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孩子環遊世界:日本草津溫泉(2012年10月)

草津到輕井澤-21-tangtian-6

好久沒有到日本泡湯了。

上一次泡湯是在日本的北海道登別的第一潼和東北的花卷溫泉,印象深刻。但是孩子出生以後,只帶兒子來過日本一次,當時他那麼小,自然也不適合泡湯,這一次兒子大了,雖然因為紅葉延後,我們決定不到北海道追紅葉,但是泡湯還是必要的。找了一些資料,知道關東地區,草津溫泉赫赫有名,所以我們就決定在輕井澤之後,到草津泡湯。

從輕井澤到草津可以在坐火車到高崎換車到達,也可以搭巴士(一程2200圓),直達不用換車。因為我們已經買了關東三天的火車證(一人8000圓),所以我們就搭乘火車前往。在火車上,我們還是買上了最好吃的便當,三個便當,我們吃淂津津有味,一粒米都不剩呢。日本的火車大站內,總有數不清的東西可以看看,買買。

草津到輕井澤-1 草津到輕井澤-2 草津到輕井澤-3-biandang  

我們的便當

草津到輕井澤-3-biandang-2 草津到輕井澤-3-biandang-3 草津到輕井澤-3-biandang-4  

到了草津火車站必須換搭巴士,二十分鐘後到達草津溫泉,酒店會派車子來接。

到了酒店,房間不大,但是看起來很舒適。兒子等不及穿上浴袍,準備去泡溫泉了。

草津到輕井澤-5-room     

泡了湯,大家到鎮上走走,吃飯。到了草津溫泉的湯田,挺漂亮的。

草津到輕井澤-8-yangtian-1 草津到輕井澤-8-yangtian-2 草津到輕井澤-8-yangtian-3 草津到輕井澤-8-yangtian-4 草津到輕井澤-8-yangtian-4-ladies  

晚上看來煙霧迷濛。白天看來又是另一翻番景象。

草津到輕井澤-8-yangtian-1 草津到輕井澤-8-yangtian-2   

 白天看到的情形:

草津到輕井澤-21-tangtian-5   草津到輕井澤-21-tangtian-8 草津到輕井澤-21-tangtian-9-long 草津到輕井澤-21-tangtian-10 草津到輕井澤-21-tangtian-11  

就在湯田的附近,隨便吃個晚飯。在日本,怎麼吃都不會錯。

草津到輕井澤-9-dinner-1 草津到輕井澤-9-dinner-2 草津到輕井澤-9-dinner-3  

回到酒店,當然再去泡湯。晚上可以登記使用家庭池45分鐘,所以我們就泡了45分鐘,然後出來到大廳喝茶,休息。非常舒暢!

這是溫泉入口:

草津到輕井澤-12-hot spring-3    

這是泡湯後的大廳,可以喝茶,下棋,休息。

草津到輕井澤-13-tea time-3  

 然後,我們回到房間,吃在輕井澤買的非常甜美的大大大蘋果。 

第二天起來,先去泡湯,再回房間吃早餐。早餐是在房間裡面享用的,有專人服務。

草津到輕井澤-14-breakfast-1 草津到輕井澤-14-breakfast-5-table 草津到輕井澤-14-breakfast-5-table-1   草津到輕井澤-14-breakfast-1  

要注意,日本的溫泉酒店都是早上10點就要check out了,所以要是想再泡湯與好好吃個精美的早餐,睡懶覺是不可能的。

check out以後,我們把行李放在酒店,四處走走,兒子當然沒有忘記到酒店外面的足浴池泡泡。

   

酒店已經有些歲月了,聽說已經有100年的歷史,在當地頗有名氣。

草津到輕井澤-25-hotel  

在鎮上,到處看看。

草津到輕井澤-16-shop-1 草津到輕井澤-16-shop-2 草津到輕井澤-16-shop-3 草津到輕井澤-16-shop-4-buns-1 草津到輕井澤-16-shop-4-buns-2 草津到輕井澤-16-shop-4-buns-3 草津到輕井澤-16-shop-5 草津到輕井澤-16-shop-6 草津到輕井澤-16-shop-red leaves 草津到輕井澤-17-eggs 草津到輕井澤-18-shops-1 草津到輕井澤-18-shops-2 草津到輕井澤-18-shops-3 草津到輕井澤-18-shops-5 草津到輕井澤-19 草津到輕井澤-20-hotel  

然後在當地吃了一碗令人難忘的soba(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拼),就是所謂的蕎麵,然後我們就搭乘火車離開草津,晚上到橫濱。

草津到輕井澤-24-lunch-1 草津到輕井澤-24-lunch-2 草津到輕井澤-24-lunch-3  

感想:草津作為距離東京車程兩三個小時的溫泉小鎮,是有其吸引人的地方的,要來最好參照我們的行程,和輕井澤一併玩,這樣旅途就會非常精彩了。草津的溫泉酒店比起我們以前泡過的湯:北海道,日本東北和箱根,都比較老舊,但是聽說好在那份古樸,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新一點,摩登一點的溫泉酒店,下一次希望能再到北海道泡湯。

我自己是認為去過北海道的人,都會認為日本最好玩的地方就是北海道了。個人偏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草津溫泉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