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孩子環遊世界(莫斯科):童話般的聖瓦西里升天大教堂(Vasile Assumption Cathedreal)

 IMG_2957 IMG_2958      

觸動我到俄羅斯最大的原因,是那幾個閃耀在藍天下,紅透了的洋蔥頭。為此,我做了好幾年的夢,到了我真正親眼看到那八個美麗得不真實的紅色洋蔥頭時,我的喜悅,筆墨難以形容。

 這是又一次的走入夢境,又一次的夢想成真!

  IMG_3079 IMG_3413  IMG_3450  

旅行之前,和兒子稍微把俄羅斯的一些歷史背景瞭解了一下,兒子則是看書外加上網找一些資料,我們就出發了。對於帶孩子世界遊,我總是那麼隨心隨意,沒有宏大的心願與教育目的。曾經有朋友向我提過,這麼小的孩子不應該那麼“享受”,他們應該吃吃苦。對此,我不知道怎麼回應。人生,可以的話,就用來享受真善美吧!我沒有去想孩子是否應該自己經過一番奮鬥,才去享受自己努力所得;雖然我和老公是這樣一路走來的,但是我只想把我最愛的旅行,與我最愛的人分享。

我沒有理由,為了孩子,不出去玩;更沒有理由為了孩子要吃苦,把他留給菲姐,自己和老公跑出去玩,於是我們就把他帶著,一起遊走天涯海角!

在讀了一些書後,我才搞清楚這個讓我魂牽夢擊的洋蔥頭,叫做聖瓦西里升天大教堂。聖瓦西里升天大教堂是俄羅斯最著名的教堂,也是紅場最引人注目的景點。只要你走進了紅場,你不可能看不到這個美麗得令人窒息的東正教教堂。

瓦西里升天大教堂位於紅場的南端,旁邊就是舉世著名的克里姆林宮。瓦西里升天教堂在1553-1554年,是為了紀念伊凡四世出戰勝利,和在戰爭中幫助獲勝的八位聖人而建造的。當時只是木造的,後來才改成現在石造的,在十五世紀是莫斯科最高的建築物。

 教堂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整個教堂沒有正面,側面和後面之分。我們走在紅場以為看到了正面,結果跑到了教堂的後面的橋頭往回看,也覺得那是教堂的正面,而且每一個面都巧妙地展示教堂民間建築的藝術風格,讓人歎為觀止。有時看得出神,真會以為那是童話故事裡,出奇美麗的城堡,不管是從哪一個角度,她都是那麼美麗!

聖瓦西里升天教堂的中間是一個大大的尖頂教堂冠,在高高的底座上矗立起八個色彩鮮艷,體型飽滿的塔樓,鼓形圓頂色彩鮮麗,在陽光的照耀下金燦燦,十分美麗。

 IMG_2958 IMG_2960 IMG_2962 IMG_2964  IMG_3118  IMG_3452  

這就是舉世聞名的紅場入口。

IMG_3015  IMG_3121  

西方的教堂我看多了,但是看到那麼趣緻與童話的教堂,這還是第一次,為此我們還付費進入教堂內部看看。

教堂的內部比我想像要小很多,但是最好看的是連綿不斷的壁畫,顏色時而淡雅,時而華麗,讓人目不暇給。殿堂分作兩層,有些已經成了陳列廳,裡面展示了一些兵器和裝備。

154 159 168 171 172 178  182 184   

我自己就喜歡從教堂的窗戶往外看的紅場,比我在紅場看的時候,雄偉一些。也許是在電視,電影看到的紅場太大了,到了這裡才知道紅場不大,但是紅場旁邊的建築都很漂亮。我們一共去了紅場五次,進教堂那一次天氣最不好,所以往窗外看,紅場多了一份陰霾。

  146 147
有一次到紅場附近還看到了惹人逗趣的小丑,這在莫斯科並不常見。感覺俄羅斯人不是一個太有幽默感的民族,也許是因為俄羅斯算是剛剛開放吧!我們看到軍人交接儀式,非常簡短,不算太精彩,不過就是看過了吧!

第一天雖然是剛到莫斯科,但是眼前的一切似真似假,我們都無法不抖擻起精神,走進這個曾經在我心中,十分神祕的國度。

240 242  248 

  IMG_3102 IMG_3109 305

除了聖瓦西里升天大教堂外,紅場附近還有一個小而精美的喀山教堂;要不是聖瓦西里大教堂實在太美了,這個小教堂看起來也不錯的。

 300   IMG_3085   

備註:在俄羅斯旅行,你得明白這裡的幾乎所有門票,車票甚至於飯館的點餐都是本國人與外國人,分開標價。所以,我們一下飛機就發現拿著護照買機場火車,買門票的俄羅斯人。後來進了餐廳才知道,只要是有英文翻譯菜單的飯館,英文和俄文的標價是不同的,而俄羅斯的消費,尤其是門票消費絕對讓很多人大叫吃不消,主要是外國人還要“幫補”本國人。要是他們歡迎遊客也罷,可惜事與願違!

不過,再讓我選擇我還是會去俄羅斯的,因為她就是那麼不一樣。在歐洲很多國家都有類似的教堂與皇宮,只有俄羅斯的教堂和皇宮就是不一樣,非常值得一去。除了這個聖瓦西里教堂外,聖彼得堡的滴血教堂也是讓我大開眼界的教堂,而且一般旅行團都不會進去,等我有時間再來介紹。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