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某一天我寫下了我的居安與思危,現在看來就是我當時支持自己繼續工作的自圓其說罷了!

-----這是華麗的分界線-------

人,總是難以找到一個平衡點
找到了平衡,我想基本上人生就輕鬆許多。

我自己就一直找不到這個平衡點。

工作太累,想到人生需盡歡,不想做
但是想到了居安思危,又做了下去

看到自己喜歡的房子
想到人生需盡歡,想義無反顧
但是想到了居安思危,又得放棄

有的人就可以帶著一點錢,搬到遠離市區的地方
過著簡單快樂的生活

庸俗如我的我
總是在燃燒的慾望中
匍匐前進,
一步一不開心

對我,人生就是要盡歡
但是在現實中
我還是那個提不起,放不下的俗人。

一個盤旋多年的問題
還是人生
應該盡歡還是居安思危? ? 

我一直都是活在未來的人
老公說
這是我一直無法想透人生的原因

這一點,他比我好多了。
對他而言,船到橋頭自然直。

我說,我要是跟你一樣
你找誰談人生啊?

他說
你的人生太辛苦了。你就學會放下,享受當下的美景吧!

老公的上一份工作,公司給了他一個高級俱樂部的會員卡
我們可以去高級的私人會所用餐,打球,游泳等等
但是,我一直都抗拒去
我說,我怕自己習慣了奢華,回不到自己心裡的樸實
他說,有得享用就用,想那麼多,幹什麼?
我說,我不喜歡使用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他說,東西不是一定要自己的才可以享受
我說,把我慣壞了,怕是做到六十歲都退不了休(提早退休是我們的心願)
他說,那就把握現在,好好揮霍一下吧!

看得出來,我和老公巨大的不同了嗎?

我總是怕,他總是衝。

他是盡歡
我是思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