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scany-d2-15 tuscany-d2-19   

愛上托斯卡納,還有那一片我的花兒,我的心!(2012年)  

2012年,我們到了義大利的托斯卡納(Tuscany),那原本是要去突尼西亞的夏天,因為當地一個小小暴動的新聞,我們來到了托斯卡納,這個我其實沒有什麼太大期望的地方,但是當我身在托斯卡納時,我心中的萬千悸動,全部都躍上了心頭,以下就是我當時的文字紀錄。

-----華麗的分割線-----

我的部落格的名字叫做千山萬水,千里迢迢帶著孩子環遊世界,事實上我這個部落格最先的名字是叫做千山萬水,找一個家。那是我渴望在走遍千山萬水之後,最大的心願還是找到一個自己最愛的地方,住下來。那時我曾以為那個地方叫做雪梨,但是一次的托斯卡納之行,我認為;家,也可以在你最愛的地方。

在托斯卡納之後,從來沒有一個旅遊的地方讓我如此想住幾個月的。

愛上托斯卡納,我有千百個理由:

在Tuscany,我才知道最好吃的東西就是原汁原味的東西。

這裡的做法就是鹽巴,就是乳酪,就是新鮮的沙拉。

DSC00512  

在這裡吃飯,你要是要了什麼佐料,比方說辣醬什麼的,廚師會很傷心的。

 DSC04584

 tuscany-d3-14-9-ravioli tuscany-d3-14-9-steak tuscany-d3-51-2-one KG-1   

tuscany很多地方都產紅酒,你隨時可以進去試喝,美味極了。

DSC04578  

我不喝酒的,但是昨晚為了佐那一公斤的牛排,我也喝了一大杯,真的好好喝,一瓶才十歐元,真的好好喝啊。

DSC02215 DSC02216   

我們不愛吃pizza,尤其是薄皮的pizza
到了意大利才知道這裡的pizza都是薄皮的,什麼pizza都好吃。

Tuscany-d4-siena-12-lunch pizza  

每一家賣pizza的餐廳,就把烤爐放在餐廳進口處,誰都可以看到他們怎麼烤。 tuscany的pizza很便宜,一個才六到七歐元,可是薄皮香脆,哦,我還忘了tuscany這裡也產知名的乳酪與橄欖。這些新鮮的食材放在pizza上面,能難吃嗎?

連我最不愛吃pizza的老公都大贊意大利的pizza非常好吃。

還有這里當地最出名的pici

是一種這裡才有的意大利麵條
看起來很粗,像日本的烏龍面
但是是和番茄醬拌在一起,好吃,好吃,好吃極了。

 

tuscany-d3-14-9-picci

昨天我們出發到一個修道院,沿途看到一個往上行走的階梯,就在一片丘陵公路的旁邊,我們就把車停在路邊,我們一走上去,那個美啊!

tuscany-d3-13-4 tuscany-d3-13-5 tuscany-d3-14-2  

360度,毫無遮掩的丘陵,在你的眼前起伏著,一片金黃,一片翠綠,或深,或淺,或濃,或淡。那真的是在挑戰你的視線極限的美。

tuscany-d3-8-farm house tuscany-d3-9 tuscany-d3-11-road tuscany-d3-14-16 tuscany-d3-19-children  
那個山頭的莊園,爬上去,你得沿著這一路盤旋上山的柏樹,她雖然佔據了那小小的山頭,但是你不會覺得她霸氣,因為她無私地把自己的美麗與這片丘陵分享著。

tuscany-d2-29-tree

那邊一個遠望的山頭,是一個中世紀的城堡,她俯視著你,但是你不畏懼,因為她那麼遙遠,那麼挺拔,那麼明白我崇拜的心情。那一邊山谷幾座莫名的小山,頭頂上幾分蒼白,在一片金黃中,顯得特別趣緻。還有,那遠遠遠遠遠遠的教堂,紅頂,孤傲地懸掛在山腰上。

tuscany-d2-1-castle Tuscany-d2-7   

我要說什麼呢?

我除了感動,感動,感動外,我還要說

還有我的新相機很給力啊!哈哈哈。

才幾天功夫,我已經拍了十多G了,希望照片拍得好看。老公為了這一次的旅行也帶上全新裝備,新買的佳能canon mark III,和廣角與長鏡頭。第一次,我們在旅行的時候,忘記了言語,因為我們都那麼,那麼沈醉在托斯卡納的美麗中!

