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歲末感言;雪梨聖瑪麗亞大教堂 St Mary's Cathedral聖誕節燈光投影匯演

xmas-3  

說到聖誕燈飾,覺得香港應該是最美的。

雪梨的聖誕燈飾,我不曾感到興趣,所以知名的聖瑪利亞聖誕燈光匯演,搬來三年多了,我從來沒有去過。

昨天晚上在Vapiano晚飯後,從Market street,看到浪漫的傘狀聖誕燈飾,穹蒼罩頂式地散發迷人光彩。

Xmas-4

這位長期駐留在market street駐唱的西班牙古典吉他手,在我剛剛搬到雪梨的時候,我就看過他了。當時他是背著吉他,一身纖瘦,操著一口極不流利的英語在這個地方表演。他的表演精湛不已,常能凝聚非一般的人群駐留,看來他也愛上了雪梨,沒有想到三年後,他依然在這裡,英語進步不少,而且人也豐腴了不少,難道是因為雪梨的好山好水嗎?

有機會在這裡,你要是看到了他,不妨花上幾分鐘的時間凝聽他精彩的演出,這是我與古典吉他最親近的接觸,非常好聽。

xmas-5

再安步當車走到海德公園的聖瑪利亞大教堂,在走進海德公園的前一刻,我回頭看著日幕低垂的雪梨地標-雪梨高塔,感覺到一種難以形容屬於靜謐心情的幸福。雪梨,雪梨,這個美麗的城市在我走過千山萬水之後,我終於找到了我最愛的城市,並且從此稱之為-我的家!

xmas-9

海德公園的轉角處就是著名的David Jones 百貨公司,這家百貨公司是澳洲最大也是比較高檔的百貨公司,其中最大,貨物最齊全的也是這家位於city的本店。這家百貨公司常年都會因應不同的時節大肆裝飾,我自己比較常來欣賞的就是春天主題的春花,非常漂亮,看櫥窗展現聖誕裝飾今年也是第一次。

xmas-7

xmas-8  

第一次看教堂的燈光匯演:在夜風徐徐吹起的清涼中,旁邊的人潮井然有序,我還是小小激動了一下!

15492613_937629426381611_3726506631968122659_n 

xmas-16xmas-17

xmas-14  

 

檢視較大的地圖 

也許是我這顆對世界充滿好奇與觸動的心,讓我能對生活的點滴時時感到驚艷;也許是我這一路追求夢想的心,讓我知道什麼什麼生活適合我。而,雪梨,在住了超過三年以後,我依然愛她如初,即便我的身邊總有那麼一些恨不得立即逃離澳洲的他們。

最幸福的人就是能認識自己的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喜歡自己選擇的。別人的幸福只因為他們找到自己最適合的,而不是他們選擇了最好的。

記得年少時,總認為找一個條件好的男人最好,直到有個人告訴我,最好的未必適合自己;正如美麗的雪梨也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一樣。

在雪梨的日子,我時刻充滿感恩的心情,因為我努力過,能夠走進我夢想的生活,這是上天的恩典,我要珍惜與感恩。

歲末時刻,人慢慢沈澱起來,我還是我,那個努力做自己,不讓自己隨波逐流的我。

我一直相信一句話:

你只能傷害真正愛你的人,那些根本不愛你的人,你何須在乎他/她們呢?

這三年多的中年感悟是:

這世界的競爭比我想像中大了太多了,當你說到任何事,別人都會幫你跟很多人比較一番,然後證明其實:

妳不是最勇敢的,不是最瀟灑的,不是最什麼什麼的!

因為唯有如此,他們才能證明

你的生活,真的沒有那麼

這些認真幫別人過日子的人很多,有時我也不能免俗,所以期望來年,我的每一天都比我的昨日過得更好,謹記:他人的幸福一定有他人的努力。尊重別人的快樂,給自己力量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妒忌他人只讓自己故步自封,永遠在說別人的故事,過別人的生活!

xmas-1

 

這算是我2016年的歲末感言嗎?無所謂,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一個人可以隨性也是一種幸福!

每當我想起那些不喜歡我的人,給我的力量常常大過那些喜歡我的人時,我的步伐不知怎麼就更輕盈起來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