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奧克蘭浮光掠影(2019年7月)

去紐西蘭的機票是半年多前訂的,一直不喜歡旅途舟車勞頓的我,選擇了一趟兩個星期的旅行,還只去北島,而且是在紐西蘭天氣最不好的季節,是不是有點失策呢?想著反正沒有去過,就趁孩子放假,飛行三個多小時,去看看這個澳洲的盟國--紐西蘭。當年在計劃移民的時候,紐西蘭也曾經在腦海裡閃過一下,不過害怕人氣不夠旺盛的千山,很快就把紐西蘭排除在外了。

從澳洲雪梨到奧克蘭的班機很多,我們達成紐西蘭航空公司的班機一早就出發了,因為時差,到了奧克蘭都已經三點多了,再轉搭巴士(Sky Bus)進入市區,到了住宿的地方,商店很多都已經關門了。   

機場的大雕像,我還沒有來得及知道典故,只是覺得有點突兀。

下榻的酒店(Start Victoria Seviced Apartments),是一個兩房一廳,有廚房和洗衣設備的公寓房,地點就在奧克蘭地標Sky Tower(天空塔)附近,可以說是交通相當方便,唯一要吐槽的就是內附的洗衣機,沒有乾衣,我們還是洗了衣服才知道,有點狼狽。奧克蘭的天空塔是奧克蘭賭場的一部分,塔上有旋轉餐廳,很奇怪我對所謂的旋轉餐廳一般來說,都是興趣缺缺,因為從來還沒有在旋轉餐廳裡吃過好吃的食物。

我們訂的酒店房間窗外的景色也不錯,能看到海。

自從搬到澳洲以後,最常去的國家就是日本,好久沒有去從未到過的國家看看,有點興奮;雖然紐西蘭和澳洲的差異性應該不是太大,但是此行可以讓我的世界版圖能再插上一個旗子,也是一件讓人愉悅的事情。  

   

  

       

把行李放下後,我們就到處走走,看看Queen Street 和 Victoria Street上面還沒有關門的商鋪;感覺週六夜晚的市區,有點蕭條,遠遠不如雪梨或者墨爾本來得熱鬧。

晚上吃飯的餐廳是酒店介紹的,聽說是吃生蠔的好地方,可惜我不愛吃生食,就點了千山的份兒,我和藍天點了其它的食物。餐廳的生意非常好,我們還等了半個小時才有位子;但是裡頭燈光很暗,我不是太喜歡,而且食物的份量非常小,我看著隔壁桌六個大人,一直在吐槽。第一印象,感覺紐西蘭的消費跟雪梨差不多,一點也不便宜。

飯後,到處走走,逛逛,市區有些無家可歸的人,也有些喝醉酒的人,藍天感覺不是太舒服,我們決定早早回酒店休息。  

    

      

這就是昨晚吃飯的餐廳,在當地頗有名氣,但是我真心不推薦。

  

接下來就是要推薦我們連續吃了兩次的餐廳。

第二天,我們根據網上的推薦,到酒店附近的餐廳吃飯,說真的,還真的挺好吃的,美式餐廳,大家都很滿意,尤其是藍天的熱巧克力,他直說“好好喝!”也有推翻我對美式咖啡惡劣的印象喔。不過當然還是澳洲的咖啡好喝,這是毋庸置疑的。

為了吃飯,第二次排隊。

  

     

這是最推薦的:Mish-Mash(紐西蘭元:23),非常好吃

用完早餐後,我們在市區裡閒逛,奧克蘭的市區不大,我們連搭車都省了,直接安步當車,一直走到海邊。

本來以為今天會下雨,結果天氣出奇的好,好開心。在藍色天空下,什麼東西都顯得漂亮和耀眼。

  %E6%9C%AA%E5%91%BD%E5%90%8D

   

             

對已經看慣海邊旖旎風光的我,對奧克蘭的海邊也是充滿了好奇心,到處走走,原本想去離島Waiheke Island看看,後來看看時間好像有點緊張,加上我對海景興趣比較不大,雪梨的海太多,也太美了。

這已經是當地最大的商場了嗎?人好少啊!

走累了,我們就找地方喝杯飲料,當時因為還不餓,就沒有吃午飯,後來我們非常後悔,因為這個區的餐廳是最多的,過了這個區,我們都找不到喜歡的餐廳。

晚上,我們懶得再回到海邊吃飯,就近在酒店附近吃了墨西哥菜,還不錯,挺開心的。

接著我們隔天就要租車離開奧克蘭,往南去玩兒了。

在奧克蘭浮光掠影到此一遊,印象就是人比雪梨少很多,商品選擇比雪梨更少,物價一點也不比雪梨便。聽說紐西蘭的收入比澳洲低很多,不知道當地人怎麼可以收支平衡?(千里是勤勞節儉的師奶,到哪裡都會看看當地物價,哈哈哈!)不過,想想紐西蘭才四百萬人口,比香港少一半呢!也可以了解為什麼人不多,商店也不旺了!

明天再接著紀錄一下我們的紐西蘭冬季之行!(7月是南半球的冬天)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