到Tuscany以前,

我從來不知道一棵樹,能那麼美,就只是為她站立在那個地方,就只是站著,她都能那麼美。

tuscany-d2-29-tree tuscany-d2-30-tree house  

是啊,你要是喜歡大城市,可以坐火車,只要一兩個小時就與世界接軌,不然就在tuscany的山城裡面,每一天買買菜,做做飯,一天選一個小城慢慢看,慢慢走,望著峽谷,望著丘陵,喝一杯紅酒,一杯咖啡。時間就
在美麗中逍遙而過。我想不出有什麼地方比這裡更便利與美麗了。

try-max  Tuscany-d4-siena-17-church tower-11-1  

tuscany鄉村的美,不是任何圖片,視頻可以說明的。

tuscany丘陵最美的地方,是在siena以南的地方,可惜很多人都在florence和siena之後,就離開了tuscany。

我旅遊那麼多年,除了在亞洲的酒店嘆酒店的玩法外,從來沒有在一個方圓不出五十公里的地方,逗留那麼久,tuscany的魅力可見一斑了。但是我的tuscany不在florence,不在siena,在tuscany的山城小鎮,在我連曬傷了皮膚都忘情流連的向日葵山谷,我昨天在正午時間,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跟著網上的資料,我們一路往北開了二十公里,我們就這麼容易地就找到了我盼望已久的,滿山燦爛,一片金黃,延綿幾公里的tuscany的向日葵了。

tuscany-d5-1-sunflower-8 tuscany-d5-1-sunflower-15 tuscany-d5-1-sunflower-21 tuscany-d5-1-sunflower-23 try-1    

我幾乎不能言語,幾乎不能停下腳步,我一路追著這一片我心中盼望已久的燦爛,我忘了我還來不及擦上太陽油,我無法不,不在屏息間,飽覽我這一生人看到最美麗的花毯,她在地勢的轉折中,陽光的變化中,在清風吹來的搖曵中,展現我從未感受到的美麗。

數大就是美,那是那一個文人說過的?

是的,數大就是美。

我總是那麼喜歡向日葵花的燦爛與英挺,我曾經想像過一個山谷開滿向日葵花的美麗,但是我從來不知道原來,原來是那麼美麗的。

根據網上資料,向日葵花開得最燦爛的時間只有一個星期左右,我其實是不知道這個季節關於太陽花的驚豔的,而我就這麼巧合地,在网友的提醒下,我特別注意了,於是,我看到了一片,一片,一片又一片連綿不斷的太陽花,當太陽花迎著你的時候,你的心可以飛揚起來,那一層層,交錯不斷,在陽光的陪伴之下,幾乎是半透明的太陽花,極度在挑戰我對視覺美感的要求。我真的忘了,我沒有擦上太陽油的皮膚,已經在正午的烈日下,紅漲起來,我停不下的腳步,眼前千千萬萬迎著我微笑的太陽花,讓我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這如花似錦的太陽花,燦爛了我這一個原來沒有太多期待的tuscany之旅。

回到酒店,我們看了我們在太陽花谷所拍的照片,沒有一張可以說出那美麗的十分之一。

我們站在花叢中,拍出來的照片,假得令人覺得不真實。因為太陽花的顏色太美了,太鮮豔了。

我們沿著太陽花,走了三公里,還是走不完,在兒子飢腸轆轆中,我被逼走回頭,繼續我們的行程。

不過,我很納悶,這麼美的地方,我們是唯一的旅客,好像整個山谷的花都是在為了我們而綻放,我為能三個小時能獨自擁有這份美麗感到驚奇,記得以前去法國的普羅旺斯,經過一小片的太陽花田,好多旅客就擠在那一小片花田拍照。那一次我是參加國際團去的,所到之處,都是遊客。

我現在真心喜歡游客少的小鎮,但是我沒有想到,這麼大一片太陽花田,我們會是唯一的旅客。

托斯卡納,我的花兒,我的心。距離上一次到義大利已經一年半了,我的心依然會為了這些文字與圖片顫動。

稍微整理了當時的一些文字紀錄,跟大家再回憶一下我怎麼把心留在了托斯卡納。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