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聖彼得堡:涅瓦河(Neva River)風光無限與我悸動的心情》

357  

聖彼得堡素有俄羅斯“威尼斯”的雅號,因為聖彼得堡由42個島嶼組成,其間有70多條天然河流與運河迂迴,靠著400多座橋梁連接所有的島嶼,所以有機會到聖彼得堡遊覽,一定不要錯過了搭船游船河的這項活動。

我們在聖彼得堡的時候,天氣可以說不太好,幾天都是陰天,想像中的藍天下光燦燦的東正教大教堂,只有偶爾才可以窺見。那天,我們走完了冬宮(聖彼得博物館),我們就走到附近靠河的地方,果然有許多船家招攬客人,我忘了當時是多少錢,估計因為時間有點晚,天氣也不是最好,我們花了不是太多的錢(美金15元一個人?真的忘了),就搭上了暢遊涅瓦河的小船。聽說很多旅行團游涅瓦河都是搭大船,船內還有食物與表演,但是我覺得游這種穿梭在橋梁之間的小河,還是搭小船比較合適,可以去的地方多,也沒有大船上人聲鼎沸的干擾,反正這一趟游船河,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對俄羅斯建築物,有更深的認識。

這是橋上等著上船的旅客。

2847

河邊停靠著好多小船。

2966

我們坐的船就是這樣的大小,因為小,所以好多橋底都可以貫穿。

397

這是我們船上的導遊,紅頭髮的俄羅斯女郎。說真的,俄羅斯紅髮女人頗多,不知道是否為時尚。

2943

既然說到俄羅斯女人,我就來說說俄羅斯女人最重視的打扮可不是在衣服上,而是在鞋子上。常常在街頭看到她們穿著好漂亮的鞋子在街頭奔走,而且鞋跟還特別高,特比尖,這樣走路不累嗎?(俄羅斯女人的腿很漂亮,難道這是原因?)

301  

小船蜿蜒其間,一個轉彎都有小小的驚喜。

2834 

2853

因為船身小,那麼低的橋我們都過得了。

2862

河畔雄偉的建築物,好像在訴說著俄羅斯帝國曾經風光一時的過去,也是因為這個歷史的負擔,讓在2011年帶著九歲的藍天,自助旅行到俄羅斯的我們,倍感辛苦。俄羅斯人是不習慣服務外國人,這一次的旅行是我們去過數十個國家最辛苦的一次,但是無論如何還是一次值得一去的旅程。期望在多年後,要是我們再一次到俄羅斯旅行,當地人可以說多一點英語,對來自海外的遊客有多一點笑容。

2857

2880

2888

2902

2915

2922

2925

2939 

357  

 393

2829

2824

2852

感覺俄羅斯這樣的煙囪很多,這曾經是歐洲工業革命重要的標示,不知道這些煙囪頭在俄羅斯有什麼故事?

2859

2878

2882

覺得俄羅斯的建築比較方正,都是方方的,外觀並不是太多裝飾,但是東正教堂就完全不同,內外都十分華麗。

2911

2912

2901

2914

2915

2922

2924

2931

這是中型的船。

2933

2944

2946  

天氣不好,照片的效果也是差強人意,不過當夕陽照射在聖彼得堡的建築物上,我的心也跟著雀躍起來。俄羅斯對我而言,一直是一個十分神秘與遙遠的國家,有機會可以揭開其面紗,好好欣賞一下,我應當感恩。雖然旅途中有許多的困難,但是還是要記得感恩。尤其在夕陽散落在聖彼得堡的那一刻,我完全臣服在那一刻鐘的寧靜與滿足。

每一天太陽都會升起與落下,每一次的旅行都是超越自己的突破。如果說我是一個十分慵懶的人,懶得工作,懶得出門,很多人一定不相信。其實,每一次旅行之前我都會失眠,慌張,猶豫!可是我一次次強迫自己走出自己的舒適區,一次次帶領著藍天,千山走向世界許多美麗的地方,因為我知道,我不想老了以後,走不動了,才在後悔。

走進俄羅斯,帶著八歲不到的孩子,克服了很多困難,完成了幾乎全民不說英語的俄羅斯自助旅行,今天回想一下也是我很多旅途中一道不同的風景;時隔好幾年,當時不愉悅的記憶模糊了,再想起來的,還是旅途中的各種美麗,於是我想有一天,我還會再帶著藍天,千山回到俄羅斯,去舊地重遊,去繼續完成我們當年沒有走過的小城,小鎮。

今天,雪梨的天氣很好,我面對著我部落格好多話想說,都不知道如何開始,於是我想起了我那第二階段環遊世界的夢想,那個曾經因為雪梨的美好,而被逐漸淡忘的夢想。我找出了一些照片,想寫一篇遊記,我選擇去紀錄了我們在聖彼得堡一段小小回憶。每一次的旅行的回憶都會觸動著我全身的細胞,那一種想浪跡天涯,雲遊四方,把家搬到世界每一個角落的遐想,再度在我的心中聚集,我想:我該去旅行了!

(這位大媽不是剛剛從日本玩了十天回來嗎?噓,噓,噓,我說的旅行是那一種幾個星期,幾個月,甚至一年的壯遊!但是,可能嗎?在我沈溺於雪梨生活的多姿多彩中,我這渴望走向世界的步伐也慢了下來,我還能在心中吶喊著“世界在哪裡,家就在哪裡!”的壯志雄心嗎?我不知道,現在我知道的是,每一次的旅行都讓我遇見了我心中最大的飢渴,豐富了我生命中許多匱乏,開拓我狹小的視野!世界真的好美,好美啊!!!)

一篇簡單的遊記寫到最後又成了心靈雜記,這就是我,一向不按牌理出牌;但是又如何,我的人生我做主,我的部落格我當家!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