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倔強,大約是寫在我的血液裡面了。

我,一個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數學就沒有及格過的女人,一個從來沒有讀過所謂升學班的女人,一個赴美留學,完全不靠家人精神與經濟協助的女人,一個找任何一份工作都沒有任何所謂人脈的女人,硬是靠著自己堅定實現夢想的決心;我不但自己拿到了美國的碩士學位,也幫助我的老公,拿到了他的碩士學位。在工作上,我除了練就了一技之長,還有一份很多人稱羨的工作;除此,我還不斷在完成我環遊世界的夢想,一步步,一個個鏡頭,我走遍了四十多個國家,目前還準備移民搬到美麗的澳洲,計畫在玩遍澳洲與新西蘭的每一個角落,再來一次環遊世界半年到一年的壯舉!

對於生命,我沒有給自己太多妥協的餘地。為了夢想,我總是義無反顧。

至於愛情,到了今天,我依然給予最嚴苛的考驗。為此,我和他都吃盡了苦頭。

記得有一次,我們大吵一架,在爭吵中,他咆哮著“你為什麼不能溫柔一點?”

我說“因為我是我,不是我,我也沒有當年的堅持與勇氣,和你私奔,遊走天涯!”

聽到這裡,他的怒氣稍微停歇。

一向乘勝追擊的我,再下一城,”要是你要一個唯唯諾諾的女人,你當初就不應該娶我!“

他一聽,一臉憤怒再起。

這就是我18歲就認識的,他。

這也是,那一個得理永遠不饒人的,我。

我的愛情,在赴美留學以前的一個早上;在台北的地方法院,修成了正果。

那一天,雙方的家長都沒有到,我們在結婚證上簽下我們的名字,老公付了台幣168元,我就結婚了。一切簡單得讓人難以置信,一切快速地讓人來不及記起,我遠方傷心的父母!

結婚前後幾年,他為了理想,堅持做自己專業的工作,而我為了他到美國留學的學費,我三,四份工作一起做,薪水是他當年的數倍。因為他是僑生,他沒有自己的地址,所以稅單自然是寄到我南部的家中。父親一如往常,誰的信他都要先過目一番,看到了他稅單上零丁的數字,就說了”他怎麼能養你?“

為了這句話,我告訴自己,我不要他養。這許多年來,我的消費能力與我自己實際的賺錢能力相符,即便他在事業上,平步青雲,我還是那一個可以自己養自己的女人。對於我這樣的堅持,一直是我們爭吵的熱點。他不能明白,為什麼我那麼會”計較“?他對我的慷慨,在朋友圈子是出了名的,但是我彷彿不是太領情啊!

想想,一個會為了愛情私奔的女人;一個會在一切不可能下,創造屬於自己可能的女人;怎麼會願意當一個在家中,那一個所謂有點成功男人”背後“的那一個女人呢?為了坐在他的旁邊,我沒有鬆懈過。

爭吵的歲月太久了,我累了。

兩敗俱傷。

可是,我活出了我的精彩人生,吵出了我堅持的愛情原貌,他終要明白,當年那一個為了愛情私奔的女人,為了夢想,為了成就自己忠於的愛情,我不會做無謂的忍讓。如果,他知道一個女人有一份工作,對我的意義有多大?在我走進廚房之後,他必須更小心翼翼,呵護當年我奮身維護的愛情。

嫁給他,本來就不是為了錢,如果,我貪圖享受,我早就找個有錢人嫁了,何必找個窮小子,再來”培訓“他呢?幾十年的歲月風雲,我們相識在青澀的年輕歲月,步入中年以後,考驗持續著。

誰說婚姻是一本最難讀懂的書?

我說的。

更多千山與萬水的愛情故事:

http://sunnymoonoz.pixnet.net/blog/category/643248

 

(2012年10月2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