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遊記》下龍灣Bhaya船上舌尖上的旅行

其實,下龍灣船上的晚餐再怎麼好吃,都無法比得上陸地上許多美食,但是要是把這船外的美景加在這頓飯上,那舌尖上的律動與滿足,在那一個晚上得到了完全的彰顯了。

IMG_2162.JPG IMG_2163.JPG

 IMG_2166.JPG

 

IMG_2167.JPG

IMG_2168.JPG

IMG_2169.JPG  

把船公司的名字寫在盤子裡,就是為了要讓顧客深深記住,頗有心思啊。

IMG_8174

晚飯前,還有所謂越南菜教學,也就是娛樂那些西方人,做做春捲罷了!

IMG_8154  

IMG_8151

IMG_2112.JPG IMG_2114.JPG IMG_2115.JPG IMG_2120.JPG  

當廚師在廚房忙碌,在餐廳教人做越南春捲的時候,我們就在房間的陽台享受眼前的美景。

IMG_2105.JPG IMG_2106.JPG

下龍灣上好多船隻,在夕陽下展現溫柔的面龐,讓夜色慢慢幫她們蓋上神秘的細紗。

 

IMG_2130.JPG IMG_2131.JPG   

IMG_2090.JPG IMG_2091.JPG IMG_2092.JPG  

IMG_8133

 

藍天坐在陽台邊上看著美麗的下龍灣,這是藍天第一次到越南,也是他漫遊世界的第二十三個國家,不知道這些經歷在他小小的心靈上,積累成一個什麼的世界遐想呢?

千里從小夢想環遊世界,藍天呢?他的夢又是什麼呢?

IMG_8150  

清晨起來,在船上我睡得十分沈,但是為了試著看看能不能捕捉到下龍灣的日出,我們很早就起來了。

船上甲板上沒有什麼人,我被眼前的美景深深吸引住,不得不拿出手中的相機,胡亂拍一陣。當時我就想,我的相機買什麼都一樣,我都是放在全自動的模式拍攝的,真是好浪費這眼前的美景啊!2014年能把攝影技術提升一下嗎?

IMG_2185.JPG IMG_2190.JPG IMG_2193.JPG IMG_2208.JPG  IMG_2214.JPG IMG_2222.JPG IMG_2225.JPG IMG_2229.JPG IMG_2230.JPG IMG_2238.JPG IMG_2241.JPG  

也許是天上的雲層太厚了,沒有看到期待的日出,但是看到了一群老外在打太極拳,好好玩兒啊!

IMG_2201

IMG_2194

IMG_2252  

打完太極拳,吃完早飯,我們都再一次搭乘小船到一個島上參觀,那個島叫什麼名字,我沒有記得,只記得據說那個島上可以看到百分之八十下龍灣的全貌,不過我們到了以後,好像也沒有看到那麼多,倒是要是下午去,不背光應該也挺漂亮的。

這就是我們搭的船。

IMG_2273.JPG

美景都在山頭,所以我們得爬上幾百個階梯,才能一睹廬山真面目。可惜我們拍照都背光,不然能看到得山水更濃媚。

IMG_2275.JPG IMG_2278.JPG IMG_2284.JPG IMG_2291.JPG IMG_2292.JPG  

整個旅程到此就告一個段落了。接下來就是長達四個小時,一百多公里回河內的車程。不要問我為什麼一百多公里的路要開將近四個小時,因為這段路實在太長,也太累。如果有機會到下龍灣,可以不用跟團,應該多住幾天的,兩天之內這樣來回實在有點累呢。

這是船公司的網站:http://www.bhayacruises.com,網上訂購便宜很多,不要像我們一樣在酒店報名喔。

接下來,我還要報導一下越南的美食,敬請期待。

我雖然不是超級喜歡越南菜,但是越南還是有不少美食可以介紹的,讓我慢慢把我2014年開春在越南當食客的經歷寫出來吧!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