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之塔林:古城可以不要那麼童趣與美麗嗎?

1961    

 

 

talin-12 talin-16 talin-17 talin-20-down talin-23 IMG_4287 IMG_4293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對於波羅的海這個地區十分陌生。我們到波羅的海以前,我只去過波蘭,而波蘭屬於波羅的海,也是我去了波羅的海以後才知道的。(我們是1998年去波蘭的,波蘭的琥珀非常漂亮,這一次我們到波羅的海,怎麼也找不到我們當年看到那種物美價廉的漂亮琥珀了!)

記得2010年的上海世博,我們進入了愛沙尼亞展館,立刻被天花上裝綴著的古城美景給震撼了。我以為這只是角度取得好,古城哪裡可以那麼美麗呢?而且還美得像童話故事的建築一樣。等我們到了愛沙尼亞,我才知道,這古城真的是那麼美不勝收!

2011年的夏天,我們來到了芬蘭的赫爾辛基,從那裡我們搭船進入愛沙尼亞的首都塔林。去之前,除了在上海世博愛沙尼亞展館的驚鴻一瞥外,我們對波羅的海毫無認識,就憑著手上一本mook和lonely planet的旅遊書,我們帶著孩子,在酒店,火車,巴士完全沒有預訂的情況下(這是我們一直崇尚的旅遊方式-讓自助旅遊完全進行到底),我們來到了波羅的海。也許是因為知道得太少了,才會對美麗充滿童趣的塔林,留下那麼深刻的印象。

塔林雖然不大,但是舊城裡的紅瓦建築美得令人難忘。在1997年塔林舊城被列為世界遺產,塔林舊城區所呈現的是一個活生生的城市博物館,同時也是歐洲保存最完整的,北歐唯一僅存的中世紀古城。

 talin-48 talin-50 talin-54 1956 IMG_4039 IMG_4202  

大家要是對愛沙尼亞沒有什麼認識,那是因為在1994年以前,愛沙尼亞和蘇聯還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愛沙尼亞經歷了多次的戰爭才讓俄羅斯的軍隊在1994年,全面撤出,並在2004年加入歐盟與北大西洋申根公約會員國。

那到底愛沙尼亞的塔林在哪裡呢?塔林位於芬蘭南邊,古城建立於公元10世紀,是一個商業港口,也是愛沙尼亞的首都。塔林是北歐保存最完好的城市之一,令塔林人最引以自豪的是古城裡面色彩奪目,各顯奇趣的公共建築與教堂。

 talin-3-shops talin-6 talin-47 IMG_4111 IMG_4223  

我們剛到塔林的時候,住在新城,所以感受和在赫爾辛基十分類似,從酒店走了十多分鐘,進入古城才發現這個古城實在美麗,而且適逢古城有一些中古世紀的慶典,看到好多身穿中古世紀服飾的人穿插在古城中,更添奇趣。我們還陪兒子看了好些表演,看得孩子大叫過癮!我們也非常開心。

 talin-2-girl talin-5-show-2 talin-46 talin-47-fire talin-55 2005 2010 IMG_4022 IMG_4095  

帶著孩子旅行就是這麼麼有趣,看著他的成長,看著他對世界不同事物的欣賞與投入,我都要感謝上天。

最後,當然是來看一頓十分美味的塔林美食,都是肉,但是非常好吃喔!

餐廳裡面裝潢非常細緻,服務員也是做中古世紀的打扮,非常有意思。

 talin-55-dinner meat 2 talin-56-dinner after talin-57-dinner inside-2 

這是talin-57-dinner inside-3 talin-57-dinner inside   

特別要推薦這個愛沙尼亞的大蒜麵包,這個麵包可是真的大蒜麵包啊!濃濃的奶油伴著生蒜吃,非常非常好吃。

talin-52-dinner-bread talin-53-dinner-garlic   後來我們在波羅的海就再也找不到這麼好吃的大蒜麵包了。喜歡愛沙尼亞,喜歡塔林,喜歡波羅的海。

除了這一頓美味的晚餐外,我們還根據當地人的推薦,在城裡找到一家位於地下室的餐廳,說是正宗的愛沙尼亞菜,因為地下室燈光比較按,照片的效果並不是太好。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