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簡單的退休生活:我的生活我做主!》

我常常說“我的生活很簡單!”

DSCN3815          

結果是很多聽到的朋友,格友都對此有很多不以為然的看法。

最近我有朋友來自香港到雪梨來,他們對我常常說“我的生活很簡單!”再一次表達了意見

其最主要的原因如下:

能提早退休搬到雪梨,整天計劃著環遊世界旅行,又沒有經濟的顧慮的生活,怎麼能簡單?君不見那些在台灣一個月還領著22000臺幣的人?要是你的生活還簡單,你叫那些人怎麼辦?

對此,我十分不解,每一次我說的我的生活很簡單的時候,我並非與其他人比較,我說的只是我的生活,如此簡單。要是每一個人在過日子的時候,老想著還有人拿著22000的薪水,我覺得這有點矯情,無論如何別人的窘困的生活,都不能用來襯托出自己生活的優越,我的生活只與我有關!至少對與我有同樣選擇能力的朋友來說,我的生活真的很簡單!

所以,我想當我說我的生活很簡單的時候,我想到的只是是我能有的選擇,所以我覺得我選擇了一個相對簡單的生活。

對於生活,我還能選擇的是:

1)留在香港,繼續做我那一份薪資加上福利一百多萬港幣的工作

2)在雪梨找工作,繼續加入職業大軍的行列,朝九晚五,繼續賺澳元

3)學著和那些有點閒錢的太太,天天炒股,盯盤,把炒股變成事業第二春

4)再激進一點,買幾個投資房,享受一下當房東,到處收租的快樂

5)再不,找幾個喜歡打扮的朋友,天天逛街買名牌,五星級飯店下午茶

而我選擇的生活是:

早上起床做飯,送孩子上學,打掃家裡。偶爾和朋友吃飯,散步,回家接孩子,做飯,跟孩子看電視。

相對我能有的選擇,我的生活絕對是簡單的,不是嗎?

況且我簡單的生活,也非得來容易,非常辛苦努力工作了二十多年,婚姻掙扎了八年,與自己孩子的衝突與再一次認識;在移民搬到雪梨的決定,我幾乎是賭上了我的婚姻,幸運的是我們都慢慢熬過這些生活的荊棘,但是我的幸福得來一點也不容易!不是嗎?

朋友聽了我這麼說,似乎理解了一點,也許還是不能苟同,但是重要嗎?

我的生活我做主。

到了雪梨,我選擇放空,選擇把一件事兒簡單化,或者是簡易化;只要需要太多分析的,太多琢磨,太多盤算的,我一概沒有興趣。我只喜歡很簡易地,簡單地(又是用了容易犯眾怒的形容詞!)打發我的24個小時。

今天早上起床,藍天把一張他畫他心目中母親的圖片送給我,圖片中的我,笑容可掬,溫柔甜美,真的好難想像這是他心中的母親,因為我曾經是一個凡事都無法放下,凡事都無法釋懷,汲汲於追求更多財富,更多認可,更多欣羨於我有一份好工作的母親,那時的我,在藍天的眼中一點都不可愛。

我喜歡現在的我,藍天更是,千山也是。

退休了,對我就是完全放空的生活。

千山,你準備好跟我一起放空了嗎?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