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di Beach 雕塑展 2019年:精彩不斷的雪梨生活

  

雪梨的生活,只要你願意去挖掘,你會發現幾乎沒有冷場。

我們選擇在雪梨退休,很多人會問我們:難道不會感到無聊嗎?答案當然是:Not at all!一點都不會!為什麼呢?先說雪梨有那麼多各具特色的小城區,每一個星期找一個去走走,都能走一年,完全不重複。記得,我剛剛搬來雪梨,就是這樣,一步一腳印地,走遍了雪梨各個不同的小城區,心中那種伴隨好奇的興奮,讓我直到今天,依然可以津津樂道。

還有就是雪梨一年四季活動特別多,有各個城區的市政府自己舉辦的festivals,也有很多品酒,美食,購物,買花,買菜的慶典,也有很多不同種族文化舉辦的文火活動,只要你有時間,有興趣,幾年下來,每一個週末都能排得滿滿的。在眾多的活動中,Bondi Beach的Sculpture By the Sea是我最喜歡的其中之一。

澳洲的美景以海天一色著名,是世界上人均擁有海灘面積最多的國家。即便距離雪梨市區方圓三十公里,有上百多個美麗的beaches(海邊沙灘),其中知名度最高的一定是邦迪沙灘(Bondi Beach)了,而作為全雪梨最具知名度的海邊,Bondi一年四季也常常舉辦活動,除了可以促進雪梨的觀光之外,也可以讓Bondi Beach做為雪梨最美的海邊的地位屹立不倒。在Bondi Beach 眾多的活動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今天要介紹的:Sculpture By the Sea,海邊雕塑展。這個展覽已經堅持了數十年,有聽說今年可能是Bondi Beach最後一次舉辦,我希望這只是謠言,這麼美麗的地方,加上那麼棒的雕塑,停辦了多可惜呢?

   

今天,我就帶著大家來看看今年的Bondi Beach 雕塑展。

到Bondi Beach的交通非常方便,可以搭乘火車到Bondi Junction換巴士即可到達。在雕塑展期間,巴士班次非常繁多,就算是平日也不用等超過十分鐘,巴士就來了。

等到達雕塑展的起點,整輛巴士的人潮,一下子就下得七七八八了,所以不會錯過。

然後過馬路,就會看到Bondi Beach最出名,也是最多人打卡的景點:

   

這個游泳池,超想大海,無邊無際的,暢泳一次,其實價錢並不貴,澳洲是運動大國,運動的開銷比起很多亞洲國家,實在是物廉價美。最近千山開始了打高爾夫球,這裡的公共球場,一場球也就三四十元,台幣一千元有找呢。

這個游泳池還常常舉辦世界級的服裝表演,很多知名的廠牌和模特兒都在這裡出現過。

然後,就是沿著海邊,好多好看的雕塑作品了。

                

             

   

                 

   

                

如果你對雕塑展的內容,藝術家有興趣知道,可以在這里買到雕塑展的介紹冊本。

我覺得今年的雕塑展,比起往年好像有縮水了一些,但是還是很賞心悅目的。

雪梨的精彩不斷,愛她的心情,歷久彌新。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