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全職媽媽如何體現自己的價值

一個人要體現自我的價值,不管男人,女人,都要有個標準。我想這個標準至少是能夠敬業樂業,而且千萬不要以犧牲來做為自我體現的標準。

很多全職在家的婦女都認為自己為了家庭犧牲了很多,而且犧牲得越多,自我體現出的價值就越大。如果這對你來說是犧牲的話,我會奉勸這些婦女,不要再犧牲下去了,趕快出去工作吧!因為犧牲常常伴隨很多不實際的期盼,包括孩子的出類拔萃和老公的悉心理解,體貼。 (要是事與願違,你又如何自處呢?)

在工作和家庭之間,一個婦女決定做為一個全職媽媽,應該是自己的選擇,而不是被迫地去選擇。最近辦公室掀起一陣狂潮的話題就是,在家女人居然被某些男人冠上了懶惰的標籤;這要是你的老公,你說你的犧牲多虧啊?所以,在家當全職媽媽,應該是自己的選擇,並且是一個家庭的決定。

我認為一個選擇在家當全職媽媽的女人,應該是有高度的自我調度情商,她們總是愉快的,總是能在孩子的成長中得到最大的快樂,在日常的家事中得到一種滿足,而且能完全體會老公的辛勞,勤儉持家之餘,還可以自得其樂。

如果,你不是以上我所說的那一種全職媽媽,我覺得外出工作可能比較適合。因為,無論做什麼工作;家庭主婦當然也是一份工作,都應該要把它做好,要是做不好,不如在外工作,比較容易體現自己的價值。

在家裡體現價值?誰說了算?不能敬業樂業,不如選一個自己最專長的工作來做吧!

(我的大妹就是這樣一個敬業樂業的全職媽媽,不用誰幫她打分數,她永遠是滿分!她恨不得生四個孩子,天天忙裡忙外,她是一個絕對快樂的媽媽!這就是敬業樂業!!!)

更多的說給女人聽的私房話:http://sunnymoonoz.pixnet.net/blog/category/503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