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出生以前,我們幾乎年年都來日本玩。兒子一歲的時候,我們也帶過他來日本,那一次之後,我們就一隔八年才再就地重遊,這麼多年,我對日本還是眷戀的,中間也曾計劃了幾次,重遊北海道,可是都遲遲不能成行。幾個月前,老公一提起日本,我們就一鼓作氣把機票出了,省得再絞盡腦汁,計劃出遊的事情。

昨天一早的飛機,直飛東京。清晨六點十五分,出租車已經在樓下等候了。原本還有點擔心颱風會影響到我們這一次的旅行,還好,一切都很順利。

前晚整理行李的時候,才發現七月到意大利旅行的行李箱裡面,還有一些在米蘭購物的收據,買的東西現在都被我閑置一旁,我就是這樣,喜歡買,不喜歡用。或者是生活太忙了!現在我們又準備到日本玩,希望這一次,我不要再買一些不等著用的東西。

八年沒有來日本了,飛機在東京成田機場降落時,我居然心裡一陣的興奮,這是我始料所不及的,畢竟我們已經前後來日本來了快要十次了,怎麼能那麼激動呢?到日本那麼多次,每一次都是美麗的回憶,撇開最近的釣魚台事件不談,日本還是一個挺有意思的民族,國民素質高,有公德心,社會治安良好,服務態度好。這也難怪日本多年一直都是香港,臺灣和中國最受歡迎的旅遊城市。

 到了橫濱,美麗的海邊城市,但是她使我想起臺北。因為城市是美麗的,但是可以感受到一股蕭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