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璀璨的香聖誕燈飾

IMG_1522

IMG_1576

上個週日早上,看著天氣不錯,就想帶著藍天到city看看今年的聖誕節燈飾。去年在這裡第一次看燈飾,什麼都覺得新鮮,這都第二年了,聽說夜晚打在建築物上的燈飾非常漂亮,就想著帶藍天去看看,結果因為最近幾個星期,雪梨奇怪無比的天氣,每到下午一定是狂風暴雨,還下冰雹,昨天當然也沒有例外,十分掃興,就草草回家了。

說實話,看了一些城市的聖誕節燈飾,平均水平比較高的還是香港,尤其是在十年前大陸客沒有那麼多到香港的時候,那時香港的商店一到聖誕節都是卯足了勁,把最美,最精緻,最炫目的燈飾展現出來,可以說是百家爭鳴,在九龍沿著海邊,望過去港島,大型的燈飾照片,裝飾了一幢幢高樓大廈,好不美麗!後來,因為中國崛起了,再也不需要如此大張旗鼓,佈置聖誕燈飾,生意依然滾滾而來,這麼大型爭妍鬥豔的聖誕裝飾,也成了歷史的一部份了!

即便如此,香港的聖誕節燈飾還是比很多城市的更有看頭。

這是2012年的聖誕節燈飾,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香港聖誕節燈飾太美麗

我今天要介紹的是遲到了一整年的聖誕節燈飾,當時我們從澳洲回到台灣,再到香港的時候,已經接近年底,我就馬上出擊,只到幾個重點地方觀賞燈飾,說到香港的聖誕燈飾最美的當然要數位於尖沙嘴(咀)海運大樓,星光城旁邊的星光道上。(不是看明星的星光大道,不過那麼多年了,我還沒有在聖誕節的時候,去星光大道上看燈飾,納入今年回香港的節目,到時候再與大家分享,今年璀璨的香港聖誕燈飾!)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就是我去年,在星光城旁邊拍到的聖誕節燈飾,這麼多年,去年的燈飾應該是最普通的。

這裡有一條寬廣的走道,給予足夠的空間來佈置聖誕的燈飾。

IMG_1556

IMG_7838

IMG_7835  

 IMG_7839

IMG_7843

IMG_7846

IMG_7852

這是尖沙嘴最豪華的商場: 181 Heritage(非常值得去看看的商場),外面佈置得美侖美奐,覺得比尖沙嘴碼頭美多了。

IMG_1494

IMG_1513

 

IMG_1516

IMG_1544

IMG_1537

IMG_1539  

 IMG_1541

 IMG_1543

香港的燈飾不只是在商場外面,很多商場的裡面也會架起巨大,亮晶晶的聖誕樹,非常漂亮。不過去年,我們時間不是太多,就沒有怎麼到處逛,有興趣的格友可以看看2012年的的格文(香港的燈飾太美麗!),商場裡頭的佈置也是用盡心思!

這是港島區,時代廣場內的聖誕燈飾。

IMG_1430

IMG_1477  

這是九龍塘Festival Walk商場內的裝飾。

IMG_1290

IMG_1279

IMG_1301

20131230_182937

IMG_1358

IMG_1313  

IMG_1349  IMG_1348

 要是你正好在12月初到香港來觀光,別忘了到處走走,美麗璀璨的聖誕燈飾,也是一道美麗的風景!!!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