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她火紅火紅的戀情,在婚後五年悄悄地展開,只是對象不是她的男人,是D。

男人沒有察覺,絲毫沒有。至少她是這樣認為的。

 

週五夜晚,心虛地打了個電話“今天晚上,工作很忙,要加班。”

男人,一如往常,問了句“那晚一點,我來接妳。”

她心慌,答道“不用了,同事有車可以送我回家。”

男人回答“喔。”掛上了電話。

她,愧疚,但是心情澎湃,初戀的情懷,熱戀的感覺,她幾乎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聲,如脫韁野馬。D不來台灣出差好一段時間了,一個月間洪水般的思念,今晚他們約了一起吃飯。

離開公司前,她特意到洗手間補妝,至少口紅和眼線要再描一下,她希望在D的面前,她永遠都是那麼美麗的。想到永遠,她的心糾痛了一下,她很清楚永遠,在這一段愛情裡面,是飄渺的承諾。她不會因為D放棄自己的男人,就如D不會為了她,放棄他自己的女人一樣。但是此刻他們都在燃燒的渴望中,期盼一次次的激情與放蕩中,拋離了道德的藩籬!

她很清楚,她愛她的男人,不管D怎麼做,她都不會離開他。那一種愛,來自親切與熟悉,可是這樣的愛情有時也會在刻板中,顯得寒磣。D,是一個好的情人;他熱情,年輕,細心,體貼與博學,如同她年輕時的男人,是的,如同她年輕時的男人。但是愛情一旦走進婚姻,走入生活,走入細節,再走入一成不變,就像風乾了魚乾,下飯;但是吃多了,就是乏味。

 回到家裡已經將近半夜了,她小心翼翼,不想吵醒熟睡的他。快速沖了個澡,她爬進被窩里,他的背向著她,遙遠並且真實地躺在她的身旁。她的心在D那裡,可是人在他這裡, 因為,她很清楚“這才是她的家!”

春節家人團聚的飯局,手機電話響起,她急速離開席位,在外頭和D低訴起分開的思念,這樣的節日,大家都得回到自己的家,那讓無法見光的愛情繼續在電話線的兩頭燃燒吧!一個電話接了半個小時,夜半起身的竊竊私語,在她男人視線前,她對著電話時而溫柔,時而嬌嗔;她,越來越毫無忌憚了!因為她始終認為她的男人,不知道。

D分手是意料中的事情,這段感情像船隻航行於大海,停泊在港口休憩一下,終要回到她來自的地方。事情結束得非常平和,在D的眼睛里,她找到被人疼愛,被人仰慕的溫柔,她在清醒中沈醉著,直到D換了工作,不再到台灣出差後,他們的關係才真正結束了。

另外一個五年過去了。這五年來,她與他一如往昔地過著萬千夫妻所過的平淡生活。她的身邊也再也沒有過另外一個D。白開水般的生活,就像白開水,是必需品,但是沒有任何味道。

那一天,在台北的街頭,她如往常一個人在街頭閒晃,購買當季最流行的服飾,這是她的男人最不熱衷的事兒,是她最享受的事兒。突然,她的視線模糊了,突然,她的世界倒塌了,突然,她的身子顫動起來了。她的男人,剛剛挽著一個女人,從她的身旁走過,走過,走過。

驀然,她想起上個星期,他驚慌從家人聚會的晚飯中,抽身出去接電話;上個月,難得出差的他,居然也被公司安排出差了三天,幾天前,夜半他的手機電話鈴聲響起,晚上從不打開手機的他,居然還起來接電話!

他,她的男人,有了女人了!!

痛入心扉的苦楚撕裂著她,她拖著顫動的身子,回到了他們的家。男人還沒有回來,男人此刻是否正躺在另外一個女人的身邊呢?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她的手機響起,是他。

“今天晚上公事多,不回家吃飯了。”

“喔。”她低聲回答,眼淚就不聽使喚地流了下來。

夜半的開門聲,男人躡手躡腳走進來,一會兒,男人身上的洗澡後的乳香,彷彿還是掩蓋不了一股屬於女人的脂粉味,她感到一陣噁心。背對著他,她想“他是不是還在回味剛剛與那女人的溫存呢?”眼淚注滿了撕裂的心坎,遇水的傷痕,發出吱吱的響聲,在深夜里顯得更響亮,終於她在男人發出的第一個打鼾聲中,放聲哭泣,而他真實並且遙遠地躺在她的身邊。

接下來的日子,彷彿甚麼也沒有改變,彷彿甚麼都不再一樣。

最重要的是,他們還住在一個屋簷下。

幾次,她想哭倒在他的懷裡,幾次,她想質問他,那個女人的事兒,幾次,他想把那個女人找出來,狠狠地,賞她幾個耳光!但是,她從來沒有這樣做過,因為那一天,在她痛心欲絕,在家裡翻箱倒櫃,想找出那個女人的蛛絲馬跡時,她找到了一本他五年前的記事本。記事本里,沒有記載任何重要的事兒,但是在好些日期旁邊,註明了一些奇怪的符號,她一邊看,一邊回想這些日期的意義。五年前,那是他們婚姻生活開始走下坡的開始,也是D介入他們婚姻的時期。3月5日,他的記事本打了三個叉;她再去翻翻自己的鎖了碼的記事本,3月5日和D吃飯;6月20日,他的記事本打了五個叉叉;她自己的記事本記載著和D到南部同遊的事。

頓時,她眼前一片空白,不,不是空白,是血白,沒有了任何血色的血白!

原來這麼多年,他一直都知道,他一直都在容忍。這一點,曾經不是她最疑惑的地方,因為當年她做得那麼明顯,要相信他全然不知是不太可能的。她最不知道的是,原來被人背叛的感覺可以傷人那麼,那麼,那麼痛!

因為心虛,她從來不敢問男人,那個女人的事兒。

直到有一天,她終於忍不住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