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台中初體驗(1):Hotel One(台中亞緻大飯店)和逢甲夜市

IMG_7600

說來慚愧,雖然是台灣出生長大的,但是對台中卻沒有絲毫記憶。印象中,我只有在千山在成功嶺當大專兵的時候,經過一次;還有一次是和朋友一起去的,不過都沒有過夜,加上都是幾十年前的事兒了,所以台中對我一直是一個很陌生的城市。

2013年12月,我們趁著從台北回台南的路上,刻意經過台中,並住了一個晚上,試圖要掀開台中這神秘的面紗!

我們的酒店是前一個晚上在網路上訂的,看了很多評論,我們選了台中Hotel One(亞緻大飯店),聽起來名字不錯,而且地點很靠近誠品書局,應該不會錯。火車在傍晚時間到達台中火車站,自從幾年前坐了一次高鐵從台北南下台南後,我就對高鐵印象馬馬虎虎,一來是高鐵的晃動太大,我差一點暈車嘔吐;二來是高鐵站距離市區太遠,塞車要塞半天才會到達市區,還有就是很多在海外居住多年的人,常常都是惦記著他們記憶中的地方,比方說-火車站,那天還在火車上吃了我最愛的火車排骨飯!難得還保留幾成的古早味。

兩個小時以後,我們就到了台中市中心,一點也不麻煩。

說真格的,一下了火車,看到的台中火車站讓我好像回到我兒時的台灣,實在古舊到讓我不敢相信(台南火車站幾十年前都好過這個了吧!當地人告訴我,我應該坐高鐵,因為那個車站美侖美奐。就算如此,那歷史留下來的就不值得更新,活化嗎?)好小的車站,居然找不到計程車站,問了店家哪裡可以搭乘計程車,被告知就在火車站外攔截,這又讓我更吃驚了。火車站前的圓環,塞車塞得好厲害,等了好久才有計程車願意接載我們到我們訂的酒店。計程車一出了火車站附近交通比較順暢,可惜路兩邊的建築物都非常殘舊,讓人覺得可惜,這麼美麗的建築物,怎麼不把它們活化起來,給予新的生命與使命呢?

過了半個小時,終於到達了酒店,酒店的門面不大,我們訂的是豪華客房,因為是聖誕節前夕,又是臨時才訂的,不便宜。到了以後,一進門,覺得這個大門,有點對不起這個價錢,接待的前台也像是屬於三星級飯店!

F48A3202

F48A3200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也許房間裡頭很漂亮呢!

進了房間,沒有失望,果然是十分大氣,還有一套小沙發,很是舒適。

IMG_7559

IMG_0591

當晚贈送的水果盤。

IMG_0630

幾乎180度的大玻璃窗,讓台中的街景印上眼簾!

 F48A3176

F48A3181

床很大一張,色彩實而不華,是我喜歡的格調。

IMG_0629

IMG_0638

IMG_7590

 辦公桌很大,上頭配備齊全,要是出來出差小住,辦起公來必定事半功倍!

IMG_7553

最令人驚喜的是浴室,不但寬敞,還有垂吊而下的電視,讓人好想一邊泡澡,一邊收看電視。

 IMG_7572

IMG_0615

 IMG_0593

浴室抽屜裡,梳洗用品應該有的都沒有少,非常貼心。

 IMG_7582

大浴缸,藍天最愛!

IMG_0594

IMG_0595  

對於房間裡頭感到還算滿意,接著我們就到附近走走,然後就是今晚的重頭戲--逢甲夜市。

聽起來這個夜市好像很有名,但是我孤陋寡聞,第一次來,以前從沒有聽說過!

IMG_0659

很多小吃都不屬於我那個年代的,不知道怎麼居然還是懷念起我的古早味,屬於我的年代的台南的小吃了!

IMG_0676  

IMG_0680

 IMG_0677

  IMG_0671

這是最熟悉的了。

IMG_0669

 

IMG_0668

在夜市覓食,要吃飽多容易啊!一個多小時,我們吃飽了,打了車就回酒店了。

明天接著寫-part II!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