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千山放假回家,是的,他是把澳洲當作香港和台灣那樣的距離了。

這是他的原話,他說---雪梨的家才是家,平時他都是在出差,在香港是出差,在美國是出差,在日本也是出差,在德國也是出差。他堅定認為--我們在哪裡,他的家就在哪裡。

對住家有點潔癖的千山,一回家,自然就是先大掃除,把櫥櫃裡所有的東西都拿出來整理一番,再把地板擦乾淨,再把浴室刷得亮亮的。千里一直都不是很會理家,千山幫手打掃房子的時候,是千里感到最幸福的時刻,仿佛是回到了美國,他在前院除草,我在旁邊摸著我們的愛犬,跟他聊天的時光。那時,看著他汗水滴滴答答流下,我心裡想著:This is my man!(這就是我的男人!)

這種溫馨的生活體驗,在我們離開美國之後就蕩然無存了。家裡的繁瑣交給了菲傭,千山變成了一個很會賺錢的男人,而千里也變成了一個不快樂的在職媽媽,因為獨立自主,十分不屑於千山只會用錢愛我,不懂得用心懂我。現在,沒有了菲傭,什麼都要自己來,我喜歡千山捲起袖子做家事的感覺,這時他不再是公司的什麼什麼高管,他只是一個男人,我的男人,一個用我的方法愛我的男人。

雪梨的家因為千山在家顯得溫馨整齊,但是千山開始覺得當時倉惶租下的公寓,太小,太鬧,太多灰塵,這一次回家,開始努力看起房子來了。他說要買一個房子送給老婆!所以,買房子勢在必行,但是買什麼房子,又是一個問題!

當初我們移民就是為了澳洲更寬廣的居家環境,但是因為這一兩年,只有我和藍天在雪梨,買一個大別墅,交通沒有那麼方便不說,我們肯定不敢住,光是一到天黑,左鄰右舍都黑漆漆的一片,加上獨棟別墅窗多,門多,讓人睡不安穩就是個大問題了。想過養條大狗,但是我們非常喜歡旅行,先不說我們一年至少也要回香港,台灣一次,一次至少幾個星期,還有平時的假期外遊,幾年後的環遊世界旅行,這些都使得我們想養狗的心願無法得到實現。

要是現在不買House/別墅,買公寓,那就一定要買地區好的公寓。這些地處好區的公寓,不是太舊就是太貴,一個兩房的全新公寓,方向好的,要價都在澳元百萬以上。想想真的好誇張,主要還是這一年雪梨華人旺區的樓價狂升百分之三十以上造成的。在澳洲擁有一套公寓的每月支出是十分驚人的,拿我現在租住的公寓來說,一個月房東要給的出澳元550元以上(相當台幣一萬六千元)的費用,其中包括物業管理,水費,政府的稅等等。住在house/別墅的住戶,就不用繳交那麼多的行政費用。

這幾天我們一起看了不少的公寓和房子。我們心儀地區的house都被這一波中國大媽的掃貨行動,拉到一個我們無法,也不想承擔的價位,就算我們可以承擔的公寓也是節節高升,都要百萬澳元以上,而且很多人還惜售,好的方向的根本買不到。這些公寓日後每一個月的各種費用高達800元(也就是台幣兩萬四千元),等千山搬到雪梨,我們可以住距離市區比較遠的house/別墅時,這套公寓出租的所得和支出是不成比例的,算是一個不太明智的投資吧!於是我們對在澳洲買房雖然積極進取,但是一直無法決定買什麼房子,是不是現在買,感到猶豫。

雪梨在這一波的樓價躍升中,還是有一些地區因為沒有收到大媽們的青睞,漲幅並不顯著的,所以這些地區泡沫的情況比較少,我們都覺得可以考慮。但是這些地區距離市區遠,也沒有火車,交通相對比較不方便,要是千山不在雪梨,我和藍天還真的不敢住呢。再想想吧!

千山的工作勢頭不錯,最近又升職,加薪了,這也意味著他更忙了。雖然如此,他堅持常常回家的決心,讓我很感動。看著他辛苦奔波,我告訴自己要開心些,讓他無後顧之憂。

我有時會想:雪梨的生活,各種甜美,要是千山也退休了,就完美了。但是面對一個事業心旺盛的男人,我無法說服他和自己,要他放棄一切跟我來到雪梨,我擔心他的適應問題,也擔心他會後悔那麼早就退休,畢竟他目前正處於事業的顛峰,不是嗎?

買房子是大事,我們不應該倉促進行,也許明年雪梨的樓價會更高,但是這個時間點,連自己都不知道什麼life style適合自己就去搶房子,可能會做出愚蠢的決定,所以我還是再等等吧!

雖然我突然好想,好想搬到自己的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