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孩子環遊世界》我們走進了唯美的法國小鎮-阿爾薩斯 Alsace 

082

134

孩子就是孩子,那年藍天才四歲多。

 

IMG_3003  

1999年,我和老公在德國旅行,不小心走進了一個德法邊界的美麗小鎮,那個小鎮的名字叫做Colmar。那一天適逢假期,所有的商店都關門,而我一臉的意猶未盡,也只好和老公趕著火車回到德國,當時我告訴自己:有一天,我一定會回到這個美麗的小鎮。

2008年,我們真的回來了,而且還帶著我們可愛的兒子,一來到了這個令我魂牽夢縈多年的法國小鎮。

來了之後,才知道原來這一代屬於Alsace一帶,是法國和德國邊界一個盛產紅酒的地方,這附近還有很多小型的自家紅酒釀酒廠,可惜我們沿路看到了,也不好意思進去,但是,這些小鎮的美麗風采,已經讓我畢生難忘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是一路租車,所以一路開車非常方便。估計這些小鎮也只能開車才行。這就是當時我們買的一張Alsace小鎮的地圖,我們一路按圖索驥,對許多小鎮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2008-France-1  

colmar的美麗的小鎮,讓人屏息,河邊的餐廳,伴著窗前的小花,怎麼令人不想駐足流連呢?

100    

148

145

但是更美的小鎮,還陸續有來,有時間我要把這些小鎮的資料,一個個找出來,有機會再去一次。這是當地一個很出名的酒窖,可惜我們沒有進去,因為千山得開車。哈哈哈。現在千里會開車了,所以再到酒莊,千山就可以小酌一番了。

221

 小鎮人家,家家戶戶在窗前種花,好美,好美。

365

在歐洲,不是看城堡,博物館,就是教堂,而且一個比一個漂亮。

 167

 

 

287

283294 365 393 414 IMG_2992 IMG_3185

 113 148 161

 214

390

那一天的人不少,很多都是歐洲的遊客,亞洲遊客只看到少數來自日本的遊客,日本人實在很懂得玩啊!看多了大城市裡面的歐洲,越來越喜歡這樣精美的小鎮,我希望老了,可以和千山在這些小鎮小住幾個月。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