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風采》澳洲國慶日各種精彩剪影(2014年1月)

 13-three people.jpg  

回到雪梨的第一個週末,就是澳洲的國慶日,喜歡熱鬧,嘗鮮的千里怎麼能錯過呢?

週日早上起得好晚,天色依然陰暗,自從回到雪梨以後,雪梨的天氣都是這樣陰陰的,讓期待萬里晴空的千里感到小小鬱悶,不過既然是澳洲的國慶日,city裡面的節目好精彩,千里還是拉上藍天的小手,一起到city看熱鬧去了。

到了city已經是下午了,也許是天色不佳,整個city看起來也是無精打采的,我們從Circular Quay站出去,沿著海邊慢慢向the Rocks走去,沿路不少的表演,為陰霾的天氣增添了一點活力,不過沒有藍色的天空,就是差了那麼一大點!

這是一開始的天色,就算有空軍精彩的跳傘表演,也覺得不怎麼美麗。

1-grey sky.jpg 2-空軍.jpg   

後來看到幾個警察就在在聊天,一點也不緊張。看來雪梨真的很安全,這要是在美國,有那麼多人聚集,警察不戰戰兢兢才怪。

3-警察-1.jpg 3-警察-2.jpg  

我們走到岩石區,人突然多了起來,我們買了玉米,人手一支地一邊看熱鬧,一邊欣賞表演,天色漸漸明朗,心裡開始充斥著回到雪梨的好心情,不時也聽到自己小小的吶喊“我的雪梨,我們回來了!”

 7-show-1.jpg 7-show-2.jpg 7-show-3.jpg 7-show-5.jpg  7-show-8.jpg 7-show-9.jpg  

 除了表演,還有給孩子,大人玩兒的各式各樣的鼓。

5-drums-1.jpg 5-drums-2.jpg 5-drums-3.jpg 5-drums-4.jpg  

好開心,我們真是那麼喜歡雪梨。主辦單位在熱鬧的行人區內擺上了好多沙灘椅,好好玩兒。

6-the beach-1.jpg 6-the beach-2.jpg 6-the beach-3.jpg  

到了下午,突然久違了的太陽出來了,我的心情更亢奮了。

9-the man-1.jpg 9-the man-2.jpg 9-the rocks-2-bluesky.jpg  

在岩石區的一家庭院餐廳吃了漢堡包,看了很rocks的美髮院,我們就朝著達令港出發,準備觀看今天晚上的煙火表演。

 9-lunch-1.jpg 9-lunch-2.jpg 9-the rocks-1-公仔-1.jpg 9-the rocks-1-公仔-2.jpg    

一到了達令港已經是人山人海了,我們好不容易擠了進去,也運氣很好地在等了一個多小時後,因為有人離開而坐上了看煙火非常好的位置,欣賞了一次美麗的煙花匯演。

11-firework-1.jpg 11-firework-2.jpg 11-firework-3.jpg 11-firework-4-people.jpg 11-firework-4.jpg 11-firework-5-stage.jpg  

烟火匯演中

11-firework-5.jpg 11-firework-6.jpg 11-firework-7.jpg 11-firework-8.jpg 11-firework-10.jpg 11-firework-11.jpg 11-firework-12.jpg 11-firework-13.jpg 12-2.jpg 12-3.jpg 12-4.jpg 14-3.jpg 15-1.jpg            

香港十五年,我一次煙花匯演都沒有參加過,因為我怕人多,在雪梨看煙火的人也多,可是大家井然有序地進場和退場,能觀看的地方也多,所以我一點都不抗拒在雪梨看煙火表演。聽說在2013年的除夕倒數,雪梨大橋與歌劇院聚集了一百七十萬人觀看煙花,讓我感到震驚。一百七十萬人,那要多大的地方啊?是多大的聚會啊?這也是體現澳洲遠遠比美國安全很多的力證,在美國每一次有什麼大型的聚會,都用動用驚人數量的軍人和警力參與保安,在國慶日當日,我們也看到了幾個警察,他們說是維持秩序,但是我看到他們多數都和同事談笑風生,和美國每一次辦活動,如臨大敵有很大的不同。

我愛澳洲,非常,非常。

更多的雪梨生活雜記持續更新中,請大家多多期待!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