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給女人聽的私房話》姊妹們,阻擋你的夢想的,不是他,是你自己!
 
2017年4月15日
我一路圓夢的過程,從來沒有坐享其成。
感謝上天的眷顧!
謝天!
------
前言:
記得有那麼幾年,我總是追著老公問“你什麼時候有假期啊?什麼時候可以跟我去旅行啊?” 忙碌的他總是說“再等等,我忙完這段時間再說。”於是我就等著,等著,等著。直到有一天,我說“你不告訴我,我自己去了啊!”他一聽,就隨口說“好!” 既然如此,我就一個人把機票訂了,才“通知”他出發的時間,結果把他嚇了一大跳!他說“你不是跟我開玩笑的啊?” 
 
我想,既然環遊世界是我的夢想,你要是無法配合,那我只好自己想辦法了,因為我不想一生一世在你的身旁怨歎,頓足,一次次哀怨地告訴你“是你,阻礙了我的夢想成真!”
 
--------------------------
 
我,18歲認識我的老公。

18歲,花樣的年華,我居然就這樣慢慢定下來了。

當時很多人告訴我“你才18歲,條件又好,前頭可能有更好的男人等著你呢!”

還有人說“找男朋友,一定要像河邊撿石頭一樣,一邊撿,一邊挑,不要太快決定了,最大的總是在最後面。

對於當時年華正茂的我來說,追求者也有一些的(這點是一點也不誇張啊,誰叫我當年外型騙得了人,一個溫柔賢淑的模樣)。面對追求者,一個當時看來一點也不出色的他(真是所有追求者最差的幾個),我是怎麼樣想的呢?讓我來回顧一下,那一段青澀歲月。
 
我對愛情,生命的領悟;有時,我也驚訝於我自己的早熟,但是到了壯年之時,我也不可避免地要去面對自己快速的蒼老(這個以後再說)。(我現在才知道;一個人老去的速度,其實和成熟的速度是成正比的。)

為什麼是他?因為他愛我,我也愛他。因為他對自己的生活展現出絕對的自主權,這對我找一個一生的伙伴是非常重要的。兩個人經營婚姻已經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兒;要是還再加上一個家族,一個家庭的干擾,我萬萬不能接受這樣的婚姻模式。

為什麼不再追尋?因為生命有更多的值得追尋的地方,愛情只是一小部分,千萬不要讓愛情主導了你的一生,把自己的一生押注在一個男人的身上;這是一個一個棋子輸,全盤皆輸的遊戲,我玩不起!所以我要獨立,既然獨立,我不擔心所托非人,因為他,不是主宰我一生的人。他,應該是我的朋友,親人與知道怎麼愛我的愛人。這就是我對生命與愛情的看法,也是這樣的看法,成就了我愛情的圓滿。

很多女人常常想利用愛情來完善自己的生命,因為自己做不到,因為自己不開心,因為自己徬徨,所以期望另外一個男人,幫助你做到,期望另一個男人讓你開心,給你方向,幫你圓夢。如果你這樣想,那你已經決定讓另外一個人來決定你生命的質量了!

我在那麼年輕的歲月裡,我已經明白一個人要成就自我,只能靠自己,因為成為別人負荷的愛情,終會因為不堪負載而沉沒的;所以我不東挑西選,不三心二意;我認為跟誰一輩子,我都得努力,我都得完成我的夢想,他只要能鼓勵我,不阻礙我就行了。

我對生命的承諾,注定我對夢想的追求也是無止境的,誰也擋不住的。如果你有夢想,你必須知道,你也要一肩扛起,他,只是個配角。我和老公考慮到結婚的時候,我想過很多問題;包括他當時的收入遠遠低於我。我想,我這一輩子只要所有的開銷都按照我的收入,不管他的,那我就永遠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情了。在婚後的很多年,他的事業尚未進入高峰以前,我不讓他買給我自己收入無法承擔的揮霍,我總是細心考量我自己的能力,因為我不想給他任何經濟上的壓力,不期盼是為了不想失望!

我想說的是什麼呢?
女人難做,男人何嘗不是?他們也有他們的夢想,與你結婚的那一刻,並不意味著從此你的夢想就變成了他的全部。對於一個對家庭已經有所擔當的男人,你如果還想要華服,美鑽,豪宅,那一定是你的責任了,因為姊妹們,阻擋你的夢想的,不是他,是你自己。你環顧四周,你認真想想,要是不靠他,你能走多遠?要是可以走那麼遠,千萬別停下腳步,別因為犧牲而怨歎,而折磨你的男人,因為他和孩子都不是你無法實現夢想的理由,為什麼呢?因為,你可以選擇,但是不可以改變,更不能奢望,你的夢想會是他的,而且他必將因為愛你而為你達成!不然,你一定會悔恨終身的。
 
願大家都夢想成真! ! ! ! ! 
 
 
 寫于2012年2月
 
 ----------------------------
2017年4月15日
 
夢想,也許是遙不可及,但是方向卻是明確的。
 
 
 
arrow
arrow

    千山萬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