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泰國節,Circular Quay吃義大利海鮮墨魚飯(2014年3月)

IMG_9207.JPG    

雪梨精彩之處,不只是周圍上百個美麗沙灘,海景,還有city裡頭永遠不讓人寂寞的活動,慶典。澳洲做為一個歡迎移民的國度,本地居民來自世界各地,這些移民每一年都會在情人港附近舉辦屬於他們自己國家的一些慶典。直到目前為主,我們參加過的有黎巴嫩節(不推薦),希臘節,印度節,泰國節等等。計劃今年共襄盛舉的則有台灣節,日本節,韓國節等。

今年的泰國節在3月9日那個週末在情人港附近的公園(Tumbalong Park)舉行。這個公園是很多國家舉行活動的最佳場所,因為緊鄰情人港,人潮絕對優勢,景色絕對美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早我帶著藍天一起乘座週日家庭票(一人兩塊半),直接坐到Town Hall,再從Town Hall走到情人港。週日的太陽溫馴,給我們愉快的心情。

今天的目標是泰國節,我們自然就直接前往,跟大家湊湊熱鬧。早上時刻,人潮不多。

泰國按摩在各個攤位中,顯得特別突出,因為搭起的帳篷佔地大,而且迎面撲鼻的精油氣味都很泰國,唯獨就是價錢不怎麼泰國。(匯率對臺幣是1:27.5)

IMG_0006.JPG IMG_0007.JPG IMG_0008.JPG IMG_0010.jpg  

我們到處看看,喝了好喝的椰子汁,也看了一些表演。

IMG_0013.JPG

不少的手工藝品供人購買。

IMG_0014.JPG

來的澳洲本地人不少。泰國菜是本地相當受到歡迎的菜色,敢情這些老外是衝著泰國菜來的?

IMG_0023.JPG IMG_0026.JPG IMG_0027.JPG

泰國的面具。

IMG_0030.JPG IMG_0015.JPG

零食

IMG_0024.JPG  

比較新鮮的是這個泰國婚禮的介紹

IMG_0017.JPG  IMG_0019.JPG IMG_0021.JPG  

匆匆看完了泰國節的攤位和介紹,飢腸轆轆,但是那裡的泰國食物沒能引起我們的興趣,有時我真的想坐下來,好好吃頓飯。我想來到接近雪梨歌劇院附近找找,那裡餐廳林立,大部份以義大利菜為主,我和藍天好幾次從這裡走過,每一次我都想坐下來吃頓飯,看看今天的時間比較多,於是我們就搭火車,到Circular Quay,再慢慢走過去。

從地圖上可看到Circular Quay走出去,沿著海就可以到澳洲最著名的地標--雪梨歌劇院,而這條路上常常可以看到有趣的街頭表演,有時間過來瞧瞧也不錯的。這條路到雪梨歌劇院有很多餐廳,餐廳在週末和節假日都會加收桌布費(cover charge),一個人大約是3澳元(臺幣80元)。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一攤幾乎每一個星期都在。

IMG_0051 IMG_0052

這個騙小孩的,想不到大孩子也喜歡。

IMG_0054

這個其實都有點老掉牙了。

IMG_0073.JPG

這個有意思,但是不如我們在義大利蘇倫多看到的好看。

雪梨:

IMG_9204.JPG  

義大利蘇倫多(Sorrento,2012年夏天)

capri-26-street show-3 capri-26-street show-4-woman  

好了,看到美麗的雪梨大橋了。沿途都是餐廳,要挑一家很容易,因為不需要排隊的,不多。 

IMG_0055.JPG

IMG_0056.JPG

就挑這一家吧!

IMG_0061.JPG

位子就看著美麗的雪梨大橋,不錯,不錯。餐廳的陳設清爽,適合那天越來越炎熱的天氣,為了看大橋,我們不怕熱,選擇坐在戶外。

IMG_0072.JPG

我們的位子。

IMG_0069.JPG  

菜單來了。

IMG_0058 IMG_0059

IMG_0060.JPG

給自己叫了一盤的墨魚海鮮飯(澳元28.5-臺幣785),果然非常好吃。

IMG_0063.JPG

加上濃郁的起司,好美味啊。

IMG_0065.JPG

兒子就是義大利薄餅,他選的兒童餐。(澳元17,臺幣460元)

IMG_9206.JPG  

看著大橋吃飯,不錯,不錯。

IMG_0067.JPG  

坐了一個小時,買單了。(澳元51.5元,臺幣1416,含有週末假日的附加費)IMG_0162.JPG  

這是餐廳的地址:

IMG_0062.JPG  

這是餐廳的官網: Eastbank Cafe

午飯後,我帶著藍天去搭船。在雪梨,我很喜歡週末用最便宜的交通票(2.5澳元全天),帶著藍天坐船,看著雪梨美麗的海岸線的變化,喜歡就下船到處看看,買個冰淇淋坐在草地上,望著藍天上的白雲,又是一個歡樂的親子時光。

這篇文章實在拖了太久了,不過比起我還有幾百篇的旅遊雜記,這一篇還沒過半年,算是新鮮了,呵呵呵。

 

備註:雪梨的活動之多,讓人眼花繚亂。剛剛看到八月初雪梨還有世界上最大,有關於Sex/性的活動,真的令人傻眼,可見雪梨真的是一個多樣化,萬象包容的大城市!!http://www.weekendnotes.com/sexpo-sydney/,還有每一年雪梨還有一個同性戀遊行的活動,等藍天大一點再帶他去看看。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