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說房市,什麼七年一個轉
在香港,等待了漫長的兩個七年,
在2011年開始
房價終於大部分超越97

現在,也許你對著一個100平米,香港中產的公寓,要價接近千萬,不覺得那麼離譜
記得,我說的是一般的中產公寓,不是豪宅,而且是十多年的舊樓了
但是,97年,它曾經是這個價錢了。

月換星移,香港的樓市,在經歷了14年後,終於全面超越97
而,今年,只不過是更上一層樓。

我們是97年到香港的。

看著香港人拼命追樓價,看著香港人因為負資產,不勝壓力,此起彼落的自我放棄生命
有一段時間,每一天的報紙,都是這種令人沮喪的新聞

看著香港人在經歷沙士的恐懼
那時,商舖營業,連LV的售貨員都戴著口罩
親人之間,不接觸。

要拿東西,擺在樓下,自行提取

當時,樓價便宜到有些只是目前的三分之一,甚至於四分之一,也沒有人買。

然後,我再目睹香港地產的華麗大轉身


這個讓我愛恨加交的地方
我這一路走來,以為我不曾愛過她。

現在要是有一個地方的樓市回到97,那恐怕是崩盤了吧!
只有香港,這個光怪陸離的地方
以回到97作為高價的標準
也因為這樣,我對這個我居住了多年的地方
依然
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