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2019年不一樣的尋找秋天的旅行:Mayfield Garden

我想我是一個對一年四季變換,色彩變化,充滿好奇心的女人。

雪梨不是一個四季分明的城市,至少這裡少了白雪皚皚的冬天,但是雪梨的另外三季都非常動人,值得住在雪梨,並且喜歡花草的人們,逐一去尋找屬於雪梨的春夏秋。

澳洲的秋天,你只要開車往藍山方向開去,你一定沿途可以看到這樣美麗的樹。這種樹的英文名字叫做Ppolar,中文名字非常霸氣,叫做鑽天楊,應該是楊樹的一種,只是這種楊樹非常跋扈,高聳的樹尖直直地切入天空,襯著藍天,好不讓人流連忘返。

  

在澳洲當農夫,生活質量不要太好了。獨門獨院,還有自己的小路彎彎,這就是很典型的農家房門入口。

2019年的四月,正值南半球的秋天,我們覺得一路向熟悉的藍山開去,但是目的地不再是去了好幾次的Mount Wilson,而是沿路的鑽天楊和一座深藏在藍天附近美麗的私人花園--Mayfield Garden。這個花園基本上是全年開放,但是全年開放的面積不大(20 hectares),只有在春秋兩季,才會比較全面開放(75 hectares)給來觀賞春花秋葉的民眾,我們就是在2019年4月的學校假期,帶著藍天一路往藍山開去,去尋找一個不同於往年的秋天。

Mayfield Garden的地理位置有點偏遠,走進花園入口處,有家咖啡還不錯的咖啡廳,我們隨意吃了一點東西,即購票進入。成人票價澳元35,小孩是15元。

秋天的學校假期前來的人,也不算少,花園比我們想像得還大很多,有很多地方還在建構中,走走停停,在一個晴朗的秋天,我們都非常地享受。

     

當時點的一道非常好吃的餐點。

這是花園中的一個水池,挺漂亮的,我們拍了很多照片。

這是花園裡的迷宮,我們也費了老鼻子的勁才走出來,很有意思。我找不到更好的照片,好可惜。

聽說這是主人所住的宅子,從外觀看來,並不十分豪華,至少和這一個佔地驚人的大院子比較起來,絕對是不能相提並論。我還有機會和主人的園丁聊到天,我告訴她,我對主人願意把這麼漂亮的花園和大眾分享,感到十分感激,雖然入場需要買票,票價也不便宜,但是和這個花園的美麗與龐大來比,票價一點也不貴,非常值得一遊!

當時,我並沒有想著寫部落格,所以拍的照片真不多,所以這一次我的照片的質量,不能說明Mayfield Garden的美麗。

花園裡面處處是秋天的腳步。

      

草地上的環形雕塑,框出了一道美麗的景色。

   

中國熱,也吹到了這裡。這是正在興建的景點,看得出來就是中國特色的亭子。

    

園中的人造河到處可見,主人可是用盡心思了。

      

      

一個模仿羅馬水道的建築。還有奇怪的植物。

     

在接近出口的地方,我們看到了噴水池,實景比我的照片漂亮很多。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