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人是挑出來的,好老公才是“教”出來的

千山對千里一往情深,情深意重,疼惜有加,對家庭也是全力以赴,從來不推脫。很多格友問我,如何“教”出一個好男人?能讓一個男人對一個女人如此死心塌地。

我認為好男人不是教出來的,是妳挑出來的。男人有很多種,有些擺明就是花心蘿蔔,女人愛上了就一心認為他會為了妳這一棵樹,放棄整個森林;有些根本還沒有斷奶,女人愛上了就認為他會為了妳,不惜全力與家人力爭幫助妳走出困局;有些根本天性就是好吃懶做的,女人愛上了就認為只要結婚了,他就會為了你,突然勤奮,幫妳分擔家務;有的根本就是胸無大志,女人愛上了就認為愛情的力量可以使他積極向上,出人頭地。

還有的男人根本就是現代宅男一枚,女人愛上了,就天真地認為男人會為了愛,跟妳遊走天涯;還有的根本就是大少爺,女人還以為這才是男人真性情;還有的根本就是小氣到家,一毛不拔,女人還把這個當作勤儉顧家。

到了婚後才發現,愛情真的沒有自己想像得那麼偉大。

婚姻是一種承諾,一種責任,而愛情是促使這個承諾發生的最大因素,但是不能因為這樣,就認為結婚了,男人就可以被完全重新塑造,所以,挑個好男人很重要。要是挑不到好男人也沒有關係,只要自己清楚自己挑的男人是一個什麼樣的男人,不要過份期盼就好了。

雖然好男人,不能教出來,但是好老公還是可以“努力”出來的。不過,要是妳第一步就沒有挑對,可能要事倍功半了。

至於怎麼“教”出好老公?我想比較重要的是就是

1)男人寵不得!(延伸閱讀:男人寵不得

道理很簡單,人性都是這樣的,習慣成自然,世界上得寸進尺的事兒多了,把男人寵壞了,他就會認為什麼事兒都是理所當然的,自然不會尊重女人,到了家裡有重大的決定時,也不會在乎女人的意見了!試問不尊重老婆的男人,怎麼能是好老公呢?

2)爭取公平對待

有大男人主義思維的男人很少是好老公,因為他骨子裡就有女人地位比較低微的觀念,所以在家裡爭取平等是非常重要的。不過要爭取絕對平等,女人就不能把經濟的擔子完全放在男人的肩上,這樣除了大家一起出錢出力外,女人更可以鞏固自己的事業,不會因為婚姻把發展自己的機會都放棄了,日後才來怨天尤人,什麼為了婚姻犧牲事業機會,自己沒有了自我等等。加上隨著生活成本的提高,很多男人結婚後,都希望女人出來工作,幫補家用,可惜女人一心一意就覺得結了婚,在家天經地義,根本不把男人的訴求放在心上,這樣的婚姻也很難教出好老公。試問一個經濟壓力沈重的男人,回到家哪有什麼心思聽妳說三道四,和妳花前月下呢?

婚後就算有了孩子,女人要回歸家庭,也要男人拜託她回家,不能讓男人覺得女人在家享福,他在外受氣,不然哪來的平等地位?

3)要讓男人知道你多重要

千山很聰明,很努力也很向上,可是他以前不知道自己的優勢在哪裡,也不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我和他剛好互補,我是天生的夢想家,天馬行空,活力十足,他在我身上看到動力與實踐,也看到生活因為我有了很多可能性,這是我對他的重要性,也是我最大的籌碼。怎麼讓男人覺得妳很重要,那就要靠智慧的積累,他要是不開竅,妳能讓他開竅,他要是不懂得生活,妳能讓他懂得生活,他要是沒有生氣,你能讓他生機蓬勃,他自然要把妳捧在手上,放在心裏了,因為外面女人雖然多,但是只有妳是不可取代的。

4)千萬別比較,多鼓勵

很多女人喜歡把自己的男人和別人的比較一下,其實這是非常不好的,因為老公是自己選的,很多問題其實婚前就有了,是自己選擇不去看清楚的。然後,結婚後看到很多人婚姻幸福美滿,就整日唉聲嘆氣,也不想想自己的老公其實也是自己挑的,巴望婚前婚後男人能主動大變身是不實際的。

還有多多鼓勵也是非常重要的,好聽的話誰都喜歡聽,多多讚美他,也許他就會變成家務達人了。但是要是妳挑的男人基本上就是比較慵懶的,我想就別朝這個方向期盼了,想想他其它的優點,努力把它發揚光大,也能教出一個好老公的。

很多人說,婚姻是一個賭注,我也同意。人生的很多抉擇都是,沒有人知道怎麼選最好,但是多多認識自己,多多想想自己能做的,不去依賴一個男人,妳就可以將婚姻對妳的影響降到最小,教出一個好老公的機會大大增加。

另外,不要忘記,在我們處心積慮想找到一個好男人和好老公的時候,男人的心思也是一樣的,他們也渴望找到一個好女人和好老婆。毫無底線地去討好取悅一個男人的女人,不是男人心中的好老婆,他們要的不是一個菲傭,是一個soulmate(精神伴侶),為此女人一定要先找到自己,找到適合自己的男人,才能幫助男人知道怎麼愛妳,妳怎麼幫他。

最後,如果可以的話,找一個愛妳,多於妳愛他的男人吧!

(這樣,有個好老公的機會增加百分之五十強,哈哈哈。)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