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友問到“你怎麼可以那麼自由!難道沒有長輩的壓力嗎?”

這是我的答案:

什麼男人不能嫁?(2012年11月6日)

朋友知道我18歲就認識我的老公了,而他也是我第一個真正的男朋友。所以,她們也經常開玩笑說“你是什麼大智慧,讓你那麼會挑老公,一挑就挑到個最好的?”對此,我常常笑而不語。(我一個簡單的女人,哪裡來的大智慧?不就緣份吧!看對眼了,就他吧!)

在我的生命裡,我從來沒有去想過我未來的老公會是什麼樣的一個人?有錢?沒錢?學歷多高?文采多好?對我,愛情最好安定,這樣我才有更多的時間,精力去爭取與享受人生更多值得挖掘的美妙,於是我18歲認識了他,很快就安定下來了。

這話雖如此,並不意味著我對擇偶沒有標準,也不意味我從來沒有和其他“仰慕者”吃頓飯,看場電影的經驗。回頭看看,我當年還算是十分果決的,沒有被所謂的“好條件”蒙蔽了雙眼。現在我就現身說法,來說說幾個當年的“仰慕者”吧!

先說A先生吧!當年大學裡的學生會主席,那一年我還沒有18歲吧!那一天,我們約好去公園拍照,因為作為一個攝影愛好者,他認為我十分適合擔任他的模特兒。你知道,在我們那個年代,男追女總是要一些藉口的,而攝影常常是最好的藉口。於是,第一次出去,我們就到公園取景,沒有想到突然一陣雨,A先生立馬從他的包包拿出了一把傘,兩人撐著,怪彆扭的。等一會兒,雨停了,A先生立刻收起了傘,並且把濕漉漉的傘交給我,來那麼一句“你拿著吧!男人拿傘不好看,你拿吧!“就這麼一句話,他就從來沒有在我的視線中出現過了,不管他的家世多顯耀,不管他的條件多優越,我心想”一把傘就把你的原形打出來!才第一次出去拍個照,你就當我傭人那麼使喚。Next!“

再說B先生吧!多情種子,台灣知名醫學院的優秀學生,家族差不多都是做醫生的。好不容易等到我終於願意跟他出去吃頓飯,在吃飯的時候,他差不多把他祖宗三代當醫生的名單都給點了一次,姑且不說這頓飯有多無聊,飯後我還沒有急著打電話回家,他已經出聲要給他媽媽打個電話,告訴他會晚一點回家。我想這個也是game over了!

還有C先生,家境殷實,文質彬彬,屬於高富帥。有一次聊天,順口問了一句“你不抽煙啊?“他說了一句”我媽媽不喜歡。“咳咳咳,Next!

直到我遇到了他。他雖然家境非常一般,人也不優秀(當年的標準),不過和我們的人生目標一致,他的家人對他也是百分之百信任,從來不干預他的決定。他到了美國轉系,他的父母完全不知道。在美求學對他雖然沒有任何的經濟支援,但是卻不曾有任何干涉。

這,才是能和我夢想齊飛的伴侶。

雖然對於選擇伴侶,我沒有太多條件,但是我很清楚什麼男人不能嫁。我也很驚訝在那麼小的年紀裡,我已經那麼清楚甚麼樣的男人適合我了。對我來說,條件好不好不是最重要的,人生的方向一樣才是最重要的。我很慶幸自己當年能從細微的細節裡面,解讀出誰才是我可以依賴的人生伴侶。

所以,什麼男人不能嫁?每一個人對人生的要求不同,問問自己要什麼樣的生活,再去想什麼樣的男人適合自己。

不過,也不要忘記凡事都是一整個配套來的,你不能光挑好的要!家世顯赫的,規矩多;外型出眾的,粉絲多;條件優渥的,傲氣高。你能受得了哪一種呢?

要是還是挑錯了呢?女人當自強!我的人生,我作主!

(2013年8月22日-短文回顧)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