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買了現在網路很紅的Bosch MUM86攪拌機,定價澳元1100,David Jones做15%,付了澳元935(臺幣兩萬六),下個星期拿貨。想想一部攪拌器這麼貴,買個二十多部就等於我們剛剛訂的日本原裝進口的小車;二十多部攪拌器和一部日本車同價,不可思議!這些東西本來就不便宜,到了澳洲就更貴了-澳洲的物價實在貴!

現在我的廚房有我最愛的三寶:到了澳洲再買第二部的Vita Mix乾濕杯套裝(美國原裝進口),在這裡買澳元要1100(臺幣三萬-一個果汁機),還是打了折扣了;也買了最近網路很紅的榨汁機-韓國Hurom,要價澳元499(臺幣一萬四),加上今天買的攪拌機,這些玩具堪稱我的廚房三寶。對於一直勤儉持家的千里來說,其實買以前都要想很久的,但是每一次買東西我只要想到我以下這篇日記,就會給他努力地花下去了!

寫這篇日記的時候,我們剛剛從日本旅遊回來!

------華麗的分界線-------

七天的日本之行,在忙碌的愉悅中,在昨晚劃下了句號。才回到家門,兒子說他已經開始想念日本了。我問兒子,今年從義大利回來,去年從俄羅斯,波羅的海回來,還有以往去過那麼多的地方,都沒有聽到你想念那些國家,怎麼對日本的感受那麼深刻呢?他說其實每一次的旅途到了尾聲,他都會依依不捨,但是這一次的日本之行是他第一次泡溫泉,也是第一次住在溫泉酒店,看著穿著日本和服的女人,在酒店跑來跑去,打躬作揖,還有機會在和室的房間用餐,都給了他一次不同於以往的假期的經驗,所以他很想念日本。

日本,果然是一個老少咸宜的好地方。

這一次的日本之行,我們從橫濱開始,然後到輕井澤享受森林浴和購物的快樂,也到了日本最知名的溫泉區草津泡湯,再折回橫濱逛街購物,再到東京閒晃,買東西,然後回到香港。一路上相當精彩,美食不斷,眼前的商品,看得我們眼花繚亂,也忍不住買了一些,可謂是一次相當不錯的旅行,但是在整個旅程中,我也不斷地在回想我們曾經在日本渡過的快樂時光。

記得以前到日本,我們總是把購物作為旅程的最大樂趣之一;在踱步於新宿和涉谷的百貨商店之間,我依稀還記得那一個手裡提著大包小包名牌包裝袋的女人,和那一個每一次付錢都特別洋洋得意的男人;曾幾何時,這個女人不再醉心於橫掃各大商場的精品,不再給予這個男人用這樣的方式來表達他的愛意,於是,女人和男人的戰爭也因此揭開了序幕。

 一對夫妻要能天長地久,相似的生活價值觀非常重要。如果男人喜歡買,女人最好喜歡用,不然就會像我們家一樣,老公覺得自己對老婆好,老婆覺得老公不懂她真正要什麼。以往,我們一起花錢,沒有問題,現在我突然儉樸,卻被老公嫌棄我不懂生活情調,不懂得他對我的好。吵吵鬧鬧幾年,想來可笑。有一個喜歡買東西給你的老公,不是每一個女人夢寐以求的嗎?我怎麼能那麼不領情呢?

 在日本,我反覆回想我們這幾年為了我的工作和急速下降的購買慾而爭吵,其實都源於一個源頭,那就是我自從有了孩子之後,我不堪負荷工作與家庭給我的壓力,所以對很多生活的細節都採取最簡單的應對方式;衣服不想買,名牌包,名牌鞋子懶得穿,懶得用,連和老公兩人獨自外出的燭光晚餐和兩人世界時間也省了;結果生活的細節決定了婚姻的質量,我變成了一個不快樂的老婆,而他當然也成了“怨夫”了

對於工作,我曾經無限戀棧,不只是因為工作的薪資,福利優渥,也因為我對自己生命角色的選擇,我不想當一個在家裡等待男人回家的女人。可是,我的工作對我的婚姻的傷害是明顯的。他,一個在事業上算是成功的男人,一個不等女人工作賺錢回家的家庭,他更想要的是一個他一回到家裡,春風滿面,小鳥依人的她,而不是一只自以為自己也能頂住半天邊的大鵬鳥。

對工作的眷戀,在我們不斷的爭吵與搬到澳洲的決定中,慢慢淡化。是的,我在我的工作上,是可以發揮得游刃有餘,但是在我的妻子與母親的角色上,我顯然是做得十分不足。經濟的基礎並不能保證生活的質量,有時,時間更重要。

為了家庭,我選擇離職,我雖然曾經掙扎,如今我已經能夠完全釋然。

日本之行以後,我期望看到一個全新的自己;那一個喜歡買買東西,打扮自己,和老公偶爾享受私人時間的自己。

(2013年9月13日--這個願望,在我來到澳洲之後,我會努力轉型中!哈哈哈!千山的好意,我怎麼好拒絕呢?他太幸福了,以前老婆那麼會賺,他從來沒有養家的壓力,現在我會努力地給他一些養家的幸福感滴!)

備註:這位太太,這樣說不公平啊,你一天到晚都要旅行,難道旅行不花錢啊?

----------

再讀這一篇日本旅行回來的反思,我把它重新置頂,並且重新歸類到《說給女人聽的私房話》。

記得以前有一個姊妹老是向我們投訴說,她的老公不知道欣賞她的好,她為了這個家庭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不浪費,不奢侈,把什麼最好的都給了老公,孩子,但是老公對她這樣的行為,不但不感謝,反而唾棄。她曾經為此感到十分不開心,直到有一天,她和老公兩人去泰國渡假,離開酒店結賬時,一看台幣好幾萬元的房費啊!立馬和老公抱怨“花那麼多錢做什麼,就說不用住那麼好的酒店,也不用在酒店吃飯,你看多貴啊!”她的老公一聽,臉上一片難堪,十分不悅!

突然,櫃台左邊傳來一把嬌滴滴的聲音說著“這個酒店好棒啊!真的好喜歡,東西好吃,服務好!實在太謝謝Honey呢!”朋友剛數落了老公,再抬頭看看這位說起話來,嗲到她幾乎嘔吐出來的女人,二十來歲吧!身材豐滿,穿著性感。她身邊那個男人,少說都六十歲了吧?我的朋友想,這個女人八成是小三。重點是那個輾過六十的男人一聽到女人這麼說,臉上光彩無比,洋洋得意,自信心至少提高了百分之五十。反觀自己的老公,好心帶老婆到泰國散心,慶祝結婚二十五週年紀念,到了結賬的時候,老婆關心的不是這幾天的兩人時間多浪漫,而是花了多少銀子?而且還在外人面前如數家珍地把她男人數落一番。

這時,我的朋友終於瞭解到一個聰明的女人,一定是一個懂得享受男人為你花錢的女人,不然有一天,他真是會找一個願意讓他花錢的女人啊!自從那次之後,我的朋友再也不是省吃儉用,锱铢必争的女人了。

她現在的至理名言是“妳不花,他就會找小三花!”

-------------------------

2012-10-08(原文)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