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的第二天,趕著腳就先重點出擊,到萬里長城看看。

DSC03827.JPG  

說到萬里長城真有萬里長,那要去哪一段比較好呢?一般提到萬里長城,說的都是八達嶺一帶,這是萬里長城開發最久,設備最完善的一段,但是也因為過分商業化,遭人詬病。我上次上長城就是到八達嶺,那時是朋友的司機送我去的,這一次我們也想包車去,結果我們預定的司機臨時有事,我們一時間也找不到其他司機,而且聽說到八達嶺的公共交通很方便,於是就打算跟著網上的資訊,直接到毛澤東紀念館附近的德至門搭車到八達嶺去,事後證明這是明智的決定,不但省錢,而且也非常方便,唯一就是無法順道到十三陵去看看,有點遺憾。

再說說萬里長城的景點,比較熱門的除了八達嶺以外,還有居庸關,慕田峪,司馬台長城等,最近比較走紅的是慕田峪,也是我們住的酒店高度推薦的,聽說那裡是以風景秀麗為主,但是我們想看的是長城的雄偉,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最知名的八達嶺,加上到此的公共交通也是最為方便的。

在前往八達嶺的公共汽車上,我們經過了一小段的長城,車掌就跟我們介紹說,北京有很多派發宣傳單張,說是可以帶人遊覽長城,結果就被騙到這個長城,因為長城很多段,八達嶺不准沒有執照的旅行社進入,於是就有不法商人,在八達嶺外圍,自己開發了一小段長城,騙外地來的旅客。聽了我覺得這也太離譜了,中國旅遊點的騙子實在太多了,而且連自家人都騙,實在過分!

到達八達嶺以前,我一直擔心要搭乘纜車一事,因為香港海洋公園的纜車我是不敢搭的。中國的,我就更怕了!可是一到八達嶺,天氣熱到不行了,要自己爬至少要多爬幾個小時,後來我還是要緊牙,去搭纜車了。一上纜車,忐忐忑忑,結果纜車也夠短的了,大概只有兩分鐘就到了,我還來不及害怕就到了呢!就算如此短的纜車行程,要是自己走,那可不是開玩笑的,所以我還是很滿意我的決定。

這就是纜車站:

DSC03728.JPG DSC03729.JPG  

 

下了纜車,眼前就是一片青山,長城。

DSC03736.JPG DSC03737.JPG  

 

跟著人群走,我們也就上到了好漢坡。沒有想到那麼容易,這個纜車雖然要人民幣80元一趟,但是真的省下不少腳力,極力推薦到八達嶺的朋友,坐纜車上,自己走下來,這樣該看的都看了,還不用往上爬得那麼辛苦。

這就是不爬好漢非好漢的好漢坡!

 DSC03758.JPG  

再從遠處眺望好漢坡,當時爬的時候,覺得辛苦,但是不是太長,要是從山腳開始爬,不搭乘纜車,那是真心太辛苦。

DSCN1410.JPG DSCN1403.JPG  

長城其他路段都很平坦,非常好走。

 DSCN1385.JPG DSCN1410.JPG

我們去的時間段不錯,遊客不多,天氣雖然熱,但是有風,所以還可以,而且藍天下的長城好漂亮!

DSC03817.JPG  

回到酒店,洗個澡,不想再出去找飯吃,直接在酒店吃義大利菜,非常美味啊!酒店的主廚是義大利人,特別出來和我們討論菜色,所以我們才有機會吃到非常好吃的Pizza啊!

這是麵包,非常香,也很好吃!

  

DSCN1425

再來小小開胃菜

DSCN1426

 

很好吃的沙拉!

IMG_3396  

 

 

  海鮮飯!贊!

DSCN1429  

烤三文魚,小小失望。

DSCN1432

猜得到這是什麼嗎?這就是意大利主廚極力推薦的pizza,真的非常好吃!

 

DSCN1436 

外面的火腿,夾著濃郁的cheese,實在太太太好吃了!

 DSCN1440

這裡的麵包和pizza都是現場烤的,而且是古法烤的,風味十足!

 DSCN1447 DSCN1448

這就是烤爐,坐在旁邊一定會令你食指大動!

DSCN1450

這就是飯館的裝潢,不華麗,但是很舒適!

DSCN1453    

晚飯以後,在酒店附近走走,就上床睡覺了!明天我們還要去故宮呢!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