庭日的一個好的選擇。通常這些市集,都有吃飯,喝咖啡的小攤位,逛逛停停,好不有趣!

我自己初步理解,Festival和Market是不同的:Festival比較類似我們台灣的園遊會,有很多攤位,以吃為主,也賣好多其它的東西,而且也有很多表演;Market則是比較像我們台灣的市集,通常以賣東西為主,當然也有些表演,但是表演都是表演性質為主,不像Festival比較大型,通常都有主持人,也會邀請觀眾一起同樂,還有一些所謂的Fesitival也有一些大型的機動遊戲玩,market則不會有,另外market(市集)很多都有主題,好像我提到過的農夫市集,今天要介紹的工匠市集。festival則是什麼都有,吃喝玩樂都在一起了!

現在每一個週六我都會上網查查這個週日,雪梨有哪些有趣的活動?以下是我經常搜尋的網站,你進去看看就會明白,為什麼我說雪梨是一個充滿動感的城市。

http://www.whatsonsydney.com

http://www.weekendnotes.com/sydney/

http://whatson.cityofsydney.nsw.gov.au/events/this-weekend

裡面介紹的各項活動多到讓人難以抉擇,動靜兩相宜。每一個活動都能凝聚不同的人群,每一個活動都充分利用了雪梨的天候,美景,美食和安全的城市氛圍。我不能想像在洛杉磯有這麼多常態聚集人群的活動,我想要是如此洛杉磯的警力一定會不足,因為美國每一次辦什麼大型的活動,安全考量都是第一位,而在雪梨的各個大型活動,警察會騎馬讓人拍照,小型活動根本看不到警察;最多就是週末海邊的一些活動,警察怕酒鬼鬧事,警力加強一些,其它場合可以說警察都很少看到。

言歸正傳,我就來介紹一下這個週日我和藍天去的工匠市集,這個地方在Redfern車站不遠處的一個荒廢的工廠區,每一個月的第一個週日會有工匠市集,每一個週六則會有農夫市集。也許以後有機會可以去週六的農夫市集看看,今天先帶大家看看這個純手工藝品的工匠市集吧!

一早我們搭火車直接到Redfern,下了車走了大約五分鐘就到了。

這是車站附近的房子,一樣那麼可愛。

1-station-1  

我最喜歡這個把外牆塗得那麼墨西哥的房子。

1-station-2.jpg  

到了市集所在地:

2-market sign.jpg  

3-4-shoes.jpg 3-2.jpg 8-11.jpg  

好有意思的地方,好澳洲啊!一切都是那麼慢條斯理,井井有條,又充滿趣味。藍天開心極了,他說“我今天也要寫部落格!”

我最喜歡的鞋子,可是一雙要澳元175(台幣4725),有點小貴,而且沒有鞋底,好像對人體工學也不好,是不是?(捨不得買,總要給自己一點藉口😄)

3-4-shoes-1.jpg  

還有這些小飾品,令人眼花繚亂啊!

 4-6.jpg 4-5.jpg 4-4.jpg 4-3.jpg 4-2.jpg 4-1.jpg  

還有這些可以跟著風搖動的碗

3-5-bowl-1.jpg  

藍天忍不住去掐它,ok喔!

3-5-bowl-2.jpg

   還有更多的手工藝品,很多都是工匠自己的作品。

3-15-2.jpg 3-15-1.jpg 3-14.jpg 3-13.jpg 3-12-cookies-gingerman.jpg 3-12-cookies-1.jpg 3-12-cookies.jpg 3-11.jpg 3-9-flowers-1.jpg 3-9-flowers.jpg  3-7.jpg 3-6.jpg  

我對會場高掛的這些橫額很有興趣,覺得它們好好看。這些都是最近在雪梨舉辦的一些活動留下來的橫額。

3-10-banners-3.jpg 3-10-banners-2.jpg 8-11.jpg  

還有現場演奏喔!

3-8-performance.jpg

逛完了好看的工匠市集,對面的工廠區改造成了一個藝術表演中心,還有一家餐廳,好有創意啊!我明天再介紹。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