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日記》該去旅行了吧?

IMG_0549.JPG  

 

退休進入了第十二個月了,眼看就要一年了。

這一年的生活,真心滿意與暇意。當時以為離開職場會有的不適應,非但完全沒有,還有點恨自己為何不早一點退休的感悟,不過無論如何,我最終還是讓自己在40+的時候,華麗地走下自己的職業舞台,閃亮地步入自己人生的另外一個篇章。對於雪梨,我有太多,太多,太多的感觸:一個城市怎麼能那麼讓人流連,那麼讓人無法自拔地愛上她呢?如果不是雪梨的各種美麗,也許我的退休生活不會那麼開心與順意。
 
雪梨,一個能讓我在三個月就決定買房子駐留的地方,是那樣的美麗。
 
我在雪梨的生活充滿了動感。我跳舞,做瑜伽,學習做飯,做義工,交了許多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朋友,我還學會了喝咖啡,用三個小時的時間和藍天吃一頓飯,也會用三個小時的時間為藍天做一頓飯,最值得驕傲的是,我克服了多年的心理障礙,又把我在美國的那手車練回來了。雖然停車的技術有待加強,但是每一次我的車奔馳在雪梨街頭時,美麗的雪梨街景從我的車窗掠過,我都能感受這屬於雪梨的律動,我好想高聲歡呼“雪梨,雪梨,我愛你!”
 
上個星期,我跟千山說“我得去旅行了,不然我可能不再喜歡旅行了!”(千山聽到以後,大驚!他怕我變成中年宅女啊!)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我想起幾年後,計劃帶著孩子環遊世界的夢想時,我居然有點捨不得雪梨。曾經對於旅行有著宗教式狂熱的我;曾經不畏任何艱難,一個人拖著一個沈重旅行箱,走遍好幾個國家的我;曾經為了計劃旅行,可以茶飯不思的我;曾經堅持把旅行納入生活,立志要走出屬於自己世界版圖的我;如今卻眷戀在雪梨的安逸中,居然開始不再期待我的旅行,這對我是一件頗為震撼的事兒。為了復習一下旅途的興奮,我想我該去旅行了,而且是自己帶著孩子。
 
自己帶著孩子去旅行,那一定要去很安全的地方。基本上,我在過往的十多年來,已經把世界很多很安全的地方走過了,因為千山擔心,所以我只能去那種很安全的國家,也因此我把歐洲都走遍了,很多國家還去了不止一次。一直以來,我嚮往南美洲與非洲,可是我知道千山不會讓我自己一個人,帶著孩子到那些地方,而我自己也沒有那個膽識,那,去哪兒好呢?我想了很久,日本北海道,或者英國都是不錯的選擇;雖然這兩個地方我都去過了,可是日本我最愛就是北海道;英國則是考慮到語言的便利和想到愛爾蘭走走,畢竟我當年環遊英國一圈的時候,我還沒有去過愛爾蘭,加上我還想帶藍天去看表演。要是去英國,我就讓千山到英國和我們會合,再一起到摩洛哥與西班牙走走,再經由香港回到澳洲。兩個地方,一個近,只要兩個星期;一個遠,而且前後預定要四個星期以上。怎麼決定?怎麼安排?我要想想,再不復習一下旅行的激情,我想我就快要忘了旅行的亢奮了。
 
隨著我在電腦鍵盤上打出我的旅行計劃,心中還是泛起小小的興奮,原來我還是沒有忘記旅途的驚喜,原來我心中還是對旅行有很大的渴望的。為此,我感到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