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感悟》你快樂嗎?

20141001_111731

2019年10月12日 (part2)

再讀這一篇《你快樂嗎?》,我的心中居然有一種不可言喻的蒼涼。

原來快樂真的不在於你擁有什麼?我的身旁多的是擁有的越多,越不快樂的人。為什麼呢?因為我們都執著著永恆,並且渴望越多越好。怎麼可能?我的心就那麼大,我們的時間就那麼的多,我們用那麼有限的心力和時間才追求永恆的擁有,無限的加法,怎麼可能快樂?快樂不可能是永無止境的,因為我們都會老去,而年老的意義,也在於經歷,經歷一些你願意和不願意的人生過程。

現在對我而言,快樂是一種心靈的安定,認清人世的無常,也要好好走一回的決心和勇氣!

願今生,不枉此生,不虛此行。 

 

2017年3月5日(Part 1)

二月回到雪梨,轉眼間又一個月了。時光的流逝,禁不起推敲,一盤點起來,都是歲月的皺褶。

心情好的時候,我依然喜歡在臉書上恣意獨行,分享我美麗的雪梨生活。

人,能快樂的時候,就快樂吧!對很多人來說,快樂幾乎是天生的;但是對我這個無可救藥的雙子座而言,常常我必須很努力去學習,學習讓自己快樂。

有時,快樂無關你有什麼?而是,你在想什麼?人生,這個話題太沈重,可是總是能讓我沈淪其中,無法自拔;直到自己記起人生除了人生,還有生活。人生是虛幻的,生活才是實在的;把握每一個可以讓自己快樂的時刻,我就能在歲月的河裡,看到愉快的自己。

在生活中,很多人喜歡用自己生活經驗去體驗別人的生活,於是真理就這樣掌握在事不關己的那些人身上。最近知道一個我認識了一段時間的好朋友,居然在多年前就離婚了。剛剛知道的時候,我有點難以接受,倒不是因為她對我的隱瞞,因為我始終相信她這麼做有自己的道理,只是都是好朋友,當然希望朋友都生活美滿,婚姻幸福,不是嗎?在遺憾中,在剛剛知道她早已經離婚的事實時,我也不禁拿著自己心中所謂的真理,和她與自己交戰了一陣子。到最後,我明白很多事情,決定了就很難再回頭,更重要的是生活是自己在過,只有她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亦或只那只是她年少一時的輕狂呢?現在,只有時間才能證明了。

祝福好友!

每一個人做一件事,都有他的目的,希望我的朋友們都快樂。

以前,我不是所謂快樂主義的擁簇者,但是在經過香港十年非常不快樂的生活後,我深深感受到快樂的重要。所以,面對兒子藍天,我也常常提醒他,快樂的重要性。我不願意看到一個所謂“功成名就”,他人看來各方面優異體面,但是內心一點都不快樂的孩子。人生到頭來,還是要快樂,而且是真正的快樂,是要有自尊的快樂。一個人能在生活中時常感到小小的確幸,自得其樂,不依賴,不仰仗別人,能自己承擔自己未來,不成為社會的負擔,不把自己快樂建立在他人“痛苦”上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

我尋找快樂的方法很多,首先我讓自己獨立起來,跟自己做好朋友,學習和自己獨處。再者,我寫部落格抒發自己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我在臉書上分享我的雪梨生活點點滴滴,就是為了是讓自己更堅定,更清楚自己在尋找什麼?這就是我的目的。我不喜歡迷迷糊糊,混混沌沌地,漫無目標地生活;即便我真實的生活看起來不是那麼有條有理,房子裡總是一團亂,但是我清楚知道我要什麼樣的生活,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為什麼做,這樣的獨處時間和文字,圖片的整理,對我是有幫助的。

人,要“認識”別人很容易,因為不用承擔後果;要認識自己就困難很多了。所以世界上才會有那麼多的所謂的“聖人”,指著別人都是錯,指向自己都是委屈。我希望自己不是那樣的人!

我是一個凡夫俗子,我也喜歡這樣的定位,我的部落格寫著我的庸俗和挫敗,當然也記載著我的努力和成功。我喜歡這樣的我。

我就是我,一個簡單,努力尋求快樂,和自娛的我。

三月份了,秋意濃濃的三月,雪梨帶給我的依然是滿滿的幸福感:這是一個我自己選擇生活的國家,這是一條我自己選擇的移民路,我無怨無悔。

2017年的三月的第一個週末,我在漫不經心中,記下了我有點紊亂的《中年感悟/胡思亂想》。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