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風采》史蒂芬港(Port Stephens)渡假小記(2014-07-09)

IMG_2897

IMG_2929

七月學校假期,我們帶著藍天來到了這個雪梨人最愛的渡假小港-史蒂芬港。

這個地方對於國際旅客來說,是一個十分冷門的地方,但是卻是當地人最愛的渡假勝地。史蒂芬港距離雪梨大約是三個小時的車程,北上的公路有好幾條可以選擇,如果時間容許,也可以從雪梨一邊往北開,一邊玩。我們因為北邊的幾個主要的海邊都去過了,就直接開到史蒂芬港,途經New Castle,再往北繼續開,就到了。

出發前的早餐,很可口。傳統的澳洲早餐,加上咖啡,很美滿。

20140708_10192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大約中午時間就到達史蒂芬港了,一路高速公路免收費,通暢無阻,讓人感受住在雪梨的各種幸福與方便。

到了以後,我們先到城中心區Nelson Bay的旅客中心詢問處拿地圖和咨詢,這麼多年的旅遊經驗告訴我們,像我們這種出去玩樂又不愛做功課的人,旅遊中心是每到一個地方就先要去參觀的地方,所以我們很快進入城區,把車子停在門口,只有半個小時時間,火速拿到地圖,問到網路上很多人推薦吃Fish and Chips(炸魚和薯條)的餐廳,立馬開車前往。

Nelson港是這裡的城中心區,碼頭旁邊有一片付費停車位,停了車子我們安步當車,經過悠閒的海港,來到當地頗負盛名的小餐廳。不過到了以後,真的很失望,其實就是一個快餐店,要裝璜沒裝璜,要美食也沒有美食的地方。

這是Nelson港,很多餐廳,景色不錯。

20140708_143531

20140708_143511

20140708_151942  

草草吃完午餐,就到我們今晚要住宿的酒店前進,這家酒店我找了很久才找到,主要是看在得獎無數,應該不會讓我們失望吧?(官網:http://www.oakshotelsresorts.com/oaks-pacific-blue-resort/    學校假期期間特別貴,而且還要提早訂才有房間喔。 )

果不其然,酒店看起來很不錯,辦理了入住手續後,我們就入住了今晚的房間,一房一廳,外加廚房,餐廳,很新穎也很舒適。客廳的沙發是沙發床,算是三人房,淡季價錢:澳元:200(臺幣5500),真心不貴,我們上一次在台中住的the One,沒有那麼大都要臺幣7000元了。澳洲的酒店起點就高,一個晚上一百多元的比比皆是,所以只要加多一點,質量馬上提高很多。

20140708_140123

 

20140708_140118

還有按摩浴缸,藍天最愛。

20140708_175418

20140708_140311

 這裡的廚房設施都非常完善,碗盤,鍋子,都可以不帶。不過我們很少(幾乎沒有)出外旅行開伙的,主要是時間寶貴,省下的時間到處看看也不錯。

20140708_174956  

從房間陽台看出去,很不錯。

IMG_2956  

因為是冬天的關係,內園的游泳池是乾涸的,可以想像得到到了夏天,這裡能有多熱鬧啊?

IMG_2961

午飯吃了,酒店也搞定了,我們就開車在島上閒逛,聽說是看鯨魚的季節,不過是否能看到就要看運氣了。

開車到處晃,最後我們到了網上有人推薦看黃昏的景點,一待就是一個多小時,因為那裡的晚霞實在太美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個地方叫做Soldier Bay(軍人港),整個海面向著西邊,還有很多野生的鵜鶘,好大,好漂亮。之前我們曾經在希臘小島的餐廳看到人豢養的鵜鶘,這是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的野生鵜鶘,配上這麼美麗,煙霧裊裊升起的夕陽,真的好浪漫,漂亮啊!

IMG_2910

 IMG_2944

有一個漁夫,在那裡餵養這些鵜鶘,忘了問他為什麼?

20140708_164609  

IMG_2895  

IMG_2885

20140708_174032  

IMG_2927

IMG_2943

也許是黃昏吹了風,回到酒店感到自己的身體發熱,有點發燒,就隨意吃了個晚餐,立馬上床睡覺。

隔天起來,覺得自己頭疼,發燒,全身都不舒服,於是臨時改變注意,不去new castle,在這裡晃晃就打道回府。

因為身體欠佳,就隨便跟著詢問處的地圖,到處看看。有幾個點,我們還真的看到了鯨魚,不過距離太遠,加上鯨魚並沒有騰空跳躍,所以時間很短,捕捉不到最好的身影。

20140709_102046  

IMG_2987   

IMG_3014

這是很特別的花,我們在雪梨歌劇院附近看過,但是從來沒有沒有那麼高。這種花叫做 Gymea Lily,可以長得像一棵樹那麼高,很奇妙。好像只在澳洲看過。

20140709_104847

IMG_2970 

20140709_094208

20140709_094626  

後來,我們還到了延綿數十公里的白沙灣,很多人來這裡騎駱駝或者滑沙,我則是因為身體不舒服,意興闌珊,只想回家,就在岸上坐著,同時也看到好幾次鯨魚在遠處經過的精彩鏡頭,可惜我的相機拍不下來。

這樣的沙灘有幾十公里長,人煙稀少,來的都是遊客。這裡可以還可以租借四驅車在沙子上開,好像很刺激。

IMG_3036

IMG_3038

IMG_3049

IMG_3032   

IMG_3026    

到了正午,藍天飢腸轆轆,我也感覺頭昏腦脹的,於是我們就開始返家的路上。

Port Stephens是一個很適合家庭來渡個長週末的地方,我想我們還會再來一次,不過會選擇夏天,因為海風吹起來,還是有點寒冷。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