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心情》我希望:我,不是,那樣的人!

IMG_4055

今天原本和朋友約了去海邊吃飯喝咖啡,她臨時有事,我就自己出去兜兜;有時,我非常享受這樣的一個人時間,安靜並且從容。

到了火車站,匆忙的行人與我擦肩而過;我喜歡澳洲的生活,就算久違了曾經熟悉的倉促,我依然用我自己最虔誠的專注享受屬於我一個人,獨一無二的雪梨心情。

早上九點鐘出門,火車上有很多座位,雪梨的火車難得爆滿,火車上也准許吃東西,但是車還是乾淨得令人不得不豎起大拇指喊一聲“讚!"

IMG_3916 

IMG_3918

此刻我坐在環狀碼頭旁的一家咖啡廳外面,看著頭頂上的藍天,一片張揚!那囂張,擠爆了雪梨不常見的水泥森林。

 IMG_4090

IMG_4081

雪梨市區高樓林立,上班的人們沒有忘記生活除了工作,還有自己。

(還沒有到吃飯時間,咖啡廳已經坐滿了人)

IMG_4063

IMG_4080

來澳洲以前,很多人告訴我,澳洲人很懶,來了才知道他們不但不懶,而且非常努力。澳洲人的一天很早就開始,也很早結束,週六日是對的家庭時間,朋友家的園丁和pool man,週末都休息。傢俱運送工人從早上六點就開始工作,記得我家的電視就是早上七點送到家門的,送一次澳元70,傢俱則是100起跳。

(這是一般餐廳開放的時間,但是真的夜晚想找吃的,雪梨很多地方的餐廳都開到晚上十點。在澳洲,週末上班,薪水是要加成的,有時是加一倍!所以很多旅遊景點的餐廳在週末也有附加費,大約是10%到15%!)

IMG_4071

在這個藍領工資不低於白領的國家,誰都有享受生活的權利,也因此我接受了澳洲,也接受了這個最低工資全世界最高國家昂貴的人工。很多人搬到澳洲,無法忘懷過往舒心,家裡有菲姐的太太生活。我在搬到澳洲,還沒孩子以前,家就有菲姐代勞,將近二十年的十指不沾陽春水,我來到澳洲,一切從頭開始,因為我知道很多選擇是一個package,我不能光挑喜歡的,所以認同澳洲,也要認同這是一個尊重勞力的國家。

IMG_4085

今天又有一個拿到護照趕著回香港的家庭,對他們而言,澳洲只是一本護照。對我而言,澳洲是生活,是心之所向!

IMG_4015

IMG_4084

選擇是美好的,糾結是痛苦的,原地踏步是無望的;所以為了不要痛苦,給自己希望,我選擇了改變。改變需要勇氣,很多人羨慕我的不是我的生活,是我的勇氣;很多人不屑我的也是我這赤裸裸的炫耀,對我而言,who cares

在搬離香港之前,我不曾有這樣的心情去紀錄我的生活,對很多人而言,我曾經像謎一般失蹤了。其實,我只是在蓄勢待發,等待有一天我可以有像今天一樣的心情,去分享我快樂的澳洲生活。

一個人喝咖啡讓人深沈起來,可以再一次審視自己的過去與未來。

人們總喜歡幫別人過日子,對自己卻一無所知。

我希望:我,不是,那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