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懷疑,這張照片上的不是一張畫出來的畫,是一幅用馬賽克貼出來的畫,而這樣的畫在聖彼得的喋血教堂,美到讓人難以置信!我們一進去就捨不得出來,從頭到尾仔仔細細地看了一遍又一遍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IMG_5970


 2577 2579 2600 2609 2629  

喋血教堂又叫滴血教堂,也叫做復活教堂,位於聖彼得堡主要街道涅瓦大街不遠處的格里鮑耶陀夫運河旁,我們走在街道上,一看到街邊的運河,遠遠望過去,就看到了,相當起眼。喋血教堂的外觀與莫斯科的瓦西里升天大教堂比較,五棵洋蔥頭的顏色雖然不如瓦西里豔麗,但是教堂輪廓生動,充分體現俄羅斯東正教的建築風格,非常好看。因為當年設計的時候的設計藍本來自瓦西里升天教堂,所以即便外貌有所不同,但是還是常常被人拿來比較。大家覺得哪一個教堂更美麗呢?

IMG_5727 IMG_5736 IMG_5739  

017 2673 2677 IMG_5740   

這個是莫斯科的瓦西里升天大教堂。

199 IMG_3079 IMG_3414 IMG_3454   

喋血教堂為什麼叫做喋血教堂,因為這裡是1881年恐怖份子暗殺沙皇亞歷山大二世的案發地點。亞歷山大二世在俄國的歷史上因解放農奴而受到人民愛戴;為了紀念這位沙皇,故在其出事的地點,興建了這座具有特別意義的紀念教堂。

這個教堂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並不是華麗的外型,而是教堂裡面7500平方米的馬賽克鑲畫,這些馬賽克是由義大利不同的大理石和俄國國產的寶石加工而成,鑲飾在整個教堂的牆上和天花上,讓人目不暇給,手工之精美細緻,真的要到了現場才能感受到那樣的震撼!

這些都是馬賽克啊!從牆壁到天花,一片片貼出面積達兩千坪的馬賽克畫!

2613 2614 IMG_59692617  2621 2622 2635 IMG_59702632    2637  

 

這些畫都是用馬賽克鑲上去的,用長鏡頭看,可以看到馬賽克的方塊。

一幅幅馬賽克畫,充分衝擊你的視覺極限,美到不行了。

 IMG_5970  IMG_5983 IMG_5991IMG_5981  IMG_5920

是不是美得令人難以置信呢?

去年從俄羅斯回來以後,一直都對俄羅斯人的冷漠感到氣憤,可是這幾天趁著補寫部落格的景點介紹,再一次回憶俄羅斯的點點滴滴,覺得這還是一個非常值得一遊的國家。我相信有機會,我還會再去,雖然她那麼昂貴與冷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