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台中初體驗(2):亞緻大飯店早餐和台中商圈看一看

IMG_0698

在台中的第二天,一早起來真是捨不得這麼舒服的酒店,稍作收拾就下樓吃早餐了。網路上對亞緻飯店早餐的評價還不錯,我們期待一頓豐盛的早餐!(延伸閱讀:我的台中初體驗(1)

用餐區不大,這也跟酒店的佔地不廣有關係,中間是電梯間,環繞一圈的就是用餐區。這樣可以確保採光充足,但是就有點不夠大氣。整體來說,還算舒適,只是不能說是國際五星級飯店的架勢,只能是四星,抑或算是台灣五星吧?

IMG_0692

其實不管早餐如何?我們吃來吃去都是這幾種,在歐洲旅行要是住在當地人開的小酒店,偶爾能吃到令人驚喜的早餐。記憶中,很喜歡德國的麵包和起司,還有我們在義大利Sorrento吃的煎餅(pan cake),真心美味。

IMG_0693

IMG_0694

亞緻早餐的麵包很多部落格提到,算是亮點,但是沒有驚喜。

IMG_0697  

台式稀飯,在台灣絕對看得到。

IMG_0691

火腿,起司。

IMG_0700

沙拉選擇還可以。

IMG_0702

IMG_0701

IMG_0703

飲料區。

IMG_0704

IMG_0705  

從酒店餐廳看下去,台中的天空不是太藍,因為是陰天。不過這樣的天空伴著我們,一直到我們從鵝鑾鼻回到台南。

IMG_0698

整體而言,不失不過吧!沒有驚喜也沒有失望。飯後,我們就在附近的綠園道先逛逛。那時剛好是泰迪熊展出,這也是促使我們那時到台中的原因之一。看到泰迪熊最開心的當然是藍天小朋友了。

F48A3227

F48A3272

IMG_0737

IMG_0772

IMG_0815  

IMG_0755

這是我們住的酒店嗎?

IMG_0743

綠園道上的街頭表演,我不知道是為了配合泰迪熊展出,還是一般週末都有。

IMG_0808

還有外國友人的街頭表演,只不過他一直把台中說成了台北,有點搞笑。

IMG_0797

他表演得很賣力,台灣人也很熱情回應,很高興感受到台灣人濃濃的人情味。這樣的街頭表演在香港很少見到,一來沒有地方,二來香港人來去匆匆,太忙碌了。(備註:香港大多的公園都成了菲傭和印傭的地盤,本地人很少在那裡流連。

IMG_0801

看了泰迪熊,走了好遠,在不知名的台中街道上漫步。我很喜歡走路,而且旅行的時候,堅持最美的風景都是走出來的,不過台中這道路規劃也太巨型了,走在這邊,看不到另外一邊,讓人感到距離,少了城市的親和力,於是我們決定打計程車直接到所有台灣城市的主要商圈,那就是--新光三越商圈。

亞洲的商圈都長得一個樣,我自己不喜歡逛街,所以現在旅行都找小鎮。

IMG_0832

F48A3283

曾經很粉的一個牌子,世界的旗艦店長得都一樣。

IMG_0835

F48A3276

IMG_0719

好像全台灣的新光三越都差不多那樣,我們走了一陣子,就走出去看看。

當地人告訴我附近有個公園,我們就走過去看看,還不錯。喜歡城市裡的公園,而且是越大越好。 

F48A3302

 F48A3304  

公園出來後,我們準備找地方吃飯,然後就搭車回台南--我的老家。

心得:

這一次的台中初體驗,因為在沒有做功課,也沒有熟人介紹,帶路的情況,加上自己身體不太舒服的情況下,只能說有了很粗淺的認識,除了火車站和附近太破舊以外,其它還不錯,就是道路規劃太寬了,錯過一個路口,要到對面就要走很遠,這一點不是太習慣。

期待,有機會,再到台中其它地方看看,這一次我可要把功課做足了。

(備註:整體覺得台中居住起來應該不錯,至少沒有台北那麼擁擠,而且要到台北也很方便。逢甲夜市沒有很喜歡,綠園道感覺不錯,在市中心能空出一片綠地,就是好,就是讚,所以我覺得那一片區比起台中三越商圈舒適。這一次沒有機會到美輪美奐的七期別墅區見識一下,也許下一次有機會再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