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誶語》不要問“你開心嗎?”問“你喜歡現在的你嗎?”

“你開心嗎?”

或者我更應該問我自己

“你喜歡現在的你嗎?”

開心是一種感覺,讓人振奮,讓人滿足,但是怎麼能一直開心下去?是一個學問,一直到今天我才想清楚,一個人要開心很久,他必須喜歡自己,不然開心的感覺是很短暫的,也是很不實際的。

來到雪梨的我,離開了工作超過二十多年的職場,朝著我自己選擇,熱愛與期盼的生活狂奔而來,我在此地享受雪梨的各種美麗,我的愛情正在復建中,我的孩子也越來越懂事,我確實是開心的,不過如果我真心要問自己一句“你喜歡現在的你嗎?”我怔住了,一時之間答不出來,於是我今天很努力去想,我到底喜歡不喜歡現在的我?

我喜歡的是現在的生活,但是說到喜歡自己,卻又談不上,為什麼呢?一切都從今天早上開始!

------奇妙的分界線--------

今天是一個奇妙的開始,我一早起床,順手打開電視,觀看這裡的新聞台。這件事在我搬到雪梨十個月以來,只發生過一次,就是今天。在過去的十個月裡面,我在雪梨過的生活是不管國家大事的生活,每一天我會上網看看香港新聞,國際新聞,但是我從來不看這裡的新聞,這裡的電視。說到澳洲的名人,我想我五個名字都說不出來,對此我應該感到慚愧。今天,我不知道為什麼打開電視看了半個小時的新聞,之後我就開始想,我不能生活在雪梨數年後,對澳洲依然一無所知。更讓我感到恐懼的是,我的生活居然沒有半個澳洲本地的朋友;美國的生活經驗已經告訴我,這對第一代移民來說,其實是非常普遍的,只要你沒有工作,你就很難接觸到本地人,更別說有空沒有空找人用英文侃大山了!

也許有一天我連英文都忘了怎麼好好表達了?因為每一天,我只需要很簡單的英語就可以滿足生活的需要,不像以往在工作上我得用英文:做presentation,和同事,上司據理力爭,每一天還有上百封的電子郵件需要閱讀,回覆。現在,我開始擔心有一天我的英語成了街邊買菜的水平。真的不要以為住在澳洲,你的英語就能提高,只要你宅在家裡,每一天只和華人接觸,上街買菜,跑銀行,說的英語其實很有限。我想我得好好規劃我退休生活的phase II了。

也是因為如此,我才想到一個人對生活的滿意,有時還真不是對自己的滿意。我們可以因為孩子學習進步感到開心,也可以因為老公升遷感到驕傲,但是作為一個人,一個對自己一直有要求的人,也許這還是不夠的。我需要喜歡自己,喜歡自己旺盛的學習精力,喜歡自己事事求進步的自我監督,喜歡一直在進步的自己。

我想也許我該去學點什麼吧?或者做些什麼?反正,我得找辦法,讓自己喜歡自己。

有人明白我在說什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