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給女人聽的私房話》:女人愛自己,請先從熱愛生活開始!

常常聽到很多人說“女人要多愛自己一點!”

這話聽多了,但是到底如何真正愛自己?有時我也納悶?難道就只是給自己一些金錢,一些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去揮霍,去消磨就是愛自己了嗎?這對很多女人來說,太簡單也太困難了,因為很多女人一生一世都給生活的常規綁住了,給了她們一些錢,她們只想省起來,留做不時之需;給她們時間去享受,沈澱,她們只想著家裡的鍋碗瓢盆還沒有洗,衣服還有燙,這些所謂的的金錢與時間,其實在某種程度上,也是一種壓力,不是嗎?

我從來不相信one size fits all!就是一種方式適合所有的人,每一個人都應該有愛自己的方法,但是我堅信,一個女人要是要愛自己,就應該努力去愛,不要只是嘴上在愛!生活中,不要完全沒有自我,沒有方向,更不要人云亦云,一窩蜂去追求什麼名牌,什麼美鑽。不懂的熱愛生命的女人,就算買了名貴的東西以後,也不會開心的;她們有時還會因為不斷的攀比,搞得自己家無寧日,自己也越來越鬱悶。

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個體,一個女人,要認識自己才能知道怎麼愛自己!所謂的愛自己,最重要的是要從熱愛生活開始。不管一個女人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是全職媽媽,還是在職媽媽嗎,是已婚還是單身?都應該對生活有種深刻的熱情,有種濃郁的盼望,有種不輕易放棄的堅持,這樣的女人才能真正找到愛自己的方式,才能真正找到自己塵封已久對夢想的衝動,才能說得上--懂得愛自己!

一個熱愛生活的女人,不會讓自己停歇。她們也許喜歡烹調,於是烹調成了她們生活中除了先生,孩子最大的享受。她們會為自己添購昂貴的小廚具,會不需要理由地為自己煮一盤好吃的菜,細心品嚐!她們也許喜歡畫畫,也許喜歡拍照,也許喜歡針織,也許喜歡旅行,也許喜歡唱歌,跳舞等等。這些女人,熱愛生活的態度,堅持在自己喜愛的事物上,專研與延伸的精神,已經就是愛自己最重要的一步。

我喜歡在網路上搜索一些那些女人的芳蹤,她們在網路上分享自己對自己喜愛事物的心得,她們對新奇的事情總是充滿好奇,她們精力充沛;可以為了買一個鍋子,買一部相機,計劃一個旅程,費盡心思,絞盡腦汁。而且平時一說起她們喜愛的事物,滔滔不絕,眼睛裡面的火花,讓人因為看到她生命裡的律動,為之動容。這就是我所謂的熱愛生活,擁抱自我的生活態度。

愛自己,不只是買些東西慰勞一下自己;也不是給自己一些時間休息一下那麼簡單,愛自己基本上要從生命的本質去了解自己,去認識自己到底喜歡做什麼?把這個喜好融入生活裡面,變成自己平時生活的一部份,然後才能再來談愛自己。

女人無法愛自己,於是怨懟。太多生活的怨懟來自她們的宿命;因為宿命,何來奮鬥的理由?但是既然如此,又何必妒嫉與攀比?怎麼說,自己的老公還是自己挑的,又能怨誰呢?

愛自己,請先了解自己。

千里的理智,在我回想起來,我都驚訝,但是也許是這樣,我才能那麼堅定地知道如何愛自己。有時一個女人知道怎麼愛自己,才能知道怎麼愛別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與理解,即便這個過程有時是苦痛與冗長的。

讓我們多愛自己一點,從認識自己,熱愛生活開始吧!

2013.09/18

------------------------------

2017年4月14日

我很愛自己,因為我是那麼熱愛生活!

距離寫上面這篇文章,已經有好幾年了,雪梨對我也許不如剛來的時候,那麼充滿新鮮感,但是隨著四季的變化,我依然經常可以在身邊找到讓我雀躍無比的時刻。那也許只是路邊一朵剛剛綻開的花朵;那也許只是抬頭一望蔚藍無盡的天空;那也許只是孩子對我一個熱情的擁抱;那也許只是他,我的千山,在夜闌人靜之時,遞給我一杯清香的熱茶;那也許只是中午時分,和好友在濱海餐廳的一頓小酌。

在我認真,並且嚴肅地對待我的生活時,我知道我是那麼愛我自己,我不讓自己陷入眾聲喧嘩的世界中,我不理會世人對我流言蜚語,因為他們並不認識我,也從來沒有真心想了解我。我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做,我的目標是什麼?就夠了。

我只是一個俗人,一個滿身都是人性弱點的凡人;我的生活中,不需要聖人,對我指指點點,因為他們不用對我的生命負責,所以我何必在乎呢?

女人,要愛自己,除了熱愛生活,我想還要學習放空,放開心胸,接納自己,不管是優點或者是缺點。我不想當人們眼前的“好人”,我只想當一個愛自己;愛所有真心愛我;珍惜我;尊重我;的平凡人。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