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配聲明:小三要你,我就把你送給她吧!

現時社會,小三問題氾濫,很多家庭都防不勝防。沒有孩子的,想生個孩子來鞏固兩人的關係,可是又怕有了孩子,日後連離婚的籌碼都沒有了;有了孩子的,又怕自己太專注於孩子的教養,忽略了對丈夫的關照,給小三有機可乘。

 

所謂女為己悅者容也好,為悅己者容也好。當減肥,打扮成為一般女性的終身事業時,外頭的狂蜂浪蝶還是不曾停歇,畢竟歲月催人老,男人與女人最大的不同是,男人年紀大越迷人,尤其是事業有成的男人。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和千山在銅鑼灣的某一家餐館吃飯,我們對面的桌子,坐著幾個年約二十多歲的小女生,不算漂亮的她們,青春還是寫在臉上的,她們打扮時髦,身材曼妙,再看著她們緊繃的皮膚,我一個羨慕就上心頭了。後來,我注意到她們在偷眇千山喔!然後其中一個還打量著千山身邊的我,一個不屑的眼神直飄向我。我打了個冷顫,這叫做“挑釁“嗎?

對我,一個中年婦女,走樣的身材,寫盡歲月滄桑的臉龐,我有點招架不住了!想著,要是這個當頭,我不在千山身邊,千山一個人在香港著名的“浦點”(人潮聚集遊玩的地方)蘭桂坊(酒吧街),我可以想像這些女人肯定會在千山身旁坐下,然後就不得而知了。(所以男人有事沒事往酒吧走,遲早淪陷!)

面對對已婚男人越來越主動的現代女性,社會對外遇問題與所謂一次性/多次性不小心“失身”問題(一夜情)的容忍,和越來越多為了事業與孩子教育必須分居兩地的假性單親家庭,小三介入家庭的問題,已經司空見慣,不足為奇了!

我自己認為,男人有幾種:第一種是千方百計,尋找婚外的刺激;這種男人只要遇到了合適的時機,水到渠成,肯定淪陷。第二種是屬於身不由己,因為環境的關係,加上自己又是多情種子,這種男人在半推半就之下,淪陷機會也高達百分之七十。第三種是雖然堅守婚姻的許諾,但是面對排山倒海的誘惑,要再加上時空的差距,也有百分之五十不小心淪陷的機會。根據我的觀察,大部分的男人屬於這類。第四種是臨老入花叢型的,這種男人一生為家庭,為妻子奮鬥,但是到了年老的時候,回頭一看,覺得自己好像沒有了激情與熱情,這時要是有一個“奇遇”,讓他風火雷電一番,也許大半生的清譽就毀於一旦了!最後一種是從一而終,任由海枯石爛,天荒地老,也忠於自己最原始的愛情,這是屬於目前社會的極品男人,不是沒有,就是少,非常少。這也是千山奮鬥的目標!希望他不要反面操作,從最後一種變成了第四種了!哈哈哈!

以前年輕的時候,我也青春,我也美麗,那時我告訴過千山,他日要是他出軌,我肯定會立刻與他離婚,自己選擇離開。步入中年了,人也聰明了,離婚?那不是太便宜了那個小三嗎?現在,我常常這樣告訴千山“現在你老了,要是有女人比我愛你,你也愛她,我就把你送給她吧!反正,家裡的房子都有我的名字,你的錢也都在我的名下,說到離婚免談,不然兒子我是要定了,而且我們會有多遠,搬多遠!保證你一年難得看到孩子一次。要是她不介意你沒有錢,沒有房子,還沒有名份都願意和你在一起,那我就把你送給她吧!反正一個心已經不在家的男人,留在身邊看一回,傷心一回!不是嗎?”

我的身邊有好一些遇到外遇問題的夫妻,比較多的男人是逢場作戲,最後也都選擇了回頭是岸。妻子呢?有的選擇相信,有的選擇等待,有的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有的選擇離開,有的選擇各自精彩,不管遇到外遇的問題,大家的決定如何?對女人來說,居安思危還是有必要的。

對我而言,千山有我,甚麼都有。但是要是他有了小三,只要她不介意他老了,沒有精力跳迪斯可(不知道現在的小女生跳甚麼舞了?)半夜睡覺打呼聲特大,處女座特龜毛,沒錢,沒房子,我就把他送給她吧!

而且貨出一概不退!!!

碎碎念:負心的男人就別說原配太狠心!!!你也說過,愛我終生不變的,不是嗎?

 (2013年1月7號)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