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坎培拉鬱金香山頂花園(Tulip Top):原來櫻花和鬱金香的相遇,是那麼美麗

雪梨學校放春假,不想去太遠的地方,就想著去追花吧!坎培拉鬱金香節,我已經去過兩次,再去看就想著加些沒有去過的景點,記得好像聽朋友提過,在距離坎培拉大約半個小時不到的路程有一座私人的花園,開放時間和坎培拉鬱金香節重疊。我一直好奇,既然在澳洲的坎培拉,已經有免費入場的鬱金香花海可以觀看,誰還會付一個人十八澳元的門票,去看幾乎一樣是以鬱金香為主角的鬱金香山頂花園呢?

本著只要沒有去過的地方都值得一遊的心態,我們在假期的一開始,驅車前往坎培拉的鬱金香山頂花園(Tulip Top)。

在快要到坎培拉的路上,能看到非常顯眼的路標,我們循著路標,一下子就進入了鬱金香山頂花園。

售票處,看起來有點簡陋,但是絡繹不絕買票的人潮,讓我對此行更好奇了。

(免費的坎培拉鬱金香節,已經讓我大呼過癮,難道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買了票進入,一條花廊,是櫻花,但是逆光中,顏色有點失真,但是依然花團錦簇,心情一下子就情陷花海了。

 

然後,然後,噹啷:

太美了,太美了。

發現所謂的地圖真的沒有太多用處,因為這個花園真的一點也不大,但是,但是,但是,卻美到讓人無法言喻。花園裏的每一個轉彎,每一個角落,都是驚喜,都是滿溢的幸福,都是生命最滿足的快樂。

  然後,迎接眼簾的一排排櫻花與鬱金香的邂逅,實在太美了。

坎培拉鬱金香花展,只有鬱金香,而這裡還有櫻花,好多,好多,美麗的櫻花,和樹下英挺的鬱金香,相互輝映,在風裡浪起了一波波的花海,太美了。可惜我的筆拙,只能透過照片,跟大家分享。

          

一片蜿蜒曲折的櫻花林,襯著湛藍的天空,說不出的美麗,說不出的欣喜。今年的春天,我和櫻花再度相遇,不過不在日本,在澳洲,在我沒有預期的美麗中。

   

  中午吃飯時間,這裡沒有華麗的餐廳,只有戶外簡單的桌椅,也不提供精美的食材,就只有簡單的各式牛肉,雞肉蘑菇派(Pie),還有提供免費的熱茶,在隨風迎來的花香中,簡單的雞肉蘑菇派,都顯得十分美味可口。看到身旁的人們,那麼滿足地享用眼前的花海盛宴,我真的感到非常滿足。生活的幸福,不用跋山涉水,不用長途跋涉,在距離雪梨大約三百公里的鬱金香山頂花園,我都感受到生活最甜美的幸福。

感謝天,感謝這麼一個萬里晴空的早上,感謝千山和藍天,陪著我,在這樣美麗花園裡面。 

 

   

 這小小的水道,櫻花鬱金香夾道,讓我想起了京都的哲學之道,但是那裡沒有鬱金香;從來沒有想到櫻花有了鬱金香的相伴,如此出奇的美麗。

這種金黃色的植物叫做連翹,好美,在藍天下,好像發出了光燦燦的光芒,好漂亮。

          

沿著連翹大道往上走,可以走上一座小山丘,在山丘上往下一看,就可以看到櫻花林,像一條粉紅色的彩帶,環繞著茂盛的樹林子。

 

下山,還是美到令人屏息的櫻花與鬱金香,太美,太舒心了。

 

    

到了下午兩點,因為我們還有兩個小時的車程到雪山上去,所以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Tulip Top,期待下一次再見了。

推薦指數:5 星(如果你跟我一樣,非常喜歡花花草草的話!)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